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3 9: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突然說想要把我辭退

我今年2月份剛換了新工作,我們有分生產部跟出貨部,我屬於生產部,在工作的時候會跟一個同事(同樣是生產部)一起做事,在做事過程中會聊天,偶爾老闆會過來看我的狀況,有的時候聽到我跟同事聊天還會插上幾句話一起聊(這成為第一次導火索,我後面會解釋為什麼),然後我們是9點開始上班,某一次我路過那位生產部的同事,我跟她小聊了一下,沒注意到時間(這個時候時間大概是9:05),被人事看到,他不太高興的問我們為何上班時間還站在那裡聊天(此為第二次),3月中的時候因為要度蜜月,我有提前告知老闆,老闆同意之後我才排了7天的假期(我們每個月可以自由排10天,這7天的假我是用自己的假去排),回來後身體就出了一些狀況,上了兩天班就去動了一個小手術,請了兩天病假(此為第三次,有提供醫生證明給公司),回來之後就被同事說老闆想要把我辭退,原因就是我上面提到的三次原因。
第一次原因為,老闆覺得工作時間不可以聊天,因為這樣聊天會使工作效率變慢,出貨部的同事每天坐在那裡滑手機看影片,笑的比我還大聲,我本來以為聊天是可以的,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出貨部的所有同事都是老闆的親戚。
第二次原因為,像我前面說的,因為我平常跟出貨部沒什麼交集,也不知道他們原來跟老闆有關係,平常他們都是9:30吃完早餐聊一下天才會開始工作,所以就算有新工作安排,也會等到9:30的時候主管才會說。
第三次原因就是,認為我三月份請太多天了,但其實那7天扣掉自由排的假期也還剩3天,兩天病假我也有提供醫生證明。
這份工作我很喜歡,工作內容雖然是雜事很多,也需要搬重物,但同事都很好相處。
除了被人事看到那次以外,老闆或主管沒有一次跟我說過我工作態度不好,也沒有因為我以上說的原因唸過我。
想請問老闆已經動了要把我辭退的念頭,我應該怎麼做?
謝謝

回答 6觀看 942
回答 6

您好,經您的陳述,個人認為重點在(被同事說老闆想要把我辭退)。請問,這位同事訊息的可信度有多少?

每間公司的文化、主管領導風格與制度規範不盡相同,所以無法完整說明該怎麼做,但於職場中(正向、積極)的態度總是會獲得青睞唷!以下幾個建議,您參考看看。
---
1.小心求證,公司訊息的正確性:
職場中非正式的訊息,往往比正式訊息來的快且錯誤率高,這些流言蜚語往往來源自抱怨和小心眼,不僅影響判斷與選擇,更會損害工作態度、績效展現,非常不利於職涯發展。建議(盡快改善)你提出的不適任原因,另外確認訊息的來源與正確性。

2.正向積極,負責任的工作態度:
直接找主管或老闆,說明您得到將被辭退的訊息,並確認在他們眼中(自己那些行為,已影響工作效率)。建議應對時,不須太多的澄清或說明,請承認錯誤並表明悔改之心,願接受公司提出來的懲處(通常是限期改善收尾)。

3.坦然面對,自我要求以免再犯:
假設真的如您所述而被辭退,建議再次釐清曾犯下的錯誤,而抱怨與不安都於事無補,請振作起來並自我要求於下次工作中改進,小心使得萬年船、凡事要謹言慎行。最後記得更公司申請(非自願離職單),以利您申請失業補助。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職涯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1、老實說,剛進公司,你觀察公司,公司也在觀察你,但就如你所說,所形容的,你不被辭退應該也很難,因為這些行為,不全然是你的錯或者說請假也是有事由及符合法令規定,但這些行為會影響觀感
2、那就看公司要怎麼處理?要辭退你,也要有法定理由,是用開除還是用資遣,也要符合法令,不是公司隨便說要你不來上班,就可以的。
3、如你所說,這份工作很喜歡,工作內容雖然是雜事很多,也需要搬重物,但同事都很好相處。那就好好工作,不要再請假,不要聊天,還有別跟同事走太近,聊太多,因為都是親戚。

1.老闆有親口對你說嗎?
2.如果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就改善老闆在意的地方
3.或是跟老闆說我願意改進,請給我機會

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申請失業補助金,看好職訓局有價值的執照證照準備報名。整整一年有錢又有照,很難找到這麼爽的保障。

1 提問者描述了老闆突然提出要解雇他的情況,原因主要包括工作時間聊天、假期安排以及與出貨部門的不同對待等問題。
2 在工作中與同事聊天,雖然有可能影響效率,但並非絕對禁止的行為。然而,如果這已經引起了老闆的不滿,提問者可以試著減少聊天時間,專注於工作上。
3 關於假期安排,提問者已提前告知老闆並獲得同意,且提供了相應的醫生證明。如果這是因為假期次數過多而引起糾紛,提問者可以嘗試解釋並承諾在未來更加謹慎地選擇假期時間。
4 就出貨部門與生產部門的不同待遇,這種情況可能會引起不公平感。提問者可以嘗試與老闆溝通,了解背後的原因,並提出合理的建議或解決方案。
5 在面臨解雇危機時,提問者應該積極地與老闆溝通,表達對工作的重視和改善的意願。他可以詢問老闆對自己工作表現的評價,並尋求改進的方向。投入工作,認真表現,做比說重要,認真要讓老闆看得到。
6 同時,提問者也可以尋求支持和建議,可能包括向人力資源部門或其他上級主管求助,以確保自己的權益和未來的職業發展。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成功地克服這個困境,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並繼續在您喜歡的工作中取得成就。

您好

被同事說老闆想要把您辭退,我想您一定非常的不安,因為聽起來您還蠻喜歡這一份工作。
我想請問「被同事說」,是人事部門通知您嗎?老闆有找您談過呢?或只是同事之間的道聽塗說?有經過求證嗎?

您現在的目標是希望可以繼續留在公司任職,對嗎?
能繼續留在公司任職這個目標,您可以做什麼努力呢?這些努力的行動改變了什麼?
過去沒有被老闆辭退的這個問題時,您都是怎麼在工作的呢?
您覺得還有那些方法可以達到繼續留在公司任職這個目標?
轉換成行動步驟,這個時候您會如何做呢?
假如今天困擾您的問題解決了,是因為您做了什麼改變或調整呢?
用1~10分來表示您達成能繼續留在公司任職這個目標的信心,1分是最弱,10分是最強,您會給自己評幾分?
您還可以做那些改變或調整,讓自己的信心度提升1~2分呢?

我覺得您是一個態度積極的人,當您聽同事說老闆想要把您辭退時,您沒有消極喪志,而是到職涯診所提問尋求協助,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精神,這個積極的態度就是很重要的特質。

在職場工作要有能夠蒐集有效資源的能力,這個有效資源包括訊息及人,所以我給您的建議是,想想應該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展現您在職場上的優勢及亮點,讓自己成為不可被取代的專業人士。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