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關注技能需求的相關討論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背景描述: 企管系畢業 28歲,做過電商產業2.5年(筆電產品),其後工作陸續都待不到一年,包含雲端產業業務、系統軟體PM、保險業務。 我知道自己的職涯探索歷程較零散且摸索較長一段時間,因此求職不斷碰壁。但也是因為這期間的自我摸索與思考,我理解到自己仍想從事內勤的PM工作,考量產業前景決定重回科技領域,不過希望能以硬體產業為主,且雖然軟體轉硬體對我來說幾乎是從零開始,但我不介意從助理職做起。 我目前的困境: 1. 目前在求職中,發現職缺幾乎不是找 Senior 就是 剛畢業的新鮮人,夾在中間的我似乎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請問有建議能從什麼樣的公司和職位切入嗎?(希望是助理或是Junior職位,月薪至少43000以上) 2. 會想要很警慎思考這次的求職,是因為在前幾次的面試中,不斷被質疑工作穩定性,我不希望再次將自己的履歷添上不被台灣普遍職場所能接受的短期經歷。(雖然我能理解資方這樣的考量,但站在勞方角度如果有遇到合適的工作誰會想要輕易換工作呢?況且並非每個人的職涯都能順風順水。如果能合理清楚地描述自己的立場與緣由,為何勞方仍要在年限上琢磨?) 3. 因為經濟因素還是需要盡快找到工作,但找不到理想職缺,又不想這麼輕易妥協,一方面擔心我這個年紀如果再妥協,以後要進硬體產業就更不可能了;另一方面也擔心會讓自己的工作經歷更偏離軌道,加深未來進此領域的難度。 4. 在AI時代下,台灣職場結構發生很大的轉變。如果上述理想職位真的強求不來,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文組生,有什麼較有發展前景但是入門門檻不會太高的產業職位嗎 5. AI時代下,文組生可以在職場中發揮什麼價值?扮演什麼角色? 以上發問,還請前輩不吝給予建議與指教,謝謝。

技能需求求職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近一年半的工作經歷,使我心態出現不太健康的訊號,目前已經離開職場 近期即使面試原本所學的職位,職位內容都能勝任,但心理還是出現排斥 加上評估AI可能會大幅度取代原本領域 正在考量是否投入學習AI自動化相關課程學習(例如學習N8N、power automate) 自我審視性格是屬於分析能力不錯,喜歡優化效率,但動手能力不算強的類型 經濟上暫時無虞,但因為幾乎沒有程式能力,很猶豫會白忙一場 介紹我目前的經歷,以及離職原因 工業管理系畢業 第1份:品管助理工程師,因為工作性質太接近作業員,而本身很討厭這種高重複工作內容而離職 第2份:通訊工程業的專案工程師,因為部門幾乎已經荒廢,害怕影響發展而離職 待業期間去資策會學一點點python跟資料分析,但因為code程度薄弱,找不到對應的工作,轉而去找科系相關的職業 第3份:生技公司的生管專員,因為是新創公司人少,都要身兼數職,我在這裡將所學盡力發揮,優化很多東西,很忙也很有成就感,但最終公司答應的加薪跳票了,甚至因為政策開始裁員,心灰意冷離職了 第4份:系統大廠的產線小主管,我本以為終於進入大公司會好轉,哪怕忙點,我也沒問題,但不幸的是,我的直屬主管安排了一系列莫名的「教育訓練」,莫名到負責教的人,彷彿第一次聽到這件事跟我大眼瞪小眼,最後我被以「不積極」的名義資遣了,自此我可能心態就不太對勁了 第5份(最近):醫院的工程採購,行政體系過於古老加上醫院前所未有的改建計畫,使工作量超過負荷還被禁止報加班,主管還揚言要PIP,因而選擇離職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0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們好,我是今年五月剛結束第一份工作的不新鮮人,想就求職方向請教一些寶貴的建議。 我在大學畢業後任職一年,擔任業務助理,主要負責內勤業務,透過郵件與美國、澳洲、韓國等地客戶溝通。工作內容包括接單與可行性評估、協調製造部門落實需求、使用 ERP 系統製作訂購憑單與製令單、檢視庫存並提出採購申請、管理生產流程以確保交期與品質、整理出貨文件並完成出口報關;此外,也曾參與商業展會,能流暢介紹公司產品與優勢。 離職原因在於公司制度與權責劃分不明確,存在「能者多勞」的文化,升遷與加薪制度亦缺乏透明度,加上產品品質問題頻繁,導致工作壓力持續累積。我認為自身投入的心力與回報不成比例,因此決定尋求新的發展機會。 雖然我本身是設計相關科系,但在大學期間開始自學日文,並於工作期間取得 JLPT N1 證照,目前也持續加強英文能力,希望進一步提升國際溝通能力與職場競爭力。未來期望能朝日商企業或需要日文能力的職務發展。 