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經營幕僚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前輩您好,我是一位即將回臺發展就業的人士,由於常年都待在大陸上海,現因家人因素想回臺發展,所以近期開始有關注臺灣1111及104的招聘平臺,但發現投了幾家餐飲公司後都未能得到相對應的面試回復,由於前面所提都在上海發展,現在個人的經歷回臺找尋就業發展機會,是否該從門店基層做起漸漸來瞭解臺灣的餐飲市場再尋求發展?我個人對自己長年的餐飲經營管理經驗有一定的信心,所以想請教該如何來找尋下一個可以發光的機會舞臺呢?還請指點一二.

如何開啟回臺發展的下一個舞臺
  • 回答
    +5
  • 觀看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有幾家公司錄取上了,但一直無法取捨,希望聽聽大家的意見。1. 化學製品公司,外商環境,在東南亞有很多實驗室與工廠,薪資不錯,職位優,離家近,名頭OK。要做的事情有100%的興趣。2. AI伺服器相關全球領導公司,外商環境,在大陸與台灣有很多工廠,薪資普通,職位普通,離家中等,但名頭非常響亮。要做的事情有100%的興趣。3. 製藥公司,外商環境,在台灣與美國有工廠,薪資不錯,職位不錯,離家遠,名頭普通但在市場是寡占市場。要做的事情有100%的興趣。4. AI軟體領導公司,台資環境,在大陸,台灣與東南亞有非常多分公司,薪資優,職位優,離家中等,名頭業界響亮(在台資圈)。要做的事情有80%的興趣。

錄取選擇
  • 回答
    +8
  • 觀看7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已經走完所有面試流程(用人單位、人資),人資也已經核完薪、確認完報到日期,人資表示接下來要跑內部流程,因公司較大,約需1-2週時間,以上所有資訊皆是電話往來告知,目前我等待內部流程的時間不超過5天。由於在此職缺所有階段中,和對方都相談甚歡,因此覺得錄取機會算大,但考量目前都是口頭offer,又看到網路上許多人專業分享紙本offer 才是實在,因此還是想請教各位前輩的專業判斷,若按照以下狀況,各位前輩會判斷有很高的機會錄取嗎? (p.s 主要是我之前判斷錄取機會高,但看到此心儀職缺仍持續在招募,因此心裡很不踏實,因此想多聽不同前輩的觀點)1.有關面試後討論:雙方滿意。人資提到用人單位希望邀請加入等回饋。2.有關核薪討論:雙方滿意。此外,人資有額外說明內部調薪機制,以及對我的成長期待(入職後若表現好,可晉升、薪資可增加之類)3.有關報到日討論:雙方滿意。人資額外提到用人單位希望報到日可提早。非常感謝各位的分享!

#口頭offer#面試
  • 回答
    +3
  • 觀看7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最近撰寫履歷中,查詢了好多資料有的說不需要附上自傳,有的說需要附上自傳,搞得我很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附上,想請問資深的人資們附上自傳是會增加邀約面試機率的嗎?

履歷撰寫履歷自傳
  • 回答
    +13
  • 觀看29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做過保險業主任,之後創業賣過環保藥水開發過各類工廠、飯店,後來疫情成本暴增失敗告終,轉型去賣濃縮天然食品,除了銷售原料、開發,甚至為了推廣還專門研發成各類成品,推過早午餐、飯店、餐飲店、大規模工廠,也開發過很多家經銷商和業務司機分潤機制,降低營運成本,甚至拿過天使投資,轉型成雲端廚房自行推廣,但後來因為當地水質會影響到產品品質,無法量產,且新型原料利潤低、飲食文化較難改變,所以收手。現在有再專研ESG、CSR、ISO等各式議題和學習相關資訊,也針對碳捕捉一類向專業公司請教過,但相關技術仍不夠完善無法商化。三年積累的人脈很多,各行各業都有,有遇到貴人想幫,但近期研究的多個方向一直沒有合適的方案,感覺心態越來越不對了。目前是想往節能減碳相關產業,或者環保相關設備、製程優化、回收能源等去搜尋,因為我自身優勢是企業的通路,但卡在做甚麼這件事情上,還請前輩們可以提供意見。不怕學習、只怕打結

