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事好像想追我,不知道該不該明確拒絕,又怕辦公室氣氛很僵

最近有個同事狂獻殷勤,各種line問候,放早餐在我桌上之類的,已經到了我覺得有點恐怖的地步了,但因為大家辦公室空間沒那麼大,平常也都會見面,在這之前辦公室氣氛也都好好的,不知道該不該明確拒絕他,怕把氣氛搞得很僵,不知道怎辦,問了一個比較好的同事,他叫我裝死,反正有免費早餐吃,而且又接近年底評估的時機點,那位同事算是小主管,也會幫我評分,同事勸我這陣子先按兵不動觀察一下,大家有建議嗎

回答 5觀看 2504
回答 5

〈評分再好,自己不舒服,苦了自己〉
這個問題,是標準的用自己的角度來考慮別人的感受!

當我們選擇“模糊”帶過,最後只是互相傷害!

所以,最好找個機會買個禮盒當做回禮,並附上卡片;寫下:謝謝您這麼照顧我的早餐,近來我只想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所以沒有心思再變胖了,謝謝

1人拍手・

如果不喜歡人家,那就講清楚。如果不想講清楚,就說自己已婚或有男友。

享受又不接受,心裡嘀咕又不明說,不趁現在關係明朗直說,等到關係惡化再理由一堆,只會影響到您在圈子的名聲,請留意。

您好,可以體會這種情況會造成辦公室人際關係的困擾。當然不理他或奘死是一種方式,另一種則是可以明確地告入對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界線(例如早餐不需要別人幫忙等) 立場界定清楚後,若有跨越就可以很明白有禮貌地拒絕。當然這在對方是主管的前提下並不容易,但越清楚明白可以讓您在公司的路走得越寬越久喔。加油,祝福您!

嗨,
你對辦公室戀情的接受度高嗎?對該位同事有好感嗎?討厭該同事嗎?
在工作上如果被其他同事凹「你幫我做這個做那個,我請你喝飲料嘛」超過你的工作範圍並且造成你的困擾的時候,你會怎麼處理?
如果你覺得工作上有一些不適當的對待或者逾越應有分際的行為,坦誠的說出來解決問題,會比硬著頭皮好像有佔到便宜的息事寧人態度來得更合適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