目前我正考慮應徵某公司的日文內勤業務職缺,但坦白說,我覺得自己在商業日文方面仍有不足,因此也在思索是否應退一步,改投同公司另一個國內內勤職務。只是兩者在薪資待遇上差距明顯,讓我有些猶豫,不確定是否該同時投遞兩個職位,擔心會被公司認為履歷投遞不夠專注。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務選擇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8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有在聯成電腦繳了一筆錢,想說可以多學習一點,但接觸Python後,覺得Coding對我來說太難了,補習班建議我學習商業設計,以後可以當前端工程師,但我英文不太好,其實我比較想學習英文 我想問的是,學習英文(TOEIC600)對計畫執行似乎沒什麼幫助 學商業設計對計畫執行幫助比較大,我到底應該學習什麼比較好呢? 而且我對於計畫明年會不會拿到遲疑惑的態度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我已經在財務領域工作10的時間,後來我離開科技業,去讀輔導諮商研究所(心理學),即將畢業 2.讀完研究所後我發現自己還是更喜歡在公司工作,保障也比較多,我對於財務領域的工作、分析感覺到很擅長(左腦),但同時我也對人心感到好奇,喜歡跟人一起工作(右腦),只是我不知道我有可能結合這兩種專業嗎? 如果是那該是怎麼樣的職稱呢? 或者我就是繼續做財務領域主管的工作,把心理學當作輔助技能?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6
  • 觀看9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畢業於私立科大財金系,但上學時除了金融職業道德那張證照以外並沒有取得其他專業技能,手腳不俐落動作緩慢,英文也不佳,討厭複雜的數字,嚴重扁平足連想從軍都沒辦法,回歸了家鄉後因為家庭出狀況就回家幫忙家業。 家業屬於餐飲業,我跟著老闆從事食品的製作清潔和外送銷售,但因為是家中所以沒有經歷過外面常見的盤點或核對帳務,簡單來說就是純體力活,沒有勞健保,雖然工時短又集中但偏鄉招不到人。而老闆有退休打算,這份工作必須兩個人完成,對比外面普遍3w的薪資接下來後的月薪大概能翻倍,但因為地理位置在市場附近即使每天清潔也沒影響食品衛生,蟑鼠在附近出沒的問題也令人恐懼,誤入場所還能靠老闆,但一個人不知如何應對。 怕血怕痛怕病媒,英文數學不佳,手腳緩慢不俐落,最大的興趣是小說遊戲和音樂,如果家業接不下來也無法在外面生存。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還活在這世上,已經能看到未來的盡頭,父母不需要我們奉養,是我自己不願意離開他們太遠,想留在家鄉找份準時上下班的工作是奢望,沒有技能連副業要發展什麼都是空白,30歲是個尷尬的年紀,不再年輕卻也不夠資深,人生選擇好像只剩努力活到送走父母或能留下一些錢來償還養大我的成本。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我的問題: 在未確定職涯下,在眾多選項中,如何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target? 2.背景: -英文系畢,正職經驗少於一年。沒有家庭負擔,但有經濟獨立的壓力,離職後,有進修其他領域,但確定目前沒有想走該領域,故還是決定先投入職場。 -離職後因個人因素近四年沒正職,但中間做過短期兼職的上司回饋都是正向,我也確定自己擁有學習韌性。 -徬徨期碰到的狀況:知道自己不要什麼,但對其他選項都沒什麼興趣。在眾多選項中很難聚焦決定一條路,會害怕選到沒辦法長期累積的或是消耗型的工作。 -第二份正職,想找職涯未確定前的過渡期工作,因緣際會下,進入公部門當職代,但長期高壓快節奏的工作型態,沒辦法支持下班後有餘力探索生活故離職。 a.離職後公司(公部門)想找我去,負責國外報稅。這跟我的本業(英文)較相關,但合約到12月。我蠻確定未來不會想走公職,而這份工作除了可以練英文業務能力應對及基本稅法知識,底層邏輯還是客服類型+公部門。在確知職涯沒有想朝公部門發展下,也同時在看國外業務、企劃的職缺,但卡住的點是:不清楚哪個產業比較適合自己,所以在平台眾多選擇中,感覺難以聚焦。 b.害怕自己真的找不到工作,猶豫要不要答應沒那麼想做的公部門代理缺。 c.對擁有自己事業有野心,但深知能力跟經驗都還需要累積。想要尋找適合的賽道,努力耕耘累積。 但在平台上搜尋英文 業務 行銷企劃,在海量的職缺裡有點無所適從。 希望有前輩能分行享如何篩選職缺的相關經驗  感謝!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3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半年前進入現在這間公司,當初入職時就被人資砍底薪,試用期過後也沒有調回去。