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關注溝通協調的相關討論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不喜歡護理,但也有想說嘗試看看,畢竟工作最主要是為了養活自己,我一開始去開刀房,發現上刀就會緊張,動作慢,所以換成病房和洗腎室,發現自己也無法跟上處理病人的速度,寫紀錄會想很久,又換成護理之家,在寫紀錄時又卡住會想很久,不自信自己做的處理,就轉換做行政助理,結果工作上主管覺得效率不好,因為我都會反覆確認,和寫自己的工作項目日誌來確保交代的工作沒有遺漏,所以我又換成專案管理師,結果每天都會緊張要去上班的事,半夜會醒來,想提早做完,好順利交給主管,我覺得每天都在被追趕要做的事,請問有什麼工作是適合我做的? 我目前沒有特別技能,但以上工作都至少做了三個月以上或快一年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目前這間公司已經工作近19年 從原本單純的百貨部業助一直到老闆身邊的商品庫存管理兼秘書 然後這中間公司其他人員的變動到目前只剩自己和另一位同事 不知道是珠寶這行難找人才還是甚麼其他原因 這兩年人員也是沒有增加分攤工作量 一個人就是當好幾個人使用 除了本身的庫存管理還要跑外務甚至連總務繁瑣的工作都落在我身上 甚至連老闆私人的事情也要幫忙處理 因為老闆不是台灣人看不懂中文所以很多東西都要幫他處理 整天就在Line中傳遞指派工作 常常連下班後或是明明在休假中也要來電問事情 老闆本身是個想到甚麼就做甚麼的個性 可能現在這樣下一秒就另一個樣 也沒所謂的中午休息時間 老闆喊你你就要過去 曾經溝通過幾次 最後一次開會拍板有中午固定休息 結果 不到一兩天再度破局 一樣想叫你你就要過去 這十幾年真的有種身心靈被搞得很疲憊 公司除了有年終也真沒甚麼福利 每年的特休往往也從來沒休完過 公司也沒因為你沒休完就折現 照理說按照勞基法是可以要求的 以前提過幾次但也都沒下文 這跟原本剛應徵近來的職務內容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很認真地思考 都40幾歲了我確定我要在這種地方做到退休嗎 我知道這把年紀轉職有難度 本身也沒甚麼技能 就擅長文書工作 是真的很想換個行業 想接觸不同的領域學點新的事物 總覺得現在不趕快離開以後也走不了了 不想剩下來的10年20年都待在這間讓人心累的地方 這把年紀 還換得了嗎? 有人能給我點建議嗎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勞方自離職日起終止勞動契約並同意放棄勞動契約存續期間之權利及義務,願拋棄其餘請求權,不再就本件為任何勞基法之申訴權並撤銷勞資爭議調解申請,再向資方為任何主張,亦不得向任何機關單位為任何不利於資方之指控。 倘勞方如有違反上開約定,資方會向勞方提及訴訟,並支付資方30萬元之懲罰性違約金。 上述其中一條我認為有爭議的條款,而且還有加班費,跟國定假日還沒算清,因為會簽是說走調解結果還是一樣,不簽拿不到錢跟非自願離職書。簽完回家算錢時想到加班費跟國定假日的費用都沒提到,有錄音,說過幾天回通知我去算清薪水。我應該怎麼做會對自己比較有保障。謝謝你

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 觀看6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目前我的職務是老闆的秘書,主要負責行程安排、開會資料收集與聯絡主管,編制內由 4 位秘書共同負責。因為老闆作息的關係,我們的工時基本上需要配合老闆(可能 8:00 就有事,或 18:00 後才開會)。 原本的分工是:2 位早班(8:00 進辦公室,因應早到,分配的常態業務較少)、2 位晚班(負責 18:00 之後的狀況)。 最近因一位早班秘書請長假,代理人又因故無法配合,老闆打算改成「所有人輪流值早班」。但這衍生出兩個很棘手的問題: 1. 總工時暴增與業務不均: 原本輪到晚班的人業務量就已經很大了,如果改成輪早班(8:00 到),到了傍晚因為手頭主管交辦的業務還沒做完,根本不可能準時走,等於當天工時直接拉到 10 小時以上。 2. 另外就是老闆其實非常在意秘書是否提早離開(即使已經到了下班時間,只要秘書比他早走,他就會不太高興)。 我很想在老闆重新分配業務職掌時,主動提出「值早班當天需要準時離開」或「重新調整常態業務分配」,但很擔心觸動長官「計較工時、不共體時艱」的敏感神經。 想請問各位前輩: 1. 