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操作技術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弟目前30歲 不是很優的科大畢業沒有任何專長 工作也都做不久過去常常待業 跟換工作目前失業 到底該怎麼辦過去的經驗都是做 作業員實在太累了免強存了一些錢實在不想再做作業員了我身體從小又不好 實在走投無路30歲想認真轉行 還來的急嗎

求助
  • 回答
    +1
  • 觀看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還在職中,我的工作是一份生活清潔用品公司中的作業員,午餐是需要自理的,我剛開始應徵時的職缺是作業員,到目前做快一年,在大約做一個月之後主管沒問過我想不想學調料,就直接請別的員工教我如何調料,在這快一年的時間裡,我有些時候會被叫到調料室裡調料,但我不是很喜歡調料這份工作,畢竟目前我還是大學夜校生之外,我當初應徵的職缺是作業員,去調料後薪資也沒有增加,反而感覺事情越來越多。但說真的有一點捨不得離開,因為同事大家人都很好。我也有去應徵到另一間公司,是屬於烤漆技術員,午餐一個月扣600$,中午不休一小時,那午休一個小時算加班,一個月下來實領有37000$左右,在我上面說的作業員(生活清潔用品)是29000$不知道該不該離職原本的行業

焦慮該不該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經濟壓力,目前找了第2份工作(都是2休2)兩家都要求必需要健保否則不與入職,但規定只需一家就好想請問,能否不管重覆投保問題,兩家都保健保呢?

健保
  • 回答
    +3
  • 觀看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題。公司本身財會部門都是透過公開招考進入,學歷等等幾乎都碩士以上,也許可以透過介紹進去,但是也許可能被排擠,畢竟我是念工業工程,但是我近期準備考AICPA,學分已經達到標準。所以其實我很沒把握這種方式,畢竟,起碼要先拿到AICPA吧,而且TOEIC還要再拉高分數。於是乎,我就有另個計畫,就是外派對岸,但是同樣問題,我CICPA今年才要考,而且不管在台灣還是內地,同樣的問題是我都沒有事務所,或是在財會部門的經驗。各位認為我還有機會嗎?其實我最終目標是外派,因為我想往不一樣的地方看看,我沒小孩,老婆也還算理解我的想法不阻擋。但是我對當下職務已經倦怠,也沒PASSION,我自認很關心金融市場,績效也還勉強PLUS,公司待我不薄,只是難免會想有些突破,當然,也可能不是我想像的樣子,但是因為技術性工作的操作不慎,造成我永久性截肢失能,也造成了我有比較強的動力必須轉型,一個技術人員,無法接近設備,對我就像斷了靈魂。最後,非常感謝有緣人您耐心的看完了,每個人的生涯經歷都不盡相同,可能沒有一個很標準的答案,需要運氣,機緣,當然更重要,是內力。我承認我實力應該還不具備馬上可以轉換財會領域的客觀條件,也許過幾個月待考試成績陸續出爐,會更能擘畫出一個藍圖。我也希望40歲,不是一個坎,我也能有機會到對岸看看。在麻煩各位無論批評鼓勵,都不吝給予指教,先感恩各位了🙏。

中國大陸外派財會金融
  • 回答
  • 觀看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薪資接近五萬。因不喜歡工作環境,跟想南飄。所以有在準備國營考試。但目前讀的2266,且白天上班太累,晚上讀書效率很差,加上非本科系,已經落榜三次,今年要考第四次,但依然是沒有信心的那種。目前有考慮辭職,然後好好念書拚一年考上。又或者是繼續一樣模式,做這份工作,晚上念書。

抉擇
  • 回答
    +2
  • 觀看6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今天主管就拿新進員工報告退還給我可是下班我回家一看信封是完整沒開封過然後裡面的新進員工相關證明都沒收走有點懷疑是不是只有試用期3月到半年這樣可能到時候公司就叫你走人...

關於公司退回新進健檢
  • 回答
    +4
  • 觀看9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各位前輩您好,我是一位42歲的單親媽媽,就如我前面說的如此,我從讀書時就遭受到了霸凌,進入了社會到大公司上班一開始也就都好好的,但不知做錯了什麼,就感覺被某些同事排擠,討厭。也許從小就算自己一個人在生活,遭遇到的許多事情都只會自己去承擔,因為不想要造成家人的困擾,所以無論是讀書還是工作中遇到的任何事物,我都沒有找人去述說,或是讓別人給我建議,我不知道是不是這些原因,造成了我不懂的如何團體生活。因為想改變自己我就去學了美容美體,訓練自己說話的能力,但由於個性問題把得失心看的非常重,加上工作時間非常的長,做了幾年之後因為身體的問題也就離職了,在之後去別的半導體行業也是一間換一間,待的時間都差不多近一年,再來生孩子就待業了兩三年,現在想要重新回去職場上,心裡實在不知道該選擇什麼樣的工作,雖然我最近應徵的工作有幾間機會錄取,但因為之前的經歷,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去選擇,(因為年紀大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的找工作),可我目前還非常的迷惘,我應徵的有半導體的品管,還有禮儀師助理,還有一個是房仲業的業務,雖然有些工作沒有經驗,但是我非常的肯去詢問問題,學習能力自認為還可以。能夠請各位大大給我一些專業意見,指引我下面的路該如何行走好嗎?謝謝

團體生活以及溝通方式
  • 回答
    +2
  • 觀看6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工作性質特別。有早出延後兩種。早出就是上班提前4小時上班。延後就是延後4小時下班。目前公司因為加班太多。規定員工提早上班。要在上班前2小時自行打電話問是否需要加班。問題來了。都已經為了早出4小時提前睡覺了。還要再問是否加班。如果不需要加班。正常人還睡的著嗎?睡不著後面導致精神不濟出事。算誰的。常常為了早出問加班。搞壞身體。也無法陪伴到家人。想請問公司這樣是不是違反勞基法。

公司是否違法加班人生被公司吃夠夠不開心
  • 回答
  • 觀看7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 如果公司多扣了健保費該怎麼請求返還?狀況是原先有眷屬依附,後來沒有繼續依附但公司還是扣有依附的錢。會於上班日去詢問公司人資,想知道要是處理人員不承認或是不退費的話,後續用什麼方式比較妥當?

公司多扣健保
  • 回答
  • 觀看62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您好請問面試直接告知自己是單側聽障者,而公司因為環境職安的關係,而打電話告知因疾病關係不得錄用,想問連體檢都沒有只是提前告知就永不錄用這算正常嗎?當然也有其他的公司也有體檢後再告知永不錄用,難道單側聽障者沒辦法領殘障手側就必須這樣對待嗎?

單側聽障者的困惑
  • 回答
    +1
  • 觀看72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