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到職10天左右 壓力造成生理狀況不佳 怎麼說離職原因

剛到職10天左右
主管因為我之前有經歷及有相關證照
一直放大我的表現
教學中會說
你做過你應該知道
貶多於褒
驗收如果講錯
會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重複詢問 什麼原因會錯
我認為是自己的問題 會回覆:是我的問題
他一樣問到底:到底什麼原因記不起來
明天如果再次執行此文書項目
如果不熟會說:昨天不是做過了?

把我當成來很久的人一樣
一星期內完全不能錯
認為自己很優秀 別人腦鈍的主管
原來因獎金高想挑戰看看
但持續5-6天熬夜背資料(回家有家務小孩的事先做)已經造成眼睛 小腿 水腫的狀況
我想是壓力造成生理狀況
你們會怎麼說離職原因呢

回答 5觀看 4196
回答 5

您好,

先回答問題。

Q:你們會怎麼說離職原因呢
-->
才上班10天,就隨便說個原因,覺得自己不能勝任、身體不適,這樣就可以了,公司主管也不會問太多。

回過頭來,應該要問問自己,我是為了獎金而來的,獎金不是天上掉下來,一定是拿時間、體力,在高壓中換來的,我有很想要獎金嗎?有缺這一筆嗎?

如果獎金是一個很大的誘因,那我會建議調整自己的心態、生活步調,撐過在學習上手的這半年一年,學習成長本來就很痛苦,留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空間。

◼︎調整心態
有 高獎金類 的工作,一般都是開發業務之類的,這種工作就是要有點厚臉皮,不屈不撓的有點纏人,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戶,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很和善好相處,主管這種類型的人也是其中一種。
如果您心中想的是 主管要求好高,我達不到壓力很大,就會打退堂鼓,但換個心態,主管就是永遠都不會滿足,我也不可能滿足他所有願望,只是要應付一下,找個方式讓自己跟他 和平相處,壓力就沒那麼大。
這種風子也沒辦法長久共處,撐個半年一年,做出成績就可以找其他一樣高獎金但比較舒適的地方了。

◼︎調整生活步調
家裏的事情也需要調整,您需要幫忙,那就要開口請家人小孩幫忙,認真地坐下來跟大家開個家庭會議,我需要有人幫忙ABC,我需要每天8:30開始就要準備明天的工作,8:30之後就不處理家裡的事情。
如果小孩有四五歲了,可以訓練自理外加幫忙家務,伴侶、家人 也應該一起幫忙家務,家務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事情,也不一定要做到一百分。

不過,如果獎金不是這麼重要,那當然果斷離職,賺零用錢不值得賠上尊嚴跟生活。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個人建議如下:
1.嘗試私底下跟主管溝通,希望妳可以邁開這一步。
2.試著去了解這位主管底下的人都待在公司多久。
3.第2點是為了證明自己做事態度對否,別妄自菲薄。
4.經常有小缺失,檢討公司給的工作量是否過多。
5.記憶力每個人相來不同,嘗試寫讀會加強不少。
6.一份重要的文件是經過團隊檢討審視出來,非個人。
7.如果真想離職可說「另有生涯規劃」。

最後祝福你一切平安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您在剛到職約10天,因主管壓力使您的生理狀況受到影響,想知道應該如何表達離職原因。
2 首先,您可以坦誠地向公司說明,新工作的壓力對您的身體造成了一定的負擔,影響到了生活品質和健康。
3 在面對主管的批評時,您可以客觀表達您感受到的挑戰,同時提到您曾經積極學習和表現的一面,以平衡主管的評價。
4 解釋您熬夜的原因是因為想挑戰自己並追求高獎金,但最終影響到您的身體狀況,表達您對工作的積極態度。
5 說明您希望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以便更好地投入工作和照顧家庭,強調這次離職是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著想。
6 提到您的期望是在未來找到更能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機會,讓您可以充分發揮您的專業能力,同時保持健康。職場屬開書的工作環境,熬夜背資料,可否用看了理解,執行中一卷再手對照,壓力會減輕些,看能否適應。
7 祝福您早日康復,找到更適合您的工作環境,平衡事業和生活,迎接更好的未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見解如下,供參
1.[證照]只是代表您曾接受相關課程與通過考試,具有基本概念,但實務經驗確實是職場首要考量的。
2.當初吸引您的入職主要原因是來自於‘’獎金高想挑戰看看‘’對吧!
3.既然企業能提出高獎金的報酬,勢必挑戰者就需拿出專業與承受高壓來置換。面臨這些壓力或許您心理覺得不難,其實您的生理根本撐不住,所以才會顯示健康狀況來提醒您。
4.(因獎金高想挑戰‘’看看‘’)光“看看”這個意念,加上您的生理狀況,這工作確實不適合您;好比,您的實力只是爬爬小山,看到一則[凡是三日內百岳攻頂者重賞]就去報名“看看”,既然如此,就下山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你是要跟主管溝通 ,既然他是主管 ,不管好或不好 ,有沒有能力 ,他就是主管 ,他有負責部門管理及成敗之責 ,也主導了部門內每個人的考核升遷和調薪...,是吧 ,那是不是更應該好好跟他溝通呢? ,那你溝通了幾次 ,你有把你的想法 ,或你有了解主管真正的想法和要求嗎? 和主管絕對不能是平行線 ,如果都沒有交集 ,那該怎麼辦呢? ,因為你來的時間也短 ,有可能還在彼此磨合的階段 ,建議你先試著去解決 ,不要太害怕 ,相信主管也不是傻的 ,因為把你弄跑了 ,那事情還是要有人做不是嗎? ,難道他通通會攬下來做嗎? ,再來就是要跟部門其他同仁請教 ,看是不是有哪些重點是自己沒注意到的 ,又或是和主管相處是不是有什麼眉角 ,大家都是上班領薪水的 ,原因也是一樣 ,若把你弄走 ,難道事情就會不見了嗎? ,還不是他們這些留下的要先攬著做 ,為什麼他們可以(你不行) ,難道你會比他們差嗎? ,自己可以先試著處理看看(溝通/溝通/在溝通)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就算是自己差 ,也要知道自己差在哪? 是吧 ,如果真的窮盡一切辦法 ,都沒辦法改善 ,且已經影響你的身心靈 ,那有可能這份工作就不適合你 ,畢竟你自己都努力解決過了 ,雖然結局不是很好 ,但自己有學到解決的方法和經驗 ,而不是一遇到困難就逃避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