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性格測驗結果與工作要求性格不合該怎麼辦呢?

1.目前待業中
2.曾做過餐飲服務生想轉職為人資專員
3.抗壓性是我的硬傷,也是求職時我所擔心的問題,我認為沒有工作不講求抗壓能力,在撰寫履歷時也盡量避開這項不足。但最後投遞履歷時仍附上了適性測驗,當時是想到如果自己的性格真的不符合職場要求,那公司選擇不安排面試也是正常的現象。
4.如何克服自己的性格與工作不合的狀況呢?畢竟我擔心坦誠自己是抗壓性低的人在職場上會很扣分。

回答 4觀看 1330
回答 4

您好,
比起如何克服自己的性格與工作不合的狀況,或怎麼解套適性測驗上自己抗壓性不足,我認為,如何解決抗壓性低,更為重要。

好消息是,您知道抗壓性低是硬傷,也知道沒有工作不講求抗壓能力。
但是,您是否認為自己需要調整自己的抗壓性?
若曾想調整自己,那是為了求得一份工作而已? 還是真的自己也覺得受不了自己這樣,試圖想改變?

現在這個變化萬千的時代,壓力是大家普遍都有的。
如何面對壓力、處理壓力,每個人都在找尋解方。
市面上有很多課程、書籍,Youtube 影片教如何處理壓力。

然而,改變的起點,是自己想改變的強烈慾望。

如果沒有生存壓力,與其去找一份有壓力的工作,
不如回頭想想,自己做什麼最開心,最有成就感,(也就是會進入心流的事情)
開心、有成就感,壓力自然低;或者,即便有壓力,您也不會認為那是壓力。

接著,找找有什麼工作是可以用上您心流的活動?

畢竟,適性測驗每半年可以做一次;您的人生只有一次。

祝福您. :)

2人拍手・

如你所說,「沒有工作不講求抗壓能力」,想必抗壓性的高低是你的罩門。

但在此認知下,如何找出出路呢?

我是想反問你,那你喜歡什麼?做什麼事情會讓你感到身心愉快?意思是指,會不會,做你喜歡的事情,你的抗壓性相對的會一起提高呢?

這時候,你會問說,我喜歡做的,對方又不一定會錄用我。

那麼,我們就尋求突破,縱使你的學歷背景,跟你喜歡的事情不一樣,那你所要做的就是:增加相關技能、提升相關能力。

例如:你是工程背景的,但你喜歡與人溝通、喜歡規劃事務。

以「工程」為繼續執行的行業的話,那麼我會走向「監造」、「專案管理」甚至「技師」類的高階主管。

以「人資」為想走的行業的話,那現在的你,具備這個行業所要擁有的知識及技能嗎?如果沒有,那業界的培訓課程、相關學分,都是你現在開始要準備規劃學習的課程。

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的知識及技能就是你的武器,不管要跳到哪一個行業,都是這樣,何況在一個都不認識你的環境裡,如何快速知道你的能力,這些技能或證照,才是讓你跳到另一個行業的墊腳石。

而「抗壓性的高低」,其實只是比較值而已,說不定你的低,一般人覺得還好而已,每個人都有他的抗壓極限,不要跟他人比較,時間與經歷,也會漸漸增長你的「抗壓的極限值」,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面對性格測驗結果與工作要求不合的情況,這裡有一些建議可以考慮:
1. 自我認知: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並認識到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優點和局限。性格測驗只是工具之一,它不能完全定義你或你的潛力。
2. 技能提升:抗壓性可以透過技能和策略的學習來提高。例如,時間管理、正念冥想、運動等都有助於減輕壓力。
3. 尋求支持:與信任的朋友、家人或專業人士討論你的擔憂,他們可以提供不同的視角和支持。
4. 實際經驗:考慮從志願工作或簡易工作開始,這樣可以在低壓力的環境中建立經驗和自信。
5. 正面思考:專注於你的強項,並思考如何將這些優勢應用於人資專員的角色。
6. 適應性:展現你願意學習和適應的態度,這對於轉職來說非常重要。
7. 職業規劃:透過職業規劃服務或諮詢,找出適合你性格和技能的工作。
8. 面試準備:在面試時,準備好如何正面回答有關抗壓性的問題,並強調你正在採取的措施來改善這方面的能力。

記住,每個人都有成長和改進的空間。抗壓性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可以透過努力和實踐來增強的能力。加油!

1人拍手・

您好。看到因為“坦誠”揭露“抗壓性低”會有失去工作機會的風險,但仍然堅持真實呈現自己,看到你的掙扎與堅持,很不容易,也很欣賞你的坦誠,找到適合的工作更重要。
選才是整體的評估,會看專業,興趣、價值觀、工作動力與職能..等等,工作/生活經驗佐以說明上述特質。一般來說,性格測驗或性向測驗結果作為參考之一。再者,通常公司會使用自己的測評工具作為徵才工具,不一定會採用應徵者所提供測評報告。
我不知道您所做的測驗是什麼?我也比較建議測評是在專業人士引導下進行,可以做一些對話與討論,讓你更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待發展領域。測評工具的結果,多是來自你對自己的主觀認知,你認爲自己抗壓性不足,可能出來測評結果就是這樣,再者也與你工作任務/情境有關。我建議更需要探索與釐清,比較能對“抗壓性”低對你工作的影響為何。
我會好奇,在餐飲服務業服務生的工作中,讓你感到壓力的是?工作時間,內容,客戶,同儕或主管?還是.....?有具體事件嗎?你又如何面對與克服?
每個工作性質,環境不同,你在餐飲服務業感到有壓力,未必無法面對人資的工作壓力。我也會好奇,人資領域吸引你的原因是....?面對轉業,你的心理準備是什麼?如果興趣能不能讓你有動力?做喜歡的事情,就是挑戰,學習,而非只是壓力了。
誠如其他giver 回應,抗壓能力是可以學習與發展的,你如何發展此項能力,或者你是否有其他特質/資源,可以協助你與壓力共處,完成任務?我們會建議運動,放鬆冥想,學習相關技能等可以幫助舒緩壓力,好好思考工作任務最好準備,也可以讓工作更順利完成。也許,與你成長經驗有關,可以找個心理師聊聊歐。祝
轉職成功,順利平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