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如何訓練口條?轉職該如何開期望薪資?

國立大學商學院畢業後先是擔任零售業儲備幹部,然後創業經營餐飲業。
餐飲業經營順利,但工時長、步調快,考量未來身體狀況及體能因素,也認為應該趁年輕發展能夠持續成長的職涯。
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容易緊張、腦袋空白,雖然有事先準備內容,但現場無法快速組織論點回應面試官,不知道可以如何訓練口才?
另外雖然總工作經驗約7年,想請問近30歲才轉職是否期望薪資要開低才較有機會?

謝謝🙏

回答 6觀看 1914
回答 6

你想問的真正問題好像是想換工作, 怎麼準備是嗎?
面試的關鍵其實是了解他們要找什麼, 面試官都會有幾個關鍵字在心中, 你講的如果能擊上他們的關鍵字就有機會上, 所以你也不用太緊張, 因為你講錯不一定會扣分, 但想辦法能把自己的能力和經驗體現出來, 如果你的能力和經驗有他們想要的, 就會上了, 從這個角度也許可以幫助你不要那麼緊張.
我自己以前和現在面試工作, 就當做是去聊聊天, 認真準備, 態度端正, 但就是做自己, 不用怕失去, 就不會得失心太重, 當做練習也沒關係, 或是交朋友.

然後薪質不要開低, 也沒必要, 公司要找人不一定是希望找便宜的, 你看重自己, 別人才會看重你, 而且薪水要能符合自己的期望, 不然就算找到了工作, 也做不下去, 因為每天上班你心裡會很不舒服, 因為不是你想要的薪水. 祝順利.

5人拍手・
4人肯定

容易緊張的話,平常要做一些放鬆的訓練,如靜坐等等,或練習在大眾前講話,久了就不會緊張。面試官和您一樣,只是一般人,人和人對談,不要太緊張。
薪資開低,表示您沒自信,不一定是好事。薪資開過高,表示不知市場行情,總體來說對市場行情要有所了解之後,再依自己的能力來調整。

1人拍手・

你好,
1. 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容易緊張,建議找出緊張的原因是什麼?! 是陌生環境? 自己得失心過重? 準備不充分? 害怕被考倒? 或是陌生的人? 面試官的表情!! 如果能找出原因,逐一調整,整理心情後較不易緊張。
2. 針對面試官的問題,基本上坊間都有一些題目,可以多多練習。除非是很吃口才的工作,不然 "真誠的表達" 遠勝 "流利的口條"。
3. 期望薪資不一定要開低,薪資高低在於 "應徵職缺" 的工作價值,建議先查看市場行情與個人經驗對職缺產生的價值,擬定一個區間。亦可以請教面試官該職缺薪資待遇區間,而自己是否可以接受。
以上。祝福你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商學院畢業後先是擔任零售業儲備幹部,然後創業經營餐飲業。考量未來身體狀況及體能因素,也認為應該趁年輕發展能夠持續成長的職涯。
2. 創業經營餐飲業,體能、體力、勞動遠高於動腦的表達,已有多年少用到動腦、邏輯、說話、表達,面對面試,一時間無法快速組織論點回應面試官,這是正常的。
3. 針對面試相關的題材,履歷、自傳、工作內容、團隊合作、公司產品、公司文化⋯,每天自己說話一小時,每次說出口,腦筋要知道這段話的重點,講久了,面試就自然了。
4. 除非找的工作與餐飲相關,熟手,否則等同新鮮人。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訓練口才最好的方法,就是參加口才訓練班,才知道怎麼有系統的學習和訓練,這是無法一蹴就成的。
至於轉職,要先求有再求好,這樣機會會比較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面試的練習:或許你可以上網搜尋面試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每一題都先想出可能的回答方式(如果心有餘力,就逐字打出來吧),也請朋友協助練習,口條就是要一直練習一直練習,才能進步的。
2、薪資的部分,還是看你找的是什麼工作呀,如果與你過去自己經營餐飲的經驗有相關,也可以有幫助,那一樣可以開一個覺得很不錯的薪資的,然而如果與過去經驗都沒有關係的工作,確實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從新鮮人的薪資開始,然而我也有遇過轉職的人,因為真的很努力,所以雖然一開始先接受低薪,但後續的提升機會也很高~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