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以前覺得當員工很煩,沒想到現在當主管更煩!是不是不適合升遷?

以前當員工的時候,覺得人生好難,每天被人管、被人盯。

現在自己終於升主管了,卻覺得當主管好像更難。又要滿足老闆的各種要求,又要照顧員工的心情。本來手邊還有其他工作的,現在都被一堆無聊的溝通和人事佔滿了。

每天光是開會、訓話、業績檢討、處理員工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就飽了!最近更扯,連批准個疫苗假,都要當老闆和員工之間的夾心餅乾!

政府規定打疫苗可以請2天疫苗假,員工就請了,我也批准了。老闆卻偏偏要說2天太多、說應該要叫員工用自己的特休,還理所當然的叫我要去講!

總之太多事情了,累積起來真的覺得很爆炸!以前都幻想升主管之後,可以跟著老闆一起幹大事。沒想到現在,每天都是一堆這樣的鳥事!

不知道版上擔任管理職的朋友們,也有類似的心情嗎?還是我自己太不會處理了,真的不適合當主管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1108
回答 4

您好,
升主管以後所遭遇的這些事情,我們都遇過,但是慢慢地會調整過來,知道怎麼把工作分配出去,知道怎麼把分配出去的成果拿回來,知道哪一些事情一定要處理,那一些事情不一定要處理,駕輕就熟以後,就會發覺很多工作都可以指派別人做,但是責任確實都要自己扛,這就是主管的擔當,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 以前當員工的時候,覺得人生好難,每天被人管、被人盯。自己終於升主管了,卻覺得當主管好像更難。又要滿足老闆的各種要求,又要照顧員工的心情。本來手邊還有其他工作的,現在都被一堆無聊的溝通和人事佔滿了。
2. 當主管沒您說的那麼困難,掌握幾個原則,做主管駕輕就熟。首先了解您的老闆喜好,喜歡抓人事、財務、計畫、營運、進度,弄懂了,屬於老闆喜好事情請釋,其他的自己是主管。
3. 若自己決定,要保持一貫的風格,這樣部屬也會有依據,事情就在軌道上進行,再經歷一段期間,就順暢自然。
4. 主管未必需要事事親為,除非您喜歡,否則重點是部屬在軌道上進度正常甚或超前,至於開會、小事,可調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過了撞牆期就可以了

Hi ,
每個階段每種不同的職務都有不一樣的磨練,總是要一關撐過一關的,有時候說穿了,也沒有所謂的適合或不適合,只有你怎麼調整自己,或想怎麼選擇,如果像前輩們回應的那樣您都實踐過一遍兩遍三遍...,再來檢視自己想怎麼做,都不遲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