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關注離職的相關討論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 本人即將離職,離職原因之一與這位課長長期排擠、孤立有關。 任職期間,主管曾多次於公開場合對本人做出負面評論及影射,近期甚至在辦公室公開談話時提及「有人故意把帳弄亂」、「有意為之」等言論,而相關內容明顯是在影射本人。 實際情況是,本人管理一項便當帳務約三年,期間確實曾因資料整理及檔案管理發生帳務差異,我也重新整理資料及交接給新人,甚至自行承擔約4萬元差額。本人承認可能有行政疏失,但並無任何故意造成帳務混亂或損害公司利益的意圖。 (關於訂便當、管大家預繳的便當錢這項業務是當初管理部會計硬塞給我的工作,原因是她升遷,給我這個非管理部的業務助理做。) 目前考慮在離職最後一天,以公司信箱寄出一封信,內容主要是: 說明所有業務及帳務均已完成交接。 澄清本人從未故意造成帳務混亂。 針對主管公開影射本人「故意為之」一事留下書面紀錄。 記錄本人長期感受到不實影射及不公平對待的情況。 我的目的並非謾罵或情緒宣洩,而是希望維護個人職業聲譽,並保留未來若有需要向公司、人資或相關主管機關反映時的紀錄。 內容大致上是這樣: 您好: 今日為本人於公司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本人所負責之業務、文件及相關帳務資料,均已依公司程序完成交接,並留有交接文件及作業說明供後續承辦人員參考。 於正式離職前,基於對工作負責及維護個人職業聲譽之考量,謹就一項與本人相關事項提出說明並留下書面紀錄,以避免日後產生誤解。 關於便當帳務管理及相關言論之說明 本人負責便當帳務管理工作約三年期間。過程中曾因資料整理及檔案管理作業產生帳務差異,並就相關差異主動承擔責任補足差額後續事宜。 本人承認工作過程中可能存在行政疏失,並願意對自身工作結果負責;然而,本人從未有任何故意製造帳務混亂、隱匿資料或損害公司利益之意圖。 惟於2026年6月10日下午辦公區域公開談話中,本人聽聞「故意把帳弄亂」、「有意為之」等內容。由於相關言論涉及對本人工作動機及人格誠信之質疑,本人認為有必要正式說明,上述內容與本人實際情況不符。 若對本人經手之帳務或工作內容存有疑義,建議仍應以具體事證,而非以推測方式認定個人動機。 此外,本人於任職期間亦曾多次感受到與工作表現無關之負面影射及不公平對待,相關情形已對本人造成相當程度之工作壓力。本人特於離職前留下此份書面紀錄,以維護個人職業聲譽,並作為本人對相關情況之正式說明。 最後,感謝公司過去提供之工作機會,也感謝各位同仁於工作上的協助。 想請教各位: 以公司信箱寄出此類信件是否合適? 內容應該如何拿捏,才能達到留下紀錄的效果,又不會被認為是在情緒性攻擊主管? 是否建議副本給人資或更高階主管? 從勞資實務角度來看,這樣的做法是否有需要注意的法律風險? 感謝各位前輩指教。

該寄
不建議寄
5 天 13 小時後結束
公司文化離職
  • 回答
  • 觀看5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目前已進入PIP的第二階段5/26~6/25,今天6/10,小主管(並非PIP我的大主管)私下告知大主管會榨乾我到最後一刻,因為新人6/28才到.所以大主管可能會要我做到七月底,但由於PIP只到6/25,所以極有可能會要求延期 請問在6/25的時候我可以拒絕延期,請公司資遣我嗎?(我沒想自己離職)

PIP工作法規離職
  • 回答
  • 觀看6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仍在工作 想了解的問題如上 因為第一次替自己爭取權益 而又因有保密協議 不知道在這邊該說什麼  是在簽了自願離職之後發生的同事霸凌  24小時內已經做了通知之類的 勞工局也申訴完了 但公司電話統編一樣 似乎填錯地址了 存證信函必須嗎

工作法規離職非自願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中,年資2年多,因為年後專案有一波離職潮,晉升速度比預想的快太多,目前已經當到管理職。但晉升後工作量和職場人際變化都和當初晉升前不太一樣,每天上班事情做不完只能自主加班,然後原本關係良好的同事現在也變得尷尬,但因為我也是被培訓一段時間才晉升上來,而且有同事已經預告要請產假,預計接下來就會去待產,開始討論工作分配,這時候走好像不太好,可是我對目前的工作真的沒有熱情,每天都很痛苦。