面對這種在意員工提早走的長官,該用什麼切入點去談,才不會黑掉,又能爭取到合理的休息時間? 2. 在全員輪班的過渡期,有沒有什麼「業務交接」或「互助機制」的實務經驗可以參考,好讓早班的人可以順理成章地下班?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4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 我是一位剛進入社會的新鮮人,最近找到一個財團法人研究單位的研究員工作,主要負責相關計劃。 最近剛工作第二周左右,接到一個用excel 做盤點資料的工作,但是因為第一週執行時主管跟同事沒有跟我說整個計劃的時程,另外自己沒有抓到訣竅導致進度緩慢。雖然我的工作分配到的資料本來就比較多,但是另外兩位一起執行的同事很快就完成了,讓我感到有些情緒低落,有詢問對方如何做得快,得到她只是前幾天有先處理一些。 最後同事在禮拜五的下班時間告知我資料他禮拜一就要因為想跟主管討論。 我原本已經答應,但是發現自己這個週末真的做不完,因此於週六時已經跟對方說一次自己可能無法準時在禮拜一交,但是對方沒有回覆導致現在很焦慮,擔心拖慢整個進度。 想請問哪種做法比較好?  1.禮拜天盡量做,就算無法完成也沒關係,到了禮拜一把能夠交出去的東西先交出去就好。 2.再聯繫一次同事跟她說禮拜一我無法完成,是不是要請求支援

禮拜天盡量做,沒做完禮拜一繼續處理
禮拜天再聯繫同事一次說自己無法完成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工作中,已經一年多了,ODM研發,跨領域,完全沒碰過 2.入職後發現工作內容落差很大,起初被派了雜事,例如寫excel程式和整理每位同事訂購留下的所有機器,機器的部分,我處理完成後,有反應過給主管 要每位同事自己保管好自己的機器,不是丟給一個人處理所有人造成的爛攤子。先前被派過同時被很多個專案,但沒有一個專案是被帶被教的,每個專案分成兩大元件,自己不是很想在跨領域的狀況下 還要自行通靈處理很多個專案,別人明明職等和薪水比我高,後來有跟主管反應,有陸續刪減專案,但最難的還是在我手上,加另一個專案,等於同時要看三個,因為最難的那個等於兩個,一次要對最多的廠商以及最多的客戶。新的專案還被問是否可以幫忙帶新人,我有嘗試過於目前手上的案子帶過新人,並且有把新人身上的問題反應給主管,後來也有自己更改帶人的方式,新人好像有變好的趨勢增加,但我還是會不想帶新人,因為我也才一年,而且新專案我自己也要學新東西面對新問題,再加上薪水低於工作實際內容及市場水平,後續升遷或是加薪,薪水還是沒辦法有明顯上升。這份工作還需要跟大陸工廠端合作,我最近發現工廠端人員,明明都是RD且比我早進來,卻缺乏基本的判斷力,變成需要台北一步步將SOP寫得很細或講得很細很清楚,下一次同樣的事情還會發生,這樣讓我非常地累,溝通成本不斷地增加。會讓我愈來愈不想一個人背一個專案,只願意背一個專案的其中一部分,但如果交出專案的決策權,又怕會被派一些看似有在做事 實質沒有學到核心東西的奇怪事情。跟上面反應後,還是得自己背一個完整專案…

心態調整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8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不知道,問面試太敏感還是太苛刻,還是我面試主管其實被問到當機... 家裡是模具廠 產業前景不好打算收掉,有打算出來當機構研發,履歷丟出去 其實碌碌續續都有會到二面但都沒錄取,請各位職場前輩如何調整? 我通常將作品 專業PPT展示後完後,給面試主管講專業問題,但我講話方式會厲害關係,都會講可能跟我處事態度有關(長年累積洽商發現通病,也是避免廠商反悔)我不知道是 現在人對自己沒有自信還是,對自己選擇付不了責任,很多人把決定丟到別人手裡,再來怪別人這樣(社會亂象),目標都在AI伺服器產業職務 例如:模具(DFM)這樣做影響是甚麼? 他會花多少錢,之後要改會花多少錢?   幾個必問 純粹想聚焦我們是不適合 1.機構、PM、業務怎麼分工?  2.半夜 On-call 怎麼運作? 3.當一定知道要裁決時候你們怎麼解決? 4.假設我加入這團隊你希望能看到? 這是我自己發現,爾且都是面試很大間公司公司理論因該不會講不出來... 對方情況如下: 直屬主管想一下只回答團隊合作(追問那你者職務JD 主要工作任務?例如:舉例這"專案 繪圖出圖 產品設計生命週期") 回答很模糊 線不清楚 或者轉移話題。 有些人甚至會被問到 ㄜ...ㄜ.... 眼神死 我幫他轉移話題.... 