不介意找工作重新來過想學習但迷失方向
  • 回答
    +3
  • 觀看13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投遞履歷一直都石沉大海我反思自己也整合過自己的資源,一直提升自己希望能夠有雇主給我機會,但很不幸前兩位雇主我選擇離職原因,一個是薪水上與實際談論不符,加上老闆都會情勒,這兩位雇主其實都不符合勞基法,但我深深地知道我的職位必須要替老闆著想,於是我也沒有在離職之後,有其他的追究,現在我很懊悔,而我都是選擇在試用期的時候就離職了,兩位老闆對我的評價都是說我工作上能力他們是肯定的,但這畢竟讓我的履歷不好看,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會影響其他人資的想法?,我總不能在履歷上面顯示前雇主有爭議的聲音吧我的心好累喔

#中年失業單親媽媽焦慮特助秘書
  • 回答
    +4
  • 觀看2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現階段面臨公司二代接班以及兩家公司整併,產生重複人力,並且公司為求轉型,而我逐漸有被架空權力的情況。空閒的時間越來越多、老闆也離我越來越遠,感受自身已面臨中年失業的危機。

50+轉職危機與焦慮
  • 回答
    +2
  • 觀看5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這份工作最大的缺點就是 爆肝只要老闆出國就是連續上班1個多月,禁止休假,還要加班薪水在嘉義算還可以 但絕對不是高薪,一樣的工作時數我在外面可以領更多錢 因此萌生想要轉職的念頭但是老闆平時對員工很好,幾乎每個月都會聚餐,沒事的時候會提早下班,尾牙還送員工手機,員工旅遊去日本玩 福利真的很好我想跟老闆好聚好散,我要的不是手機、旅遊跟聚餐,而是對得起我的肝的薪水🥹🥹

員工福利好老闆爆肝薪水不夠超時工作
  • 回答
    +3
  • 觀看13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現在工作遇到主管充滿惡意的對待,但老闆很包容他。曾試過跟主管聊聊,他說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所以看起來並無法改變什麼,於是在某次又被霸凌嘲弄的狀況下我提出離職現在新工作的報到日快到了,但每每望著熟睡中的孩子,我總是充滿自責淚流不止。是我忍耐的不夠,放棄原來穩定又能正常下班的工作。新工作一直有主管管理問題和常態加班的訊息傳出,壓力高要求高..但中年轉職,只有這邊錄取了我,但我也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與適應力並不足夠(上過很多課找方法,沒有改善),所以充滿了害怕原本的公司雖然有其他職缺,但似乎也找到人。主管知道我要離開,感覺非常開心,原本我就想著提了就要向前看,現在看到他的開心加上他平常的針對...我是更說不出我能不能留下..每天每天....充滿了沮喪與後悔後退是前程無望霸凌嘲弄,前進是常態加班失業風險我應該怎麼走?

#中年轉職#工作能力
  • 回答
    +11
  • 觀看228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的適應能力低(但穩定性高)、想學新東西讓未來更有保障,又擔心小孩還小我年紀也不輕,如果適應不了,等於失去原有的穩定工作請大家幫我評估看看,謝謝原工作:1.主管會搬弄事非與到處說我壞話、背後插刀,被其他部門私下評價為小人。我問他問題他曾截圖傳出去嘲諷我。2.主管無肩膀擔當,很多事不敢發MAIL說明清楚,我已幫他背過二次黑鍋3.主管大小事都要掌權,我不能在電話中回覆其他人問題。4.主管不開心會狂發MAIL、狂押件。我很害怕也學不會怎麼跟他溝通5.主管喜歡我逐筆檢查系統(約200筆/月),不喜歡我批次匯出公式檢查6.工作內容單純簡單,可以準時下班,下班後不用再想工作7.環境好、公司賺錢、穩定步調慢容錯率高、同事好相處、交通方便8.公司制度流程不清,我好不容易熬了幾年把工作調成最舒服好做的方式(雖然主管不認同),捨不得放手新工作:1.薪資一樣但獎金多、福利佳2.工作內容壓力較大比較不能出錯、有競爭力、對未來換工作有幫助,這個職缺不好錄取捨不得放棄3.大主管管理強勢,前面換很多人。但問在職菜鳥又說主管算還可以溝通4.交通較不方便、公司EPS>2、需要加班、同事好相處

人際相處工作選擇職涯發展
  • 回答
    +9
  • 觀看176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