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今年開始,公司升我當小主管,我今年 26 歲,雖然工作經驗還算豐富,在這間公司資歷也蠻久的,但從來沒有擔任過主管職。最近,一名下屬三個月試用期即將屆滿,這名下屬工作上的專業表現差強人意,凡事習慣伸手牌,希望有人手把手帶著他,以上到了第三個月才有些好轉。但是,真正困擾我的是他的人格特質:首先,他上班期間會喃喃自語,喜歡站著在位置上動來動去。第二,回訊息效率偏低,有些事情希望能即時溝通或交辦給他,但他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點開回覆。第三,常常說一些奇怪的笑話,雖然不構成什麼騷擾,但總是讓人無所適從。第四,訊息上或面對面溝通,感覺他不太清楚職場禮儀,把年齡差不多的都當成同學、比較資深的就當老師。還有許多,無法逐一備載。以上這些,並非工作專業面向的問題,算是公司開除他的合理依據嗎?我第一次當主管,覺得主管也是人啊,對他這些人格特質我其實真的感到很厭煩,卻又覺得不應該讓這些理由影響我對這個人的評價。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呢?還望前輩們指點,謝謝!

團隊領導夾心餅乾新手主管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資遣領導帶人
  • 回答
    +12
  • 觀看18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公司企劃及經營粉專的小編在業界也有6年工作的經歷進目前公司快一年的時間,最近真的忍無可忍其他同仁也開始職業倦怠根本就不想做事,因為一週起碼要跟他開2-3次會。會議時間超過都2小時以上,會議上的結論真的少之又少,他要求的代辦清單累積越來越多,會越來越多的原因是因為,每次開會都沒有主題,永遠都從第一項開始,然後總是討論不到最後一項,然後每一個項目提前準備的資料他不事前過目,甚至也不說這次開會主題,主管就只回答看一下代辦的事情。我有時根本無從準備資料,或是準備的資料已經好了,年初準備的到年尾主管都還沒看!永遠都說下次再看,永遠都放在代辦清單上。主管微觀管理程度舉例:1.創設時粉專公司基本資料的設定,他一定要在會議中開別人的粉專參考,公司地址、電話、簡介、營業時間,都要看別人怎麼寫,會議前我已經有按公司的內容先做設定,他還是要在看別人怎麼寫,光設定公司基本資料這件事,開了2次會,累積會議時數4個小時。結果完全跟我原本設定的一樣一個字都沒動過。2.基本節慶貼文一個月前就事先給他資料要預排發文,期間開了不下3次會議,累積會議時間6個小時,這6個小時內他都叫我開別人的發節慶貼文看,然後自己發表對別人貼文的感想,對於我做的內容根本沒看!為何我會知道?我開我製作的內容他都一臉茫然,每次會議結束後就一直叫我印一份或是傳訊息給他,結果發出來的貼文永遠都超過預排的時間,事後他會緊急的抄別人的範例修改我的內容,貼文內容其他人相似度70%。3.購買會議用簡報筆,我也事前找了幾款比較符合公司用的會議提出,他卻糾結於如何充電?充電式的電池是哪種型號的電池?要怎麼發現他快沒電?你去查看有沒有的使用評論?按鈕多大顆?…..我買的只是價格不到一千塊的基本商務型簡報筆,就要討論4次會議,累積時數5個小時,有3跟小時都在跟我辯論電池款式的差異,包含充電式的他裡面電池是哪種形式要叫我找資料,2個小時在跟我討論雷射筆的顏色🤷🏻‍♀️4.要求員工一定要先經過他的同意才可以打給廠商聯絡事情,甚至他會要求在他也要在旁邊聽,所以就是要等到他有空的空擋才可以打電話,電話的內容只是詢問能不能續約?報價?何時施工如何施工等等5.自己的表格、隨手打的文件紀錄方式他也要管,那個是我自己看,自己做的筆記,沒有要給他看。以上,然後現在他覺得他固定一週一次例會討論內容項目太少,已經增加到一週三次共累積會議時數長達8小時,然後每次的結論幾乎都是下次再提出來討論,也不會指引他想要的方向。主管也很年輕約40多歲,剛回來接手家裡公司7年多,有些基楚的知識,他也是不知道一問再問還質疑公司比他資深員工的回答,而且一定要參考別人的答案。說實話公司同仁跟我已經受不了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告訴這位主管,請他改善開會的模式,多增加會議的效率,減少次數。