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2
  • 觀看98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知道能不能在這裡發問,前陣子收到健保寄來的通知說我在職期間是沒有被保健保的 前東家一直跟我說確定有幫我保,但我去查了沒有被保記錄,問了健保屬跟健保局也說查不到紀錄,請問有人有遇過相同或類似的情況嗎 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健保離職
  • 回答
    +2
  • 觀看9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某電支的業務部,原本我們部門七個人主管一人加六個(包括我)的下屬。以前招我進來的主管離職了,年初公司營運處最近換了新的處長。最近這兩個月數位金融專員、資深業務都相繼離職,近期助理前輩月底也要走了。我是不是該走了,大家都寫“生涯規劃”。我覺得我也該跑了,但是幾個禮拜之後我就到職一周年會有特休,我是不是應該先在職謀職硬撐到滿一年再提離職?因爲現在多個成員走了,整個部門很窒息,我覺得每天都很痛苦。大家離職前都有交接,但是我接得已經很難吃得消。雖然主管有説要補人但是一直補不到。想看看大家的意見。我該怎麽保全自己能得到特休的同時安全離開?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6
  • 觀看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6~7月因個人因素要請三週特休,於2月即提出請假申請,經與主管討論,結論是只能以「離職前把假請完」的方式,否則主管不核假。 導致我被迫選擇離職,近期也已經在辦理離職和交接程序。 請問我有什麼辦法可以維護自身權益呢? 因為這是某知名國立大學,也不是沒有被罰過,我覺得對學校來說根本沒差。所以我比較希望可以取得「非自願離職」來申請補助,但現況是被迫自己送離職申請。

休假職場倫理被迫離職
  • 回答
  • 觀看7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特休為週年制,到職日是104.10.21 ,今年115.06.14離職,特休以休到剩1天又4小時,這樣公司是會扣我的錢嗎?

特休假離職
  • 回答
  • 觀看6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目前的狀況是月薪制、週休六日,打算近期提離職並做到月底,但有幾個細節有點不確定 我目前的規劃是: 預計 5月15日 提出書面離職 最後工作日做到 5月29日(星期五) 離職生效日設定為 5月31日(星期日,剛好月底)想確認這樣的安排是否可行? 還有關於預告期的部分我也有點疑問: 以我的理解: 如果在 5月15日 提離職 當下還未滿一年年資(5月19才滿一年) 那預告期是否應該算 10天,而不是20天? 也想確認預告期是以「提出離職當天」的年資計算,還是以「最後離職日」來算。 想確保符合法規跟公司流程,所以想請教有經驗的人或人資朋友🙏

工作法規離職
  • 回答
  • 觀看74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雇主去年7/31突然約談告知因為我表現關係要把我資遣會給我資遣費並提供非自願離職證明, 當場要求我簽下協議書, 由於我不明白勞基法就簽下了, 當我在等待人資給我非自願離職證明時, 雇主突然向我請求借看一下協議書就將其撕毀, 並告知不會給我一毛錢將我趕出公司, 約一小時後收到公司寄來的開除聲明,並以勞基法第12條違反工作規章將我解雇 當天我有向勞動局申訴, 後來資方未到所以調解不成立, 後續我請了法扶律師也打了第一場官司, 公司第12條解雇已被法官認定解僱理由不成(因為雇主方不敢拿出工作規章), 但是後來他們拿出被撕毀前的協議書照片證明有效, 經檢閱才發現當初簽的內容寫合意終止契約, 有說要給我多少錢卻沒寫到資遣也沒提到給非自願離職證明,後來法官轉調解後公司方只願意給非自願離職證明, 不願意給資遣費, 說是我以前疏失讓某案件讓公司賠錢要求抵銷, 我不同意因為賠錢這件事沒有直接關係(我有對話紀錄證明是廠商的錯不是我) 法扶律師跟調解委員都希望我退讓, 拿非自願離職證明跟給法官判給我多少錢就好, 因為我當初簽的是同意終止契約, 他沒義務要給我非自願離職證明, 我不同意所以和解就失敗了 我手上被有撕毀前我與主管要求非自願離職證明的Line對話紀錄, 以及雇主與別人說已經把我資遣的對話截圖 請問我還是否有機會逆轉?

離職非自願離職
  • 回答
    +1
  • 觀看858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