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整個部門都在養老,我是不是該換工作?

大家好,我今年25歲,現職是我的第二份工作,進去兩個月了。
現在的公司規模比我的第一份大很多,不過因為部門才剛創立不到半年,還在草創期,所以業務量不大,基本上我每天的工作大概只要半天就可以完成了。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我還想說換個公司要好好努力,每天都認真做事想盡速完成,但大概過了兩個禮拜後,我就發現我可以做的事情很少,每天到下午都在裝忙,到現在我甚至會刻意降低自己的工作效率,因為擔心事情做完之後沒事做很無聊…..

我們部門加主管共三個人,年紀都比我大,而我的主管也是心態上很摸魚,每天上班都至少遲到半小時,到了還會慢悠悠的吃早餐,下午美其名的會要開部門會議,但實質上都在聊天,講些很遠的目標實際上都沒在執行,然後開完會再回位置睡個午覺等下班;而我另外一個同事也半斤八兩,時常可以看到他在位置上看網拍或是youtube影片。

最近真的覺得上班好沒目標,也不知道是不是該繼續撐著,看看部門會不會變好,業務會不會變多,才有機會學到新東西,不知道如果各位前輩遇到這種情況會果斷離職嗎?麻煩大家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8觀看 9351
回答 8

Hi 這間公司即然是剛成立,應該會有很多地方是都剛開始在做,如果你真的是想在網路科技發展,那我倒覺得是個不錯的機會.即然主管不管事,那你可以看有什麼是可以幫忙接起來做的.一方面累積經驗,一方面可以介由這些處理事件中去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不要去管周圍的人工作態度如何.做好自己,肯做肯學的小孩老闆會看見的. 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你也有一定的能力時,公司仍然沒看到你的努力.那就趕快轉換公司,到那時候你也比較有本錢找更好的公司.加油!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公司組織文化與職涯發展看似沒有必然關係,但其實具有一定關聯性!

或許因為同事較資深或年齡偏大,導致工作幹勁不足,如果您窩在這種氛圍當中久了,也有可能被同化而不自知,甚至如果表現勤快的一面,即使不會格格不入,但若其他員工感覺「磁場不合」,您也可能會「被動」招攬部分非屬原來要負責的工作,甚至會招致排斥,因為您「不合群」。

您還年輕,犯不著與之俱混,而是應該謀求在工作中有所成長,因此給您如下建議:
1.向公司申請轉調其他較有前瞻性發展的部門歷練.
2.或者,多利用空檔時間進修第二專長,儲備日後具有協槓族的本錢.
3.或者,既然屬於草創期部門,那就多觀察從哪裡可以切入,協助部門業績成長,印證自己的真實本領,說不定可讓公司看到新人的潛力,而有機會加速晉升.

公司是團隊運作模式,如果為數不少員工在打混摸魚,從中學不到專業,而高層卻又不聞不問,當然,就可以考慮另謀他就,但是,只因新創階段,尚屬於由0到1的摸索期,則不妨隨同歷練,因為這種經驗也算一種成長歷程,值得擁有與參與.

~以上僅供參考~

您好,

既然公司是草創期,有沒有設定願景和目標? 預計多久會轉虧為盈? 今年要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還差多少?

如果您無從得知這些資訊,表示員工都不知道 "大家為何而戰",主管和部門同事間感受不到那種為了目標共同打拼的戰鬥力,那麼您待在這家公司可能會是浪費時間。

以您的思維,看得出是一位樂觀進取的青年,看出公司的異常管理,這是很好的觀察力,建議您可以準備下一份工作的謀職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年輕人最需要的就是「學習和成長」,如果這二目標無法達到,表示該跳離「舒適圈」,另謀他職的時候,但記得找到再換,才不會找不到好的工作而心慌,更是弄巧成拙,加油?!

您好:
結論:建議你換個工作!
理由:
你還年輕,需要更具競爭力的企業環境,溫水煮青蛙,無法練功,長期來看,對你是一件很糟的事。

如有經濟問題考量,建議先找好工作,無縫接軌去新公司!

還未遇到伯樂前,請務必記著,每天學一點,觀察現有公司主管們的優點與可取之處..好好學習!
每天進步一點點,好好維持自身競爭力!

另外建議,既然上班不需費心,下班有力氣,再去進修,好好的培養好自己的「武功」維持競爭力!

1人拍手・

有這麼養老的單位不介紹一下?
我的看法是, 別人是別人, 重點是你的心態, 你可以在半天完成一天的工作, 省下來的時間不是去觀察別人的狀況(那好像是主管的工作之一), 而是怎麼安排自己不足的學習, 以及花點時間去傾聽同仁對你的建議, 了解辦公室的"空氣"。

想想如果能到四周都是菁英的工作是不是你嚮往的?

會感到興奮還是覺得壓力很大想逃避?

如果興奮的話,就找能發展更好的工作。

會想逃避的話,就安於現狀領薪水存錢或斜槓吧!

因為菁英只會不斷成長,就算50、60歲也會充滿熱忱,對工作的發展跟未來感到興奮,就像在玩一樣。

搞清楚你要的人生,再下決定吧!

大公司的部門會有交叉補貼的現象
比方有ABC三部門 A賺10萬 B賺5萬 C(新部門)虧3萬
就老闆的立場 C很有可能是老闆的親信所以安排發展新事業
所以不在意虧錢 有其他部門可以平衡
所以這個部門反而是有未來的,因為他的任務就是為老闆找到未來
A和B是現有穩定的生意,反而不是未來發展趨勢
所以不要心急 你才21-25歲,剛大學或研究所畢業,正是磨練「習慣上班」的年齡,上班要把工作、人際做好,也要善用薪水考證、進修、增加專業人脈
公司老闆就像大鵬鳥,三年看來飲酒作樂,但一但要看業績時,也是很有魄力的,那時部門風氣就會有大改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