對上溝通微觀管理新手主管會議會議效率溝通協調高階主管
  • 回答
    +1
  • 觀看24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是新手主管,最近遇到一個有點頭痛的情況。部門有個同事身體好像不太好,而且集中發生在專案最忙碌,最後交件日或是要上台報告的時候發生特別頻繁。最後一刻就會突然接到他很虛弱的電話,說自己胃痛、頭痛、拉肚子、心悸的各種理由,必須要請假。主管或其他同事只好趕快幫忙接手,臨時上陣。或者是只好延後。一開始我接到他的請假電話也常為他擔心,但是發生頻率有點高,而且看他平常也是挺正常,愛點下午茶,也沒特別控制飲食或是做運動等做一些對健康好的事情。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裝病來逃避工作啊?請問前輩們是否有遇過類似的情況? 建議該如何處理呢?

人力管理專案管理新手主管風險控管
  • 回答
    +4
  • 觀看108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是一個低階主管,是A類業務負責人,辛苦多年份奮鬥至此,所處產業日新月異,慶幸能處之泰然且備受信任,唯一缺點是與部門主管不甚和睦,近日公司業務需求要部門擴編,我們面試了一個回鍋的新人,主管十分欣賞,我則是沒有意見,起初老闆不是有太高的意願任用,在我主管力薦之下也就通過複試並談了一個B業務很不錯的職等,這但位新人強調他很有興趣做A類業務,八年前有過經驗,希望能再做A類業務相關的工作,因為A類業務人手短缺,主管力薦之下老闆就同意讓他換做A類業務,也就是成為我的下屬。一個多月來,這位新人確實是沒有經驗的狀態,且很多基本觀念都缺乏,但又礙於自己職等薪水談得高,相當急於表現,過度積極也不好溝通,使眾同事感覺不好也不平,我向主管反應此問題,結果適得其反,說我要聯合眾人反對她的決定,是踩到他的底線….? (黑人問號)反而給這位新人更多的表現機會,我則是被罵黑掉,其他與這位新人差不多同時進來的人員能力都更好也更專業,但職等都低,氣氛烏煙瘴氣,管理標準讓人相當疑惑,這件事後我真的很黑,想請問大家,類似被架空的我要怎麼面對?

主管管理公司文化新手主管溝通協調
  • 回答
    +11
  • 觀看1183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41-45歲

有十多年的創業經驗,近期受聘到國內規模較大的企業擔任新事業的單位主管,是空降的方式加入已經成立四年多的團隊,希望能請教對上、對下管理的重點提醒,謝謝。

向上溝通新手主管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788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31-35歲

以前當員工的時候,覺得人生好難,每天被人管、被人盯。現在自己終於升主管了,卻覺得當主管好像更難。又要滿足老闆的各種要求,又要照顧員工的心情。本來手邊還有其他工作的,現在都被一堆無聊的溝通和人事佔滿了。每天光是開會、訓話、業績檢討、處理員工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就飽了!最近更扯,連批准個疫苗假,都要當老闆和員工之間的夾心餅乾!政府規定打疫苗可以請2天疫苗假,員工就請了,我也批准了。老闆卻偏偏要說2天太多、說應該要叫員工用自己的特休,還理所當然的叫我要去講!總之太多事情了,累積起來真的覺得很爆炸!以前都幻想升主管之後,可以跟著老闆一起幹大事。沒想到現在,每天都是一堆這樣的鳥事!不知道版上擔任管理職的朋友們,也有類似的心情嗎?還是我自己太不會處理了,真的不適合當主管呢?謝謝

主管議題新手主管溝通協調經營管理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108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31-35歲

您好 目前有幸受到主管提拔,要帶新人但由於是第一次升為主管,不知道關於新人的教育訓練方針,該怎麼擬訂比較好呢?是否要準備教育手冊或是自創一個SOP流程比較有方針呢?由於不上手的事有點緊張,故想請教您關於這方面的意見實在很擔心自己不適任主管一職,從來一直都是聽主管指令,進行協助,現在突然要角色更改,擔心自己做不來,總感覺才加三千塊,負責的範圍以及承擔的重量變很多...