那時候會加入,是因為二面時很喜歡部門主管,加上其他 offer 的通勤時間幾乎是現在的兩倍,所以還是選擇進來。 進公司後,實際狀況跟面試網站上的評價差不多,是典型家族企業,人治大於制度,也有很多讓我不太適應的文化,例如被要求拿香拜拜、請假會被過問很多細節,甚至連裝水發呆沒注意到董事長經過,都會被提醒。我之前待過新創跟外商,工作自由度落差很大,所以適應上其實有點辛苦。 但另一方面,我其實不討厭工作內容,也因為主管願意帶人,這半年成長速度蠻快的。 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薪資。底薪偏低,加上產品毛利跟抽成制度都不高,公司產能也不足,就算接到大單也未必有東西能賣。以前從來沒有這麼在意生活開銷,但現在真的變成花錢都要小心翼翼,也因為薪資太低,開始對很多額外工作產生情緒。 另外,公司內部系統跟流程都比較老舊,很多事情效率很差,常常一件本來不複雜的事要花好幾倍時間處理。久了其實會有種一直在消耗精力、但沒有真的累積到更高價值能力的感覺。現在下班後也常常累到沒力氣運動、進修或做自己的事,生活幾乎只剩工作。 這是我第三次轉職,我也快 30 歲了,在現在這間公司還沒做出什麼具體成績,如果太快離職,感覺下一份工作不一定能往上跳;但另一方面,我也知道現在的薪資跟文化長期下來不太健康。 我有盤點過自己比較擅長的能力,包括規劃、forecast、跨部門溝通、專案管理、議價、語文跟簡報能力。另外因為大學有雙主修商學相關科系,所以也有在想是不是可以往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或採購方向發展。 我其實很確定自己沒有很適合當業務,不同於其他業務同事,將積極銷售開發作為目標且從中獲得樂趣,我更喜歡跟客戶相處,提供解決方案,像是透過我的規劃,區域銷售達成績上漲,或客戶對我服務感到滿意,帶給我的成就感。 我的學經歷普通,雖然還算會考試,但畢業時家裡需要錢就沒有繼續升學。但我真的很想讀研究所,無論是對於起薪加分,還是本來就蠻喜歡讀書考試的。所以這一次希望找到一份薪水不要太低、能累積能力跟未來性的工作,之後存一些錢,再考慮讀在職專班或進修。 但我也很害怕,會不會自己其實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感覺這個年紀已經沒有太多任性的成本。 想請教前輩們,以我現在的狀況,會建議我再熬一陣子、做出成績再跳,還是其實可以開始慢慢面試看看了?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2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先進大家好, 我之前約有 5 年製造業採購經驗,過去主要負責庫存水位管理、交期追蹤及到貨異常處理;現階段則於機電工程擔任採購專員,工作內容則偏向設備比價、廠商評估與設備選型。 *由於目前正在思考後續 5~10 年的職涯方向,希望透過進修提升未來的發展性,因此開始評估研究所進修方向。目前較有興趣的系所如下: 1. 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暨資訊管理研究所 2. 工程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故想請教各位前輩: * 這兩類系所在未來職涯發展上的差異為何? * 若以採購/供應鏈/工程相關職務來看,哪個方向的幫助會較明顯? * 在履歷與企業端角度,會較看重研究所學歷,還是英文能力與專業證照的累積? 因目前也正在思考未來是否朝較穩定、可長期發展的職務方向前進,因此希望能多參考各位前輩的經驗與建議,謝謝大家!

履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14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年紀30+ 家人都一直要求我考國營or公職,因家人年輕時在私人公司就有看到很多過了一定年紀私人公司,就會有意無意的讓員工離職,而那個年紀也是差不多中年(40+)左右,所以家人就在年輕時立志考上了國營,並順利考上。 而我前幾年努力考了幾年國營公職都沒有上榜,我就在想說有除了考上國營公職其他的路,想預防中年失業。 有上網爬了一些文章後,努力學習增加自己的含金量,還有調整心態。我想到的是讀相關工作的在職研究所,但不知道除了讀研究所還有其他可以預防中年失業的選項嘛?也有想到考一些技師證照、經營理財(股票之類的)、經營個人品牌(ig之類的)或者變成相關產業業師。

中年失業 中年職涯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821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