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藝術設計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工作做了一個多月,實在無法適應,所以最近要提離職,本身是月薪制、週休二日,是某知名的大公司,google資料說可以把離職日押在星期日,這樣才能領到星期六和星期日的薪水,這個資訊對?  還是說押在星期五,公司本來就得給星期六和星期日的薪水呢?怕押在星期五離職,星期六、日的薪水就沒了,雖然只有幾仟塊… 若公司要求押在星期五,若沒有支付星期六、日的薪水,是不是違法呢?

提離職離職日
  • 回答
    +5
  • 觀看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在醫療器材產業擔任產品設計一職。2.職涯規劃想投入到消費性電子相關的科技大廠。3.經幾次的面試觀察,小型企業有很高的錄取意願,中大型的企業則否。本身俱數個量產專案的經驗,不太知道是否有其他地方需精進,提升大廠入取意願?

工業設計科技業轉職工作
  • 回答
  • 觀看4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問在公司,若同職位的設計師,在沒有支會你的情況下,就亂改你的視覺稿,這算是不尊重嗎?個人覺得這樣的行為很糟糕,大家的相關設計資歷都差不多(都是資深級設計師),有時會互相支援對方的工作量,例如做視覺的Resize,但第一次遇到同事,會不經原設計師的同意(至少告知一下),就改別人的稿,例如改掉色系,改掉字體,改掉元素,就是把你的設計改到很醜…真的是無言…像我自己若是要改別設計同事的主視覺,一定會告知對方,這是最基本的尊重不是嗎。 還是在設計圈設計稿,被同事亂改,都習以為常呢?最扯的是,主管在群組看到也沒坑聲,感覺是默認這樣的行為…

設計
  • 回答
  • 觀看4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上一份工作薪水不是很理想面試給了一個薪資範圍,最後給的offer是原薪資漲幅20%報到要繳基本資料,上面要寫上一間公司薪資待遇,有點困擾現在薪資跟上一份薪資落差很大,怕公司覺得給太高上網看是說不一定要給前公司薪資待遇,但怕公司立場很強硬,請問我有什麼更好的解決辦法?又不想說謊。目前想到的是,想講說前公司有簽薪資保密條約,薪資待遇,想寫大概範圍。(有這種保密條約嗎?因為是平面設計產業,好像科技業比較會有這個條約)感謝大家

個人資料原領薪資
  • 回答
    +4
  • 觀看7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任職於一家工藝品模型製造公司,當初面試時公司那邊說會到中國進行培訓,為期一年並每月增加約8000元的津貼,回來後和公司綁約兩年。培訓項目是開模相關的工作,但因本人較擅長3d建模,便自己向公司引薦轉部門。在培訓滿4個月時公司便安排本人轉到設計部負責3d建模事項。目前已培訓完畢,並回到台灣公司任職。但是回到台灣後,因為培訓已結束,並沒有繼續提供8000元的津貼,對本人來說等於變相扣薪,提出加薪也無果,再加上目前公司發展前景令人堪憂,因而萌生了離職的想法...想請問是否有沒有能不付違約金離開目前這間公司的方法呢?因為有更多的職涯規劃不想白白被公司綁著兩年...

簽約違約金離職
  • 回答
    +7
  • 觀看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同事,掛的職位都是設計師,甚至我的相關的資歷還比他多年,剛到公司時候也沒有任何交接,他也更沒有帶過我,到職第二天就直接獨立工作了。從到職到現在,每次完成設計後,主管都沒意見了,但偏偏這位同事就意見特別多,還列了一堆要改的事項,要求我重做或是修改,此時,一開始就會乖乖的改,但越改越覺得不對,疑!你又不是我的主管,憑什麼我要照你說的改,主管和企劃都沒意見了… 那相對的,我看不爽該同事的設計,是不是也能要求對方改呢。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自以為是主管的同事,該怎麼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解決這種事呢…

同事工作
  • 回答
    +1
  • 觀看8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試用期間找工作,找到就會立即當天就離職,不等下班收拾完直接走人嗎?因為目前的工作內容跟面試談的不太一樣,所以有空閒和下班時,就開始找新的工作,不知大家在試用期內(三個月內)找到新工作的話,就直接當天走人嗎?還是說職場有什麼潛規則,特別是規模大的公司,不能當天就走,以免黑掉呢?還是希望做到好聚好散…還是說最好給個一星期給公司緩衝時間呢?但也怕自己太多事,惹毛公司,怕公司覺得要離職還不快滾,還再講五四三的😑。

試用期離職離職
  • 回答
    +2
  • 觀看9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當我在104投遞了許多簡歷卻始終未收到回應時,我開始思考是什麼原因阻礙了我的機會。或許是市場競爭激烈,也或者是因為和我的身份有關。同樣,我在App Store上創作的UI視覺作品也獲得了很多客戶,我不太認為是我自身的技術不行。

104投遞簡歷未果 市場競爭或身份限制
  • 回答
  • 觀看16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已經待業一個月了在投履歷的過程中,感受到史無前例的焦慮和恐慌,因此前來詢問。本人是資訊管理系畢業,大學當中都在學習3D動畫或遊戲的基礎知識。內容本來就很多,加上還要修程式相關的課程,龐大又複雜,資質不夠的人如我根本難以負荷,以一種博而不精的狀態畢業。畢業後曾在一間動畫工作室工作了一年,期間也進修一些相關技能,但總是無法達到專業程度,直到合約到期,之後的工作都與此無關。我最大的問題是沒辦法長期鑽研同一項技能在提升模型功力的時候,發現綁定和動作比較吃香,於是目標更改;接著發現整個流程在未來都可能被AI取代,那還要繼續練習嗎?短短半年目標發生多次改動,這讓我很困擾,覺得自己沒有定力。就像是加滿汽油的跑車,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想轉職又沒有其他技能,本科的技能又不夠。目前在往製片/製片助理的方向去找,但我已經亂套了...不久之後,這個目標又會因為某種原因改變的吧?為了緩解焦慮而盲目投履歷,想當然不會有回應。這樣還有救嗎?接下來該怎麼辦?

待業求職生涯規劃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159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先前投遞一間十分喜歡的公司,但因看非常多人投遞,目前是4/1履歷已被已讀,職缺上還有提供信箱是要寄作品集過去給主管(投遞的當下也寄送了),但上面未提供公司人資相關聯繫方式,一直在想是否在連假過後直接致電詢問是否有面試機會呢?直接打過去詢問人資部是不是會不太禮貌呢?真的很喜歡這間公司!因此希望自己能積極去爭取到,再請各位前輩提供意見了,非常感謝🙇🏻‍♀️🙇🏻‍♀️

求職致電
  • 回答
  • 觀看124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