帶新人技能需求新手主管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901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前陣子我被老闆升職了原本是滿開心的想說這麼多年買彩券都沒中過這次竟然中獎了!老闆一定很看重我沒想到接下來惡夢就來了除了原本「執行面的工作」我要做現在還多了各種「管理/協調工作」還要對整個Team的績效負責而且每週都要報告進度每個月都要報告、檢討成果我真的是光搞那些有的沒的報告還有處理各種人事問題就快忙翻了之前「原本的工作」,都是我加班或者週末帶回家繼續做的...重點是!我只有升職,完全沒加薪!!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原本想說升職就一定會加薪被通知升遷的時候,也沒有問老闆說加薪多少,就直接開心、爽快的答應了。結果下個月領薪水時,去看明細才發現一點也沒有增加。我原本以為是搞錯或延後調整了,結果再下個月看,也是一樣。(真的是越做越悶)想問問這是合理的嗎?有人也遇過這種「只升遷(增加工作量)」卻沒有「調整工作內容」,也「沒有加薪」的情況嗎?想請問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或者要怎麼比較委婉的跟老闆談會比較好?非常感謝

人力管理加班加薪升遷新手主管溝通協調經營管理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3
  • 觀看13540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31-35歲

大家好,小妹研究所畢業,進入社會打滾已7年。目前在某科技公司擔任部門主管。近期手底下有位員工,因為能力不足、工作態度上又有很大的問題,所以我在老闆的授意下資遣了他。(一切都有按照合法的程序來處理)但他不知道是因為被資遣,所以對我怨氣太重還是怎麼樣?上禮拜竟然在跑回來探班其他同事的時候,「順便」跑去跟老闆聊天,然後又「不小心」跟老闆透露,說我部門裡的員工都做得不太開心,很多人都說年底要一起離職。搞得老闆事後很緊張的把我找去約談,還懷疑我的管理是不是有問題!可惜他回來說小話的時候,我人剛好請假不在,也沒機會跟他當面對質。我自認待手下員工都還不錯,平時也很尊重大家。如果不是特別誇張,我通常也都是以和為貴。就算部門裡真的有人要離職,應該也是少數,或者因為有其他人生規劃,才做如此的決定。應該不會真的像他跟老闆暗示的那麼恐怖,說大家都講好要在年底一起離職,好像是故意要來弄我、弄公司這樣!實在不知道他是有意還是無心,要這樣講話,來製造誤會?其實這次資遣他,也是老闆的意思,並不是我決定的。之後我也都有按規定處理,該給的都有給,應該沒有什麼對不起他的地方才對。不知為何,他竟要這樣在背後找我的麻煩?現在真的越想越灰心、心寒。請問我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比較好呢呢?感覺不管對老闆還是員工,都要有個溝通和交代!因為心情有點激動,不小心就寫了很多,感謝各位前輩撥空閱讀我的問題。

中高階管理職人力管理新手主管溝通協調管理職經營管理資遣員工
  • 回答
  • 觀看261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經營幕僚31-35歲

我大學畢業後就出社會了,在職場上工作已7年。目前擔任某中小企業的分區主管。最近一直有一個管理上的疑惑,我究竟該跟手底下的員工當朋友,還是保持一定的距離感呢?因為我本來就是天生比較溫和的人,管理上也很民主,不專制。遇到事情,都會徵求大家的意見、和大家一起討論。但最近卻發現,好像越來越管不動員工了。手下的人根本就不怕我,要他們做什麼事都有很多意見,工作表現也很不積極。甚至還有員工會把我當朋友一樣,一直跟我抱怨公司、抱怨工作。我一開始只是笑笑的聽聽,但聽多了也會覺得有些煩躁。職場本來就是這樣,又不完全是公司的錯,若真的那麼不滿,也可以把自己的能力提升起來,直接另謀高就呀!要是當著老闆的面,他敢說這些話嗎?請問我究竟該繼續跟手底下的人當朋友,還是開始建立距離感呢?現在才拉開距離,會不會太晚了呢?非常感謝各位前輩們!

人力管理新手主管溝通協調經營管理領導帶人
  • 回答
    +4
  • 觀看1178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