連續3~5家 都是這樣, 我心裡感受會覺得"你是不是沒準備好?" 會默默判定 是不是就找錯公司?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1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人業務年資約5年,一開始是從承接既有客戶並擴大業績做起,到後來開始開發,隨著年資增長,工作也越來越重,更令我無法適應的是,主管對“責任”和“獨立性”的要求,也越來越多。 一直到最近,已經變成主管希望我所有的事情都要會一手處理,不要再問他,只要我問問題,他就開始反問“那你覺得要怎麼做? 那你下一步打算怎麼辦?” 如果我說我不知道,他就會說“你都來幾年了?” 問題是隨著我年資越深,要處理的事情也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有很多也都是第一次做,而且我從不會問伸手牌的問題,每次都一定會先告訴主管我的想法和提議,但他就是聽一聽,然後繼續問我追進度,就這樣沒了。 甚至到最後,連開發的新客要讓利多少要給多少條件,還有打算怎麼跟態度強硬的客戶談判,主管都一副你自己決定自己去判斷的樣子。 我都很想跟他講說,你要我自己判斷可以啊,我就照我最方便的做法去做,你不要到時候又覺得不滿意。 我已經真心不知道,這到底是我年資越深,主管就越覺得這些事情都是我應該要會一手處理,還是主管只是在推卸管理和指導的責任,所以上來問問大家。

主管議題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8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們公司是三班二輪制,我進公司五年了,公司每年有2~3次聚餐,但是每次那天都剛好排到我要上班(留守),沒一次參加過,事後要自己休假時去吃,拿發票報帳,然後去參加聚餐的同事,明明輪班的有三個班別,卻永遠都是特定的那個班別同仁去,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 另外我們公司的請假是用LINE傳訊息給人事告知即可,病假需另附看診收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傳給人事的LINE對話畫面,已經快三年沒有讀取,前年傳訊息告知要請喪假,也沒回應,出殯那天才接到廠長電話詢問,為什麼我沒來上班也沒請假,於是我之後請假只好LINE其他主管幫忙轉達人事。 而那個人事,平常看到我,臉也很臭,不是裝作沒看到,要不就遠遠繞過,公事對接時,完全不看人,覺得很沒有禮貌,不太確定這是什麼情況!這算職場霸凌還是什麼嗎? 職場上工作,真的沒法你好我好大家好嗎?我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被這樣對待,不曉得要怎麼去面對及改善這個情況。 公司每年都有問卷詢問我們有沒有被霸凌或者什麼的問卷,都有留檢舉信箱,我該搜集資料證據去寄匿名信檢舉嗎?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2
  • 觀看151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遇到的問題: 我有職傷,是扳機指發炎,是以前做吃到飽甜點師的工作論調手受傷的,轉職到現在的食品工廠的製成管理工作,壓力太大容易胸口不舒服常常需要去看中醫,都是說我壓力大,氣血不順,西醫看過找不到問題,我以前有跟爸媽反應過問題,但他們只覺得是我不能自己克服問題,我還是想要回去做喜歡的甜點師工作,至少我比較能狗知道自己不足和要學習的地方,也比較沒有身體不舒服的問題,壓力也會小很多,但我學習力和職傷的問題一直困擾我,我又不行和家裡吵架,我每天工作都覺得行屍走肉的不開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感覺聽家裡的身體不好,做自己不被支持和理解,然後就會一直指責我說是你自己的問題不能怪人,心裡越來越受傷,很難過,心裡疼,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很痛苦,越來越沒有動力去上班,然後就感覺到做什麼都不不太對的感覺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29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