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待業中2.曾做過餐飲服務生想轉職為人資專員3.抗壓性是我的硬傷,也是求職時我所擔心的問題,我認為沒有工作不講求抗壓能力,在撰寫履歷時也盡量避開這項不足。但最後投遞履歷時仍附上了適性測驗,當時是想到如果自己的性格真的不符合職場要求,那公司選擇不安排面試也是正常的現象。4.如何克服自己的性格與工作不合的狀況呢?畢竟我擔心坦誠自己是抗壓性低的人在職場上會很扣分。

主動積極團隊合作正向思考溝通協調誠信正直
  • 回答
    +1
  • 觀看13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跟現在的主管合作過程,常常發現主管給的指令或任務都很不完整,有時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想多問一些資訊,有時主管直接說他也不知道,或是認為不需要問那麼多,就照他說的做就是了以致於常常在執行過程中,同一件事情會持續收到不同角度的新指令,往往會讓前面的進度或方向要修改甚至重來;試過在開工前先把初步工作規劃列好,但是在主管眼裡覺得這叫「想太多」,三番兩次下來,一直在做徒勞的工作讓人感覺心很累,而且隨時都有未爆彈的感覺,每天工作都覺得很不安心─主管埋的雷,我如果遇到了只能自己想辦法拆QQ原本只覺得是自己沒接觸過的工作,學就是了;但是在一年半載的合作下來,加上需要跨部門合作,從其他部門的同事也有耳聞,覺得我們部門好像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跟我們合作很難一次把事情做到位想請問在這樣的工作情境中,大家覺得怎麼因應會比較適合?目前給自己的目標是,把這些沒接觸過的業務都經辦過一輪,然後再來思考職涯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向上管理工作效率跨部門溝通
  • 回答
    +10
  • 觀看33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到職10天左右主管因為我之前有經歷及有相關證照一直放大我的表現教學中會說你做過你應該知道貶多於褒驗收如果講錯會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重複詢問 什麼原因會錯我認為是自己的問題 會回覆:是我的問題他一樣問到底:到底什麼原因記不起來明天如果再次執行此文書項目如果不熟會說:昨天不是做過了?把我當成來很久的人一樣一星期內完全不能錯認為自己很優秀 別人腦鈍的主管原來因獎金高想挑戰看看但持續5-6天熬夜背資料(回家有家務小孩的事先做)已經造成眼睛 小腿 水腫的狀況我想是壓力造成生理狀況你們會怎麼說離職原因呢

溝通協調試用期未滿離職轉職
  • 回答
    +5
  • 觀看42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有個同事狂獻殷勤,各種line問候,放早餐在我桌上之類的,已經到了我覺得有點恐怖的地步了,但因為大家辦公室空間沒那麼大,平常也都會見面,在這之前辦公室氣氛也都好好的,不知道該不該明確拒絕他,怕把氣氛搞得很僵,不知道怎辦,問了一個比較好的同事,他叫我裝死,反正有免費早餐吃,而且又接近年底評估的時機點,那位同事算是小主管,也會幫我評分,同事勸我這陣子先按兵不動觀察一下,大家有建議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25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當人資也不少年,因為小組裡面的情感狀態,要另外了解,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後來了解了一下是小組長對組員有意思,但組員沒有,大大影響了他們組上的工作氣氛,小組長會在工作上刻意刁難,也會跟同組其他人說組員的壞話,並且要其他人不要理他,說他個性有問題,組員長期處在這種壓力下,終於來找我反應(因為主管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只好把兩位都請來聊聊,算是有排解了組長的情緒,組員的工作氛圍也正常許多了,沒想到竟然會遇到這種奇妙的狀況,通常這種事真的會是人資要處理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32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是外商公司的HR來這間公司約一年了一直以來我對於人資的想法都是找到適合的人才比找到很多人進來這間公司重要但是最近新來的主管就很在意新進人員的人數並把那個做為我們的KPI讓我感到十分擔憂我覺得找到適合的人才比較重要與其找到大把的人進來試試最後再淘汰他們不如一開始就找比較適合做這個職位的人但要是我一直秉持自己的堅持那我今年的KPI可能就會無法實現想請問大家該如何調整自己的角色與工作間的平衡?

公司文化心態調整溝通協調
  • 回答
    +3
  • 觀看24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身為人資工作者最害怕的就是聽到離職員工的「忠告」我原本是負責管薪資的但後來轉調到處理員工離職的部分很多離職的同仁都很喜歡在離開前跟我抱怨很多事情也想提供很多忠告但是每次當我聽完他們的抱怨之後都不禁懷疑「我們公司真的那麼爛嗎?」聽到這樣的言論也很難不動搖我的心可是在聽到他們抱怨前其實我根本沒有那樣想過所以也希望自己不要受到影響但做了這兩個月下來我發現我自己真的很難對這些聲音視而不見想請教大家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不要受到影響呢?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3
  • 觀看35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接近年底進入績效考核的時間,年初所設定的kpi我幾乎每一項都達標了,結果上禮拜主管卻把我找去說,年初設定的kpi有問題,簡言之就是,雖然我個人的部分達標,但部門整體的總績效還是沒到,因此要再上調一部分的目標,並且叫我剩下的兩個月再努力衝刺一波。實在非常無言!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先射箭再畫靶嗎?年初設定的目標有問題也是主管設定的,這部分應該是要主管承擔的責任吧…那以後如果都是這樣,是不是我們當下屬的永遠都不用領獎金了?請問各位前輩們,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主管議題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4
  • 觀看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網路上說"閒聊是建立信任關係的工具"通常以友好的微笑主動靠近對方,並在對話中自然地探討與工作以外的私生活相關的話題。這樣的舉止有助於迅速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關係,使人感到彼此心意相通。主動問候、近距離的開場白問:我被問的時候為什麼都感覺被冒犯?這樣我要怎麼用這個技巧對我的客戶做陌生開發?探討共同興趣:嘗試找到與對方有共鳴的話題,這有助於建立聯繫。問:我的生活跟興趣很少,如果做表面的話,依照人性、社交、經營、的角度,是可以的嗎?聆聽對方:不僅要說,還要傾聽。儘量讓對方感到自己受到重視。問:如何聽久了,可以讓他停止同時又接住他的話?有些人講話沒重點保持微笑:友好的表情和姿態讓人更容易接近。問:我覺得我的笑容很像電影小丑的主角,想請教該怎麼練習...避免爭論敏感話題:盡量避免討論政治、宗教等引起爭議的話題。問:如果對方主動提起,我該怎麼讓他在心情舒暢的狀態下打斷他?還是有甚麼其他方法(他本來就是個政治宗交狂熱者)

交易人性人脈人際互動利益商業業務業績溝通協調職能特質
  • 回答
    +4
  • 觀看290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新鮮人,剛進公司兩個月,主管交辦一個專案給我,老鳥A跟我同一組,主管跟我說因為A有經驗,叫我有問題先去問A。但我去問了幾次,A都不正面回答,不是說不知道,就是叫我自己從公司硬碟裡找之前的檔案自己看,幾乎也都是對我擺臭臉。曾經跟主管反應過一次,主管說我自己要學習溝通,我覺得好無助,請問我該怎麼辦?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4
  • 觀看287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