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匿名
5/9 11: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經歷短是否要寫在履歷上以及面試時要如何說明比較妥當呢?

離職後有參加職訓局的課程,課程結束後,隔了一段時間有打工,但因為一些個人因素,只做了幾天就離職,之後隔了一段時間有應徵上正職工作,但因為覺得無法勝任,幾天也離職,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想請問各位前輩:
1.這兩個工作是否要寫在工作經歷上呢?若沒有將這兩個工作寫在工作經歷上,需要在自傳裡解釋這段空窗期嗎?
2.無法勝任且工作短暫(幾天),要如何在面試時說明比較妥當呢?

回答 3觀看 3156
回答 3

您好,
非常短的工作期,不一定要寫在履歷內,除非在這個短的工作內有學習到什麼樣的技能心得可以發揮,而且對未來的工作有幫助的才寫進去,但是如果是空窗期也要準備有個說法,例如進修沉澱尋找方向等等,就是避免讓主考官會產生負面,不穩定等等的想法,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以下思考面向,可以參考看看:

1. 是否列入履歷的評估點
a. 時間,以我個人的視角,超過半年的建議須列入
b. 與接續求職工作有相關性高,或能展現工作經歷累積的經驗 / 能力,以及給您的收穫和成長,列出就比較能為自己加分

2. 空窗期的說明解釋,可以稍微思考,適當轉化為「在這段空窗期,您做了那些嘗試 / 努力 / 探索」或單純就是休息調養或充電。重點要合乎常識、邏輯、情理。

以上這些,與下一份求職工作相關的,推薦可以寫在履歷上,無直接相關 / 可能造成雜訊干擾的,可以保留在面試時,簡單交代 / 準備好被詢問時的回答。

同時,也建議盡可能讓空窗期當中做的任何嘗試 / 探索,最終都能幫助您在邁向下一個求職工作時,有所釐清和連結,例如進修某個領域先備知識 / 透過嘗試某領域工作發現非自己所預期,但也發現哪個領域是自己真正想踏入的。

試著拉高視角,檢視自己過去與未來的工作職涯規劃,找到一個可以連結到未來方向的故事線,就可以幫助自己減少對雜訊干擾的焦慮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履歷僅工作幾天的經歷不要寫進履歷表中。寫入反而會讓企業產生「穩定度極差」的負面刻板印象。
自傳將焦點放在「職訓局課程」與「技能內化/尋找精準定位」。在履歷或自傳中,強調職訓局畢業後的這段時間,您除了自主延伸學習、考取證照,也在審慎評估與篩選適合自己特質職涯。
謝謝。

近 2000 位各行各業的 Giver 解答

還可以一起加入討論唷!

還沒有 104 帳號嗎? 現在去註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還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