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怕找不到工作,只怕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怎麼辦?

畢業於國立大學的休閒暨遊憩管理系,過去曾做過連鎖飲料店、餐飲業還有擔任渡假村的寒暑期支援工讀,也有實習於遊樂園現場服務人員的工作經驗,即將出社會並且確定要在外地尋找長期又穩定的工作。
本人在過去的工作方面自認為快速有效率且負責任,而在學習方面能夠快速上手,但現今的基本薪資要負擔房租跟生活的基本開銷,同時又想累積儲蓄,種種因素對於即將到外地求職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實在是有點難以生存,撇除想尋找薪資較高的工作外,同時又想尋找一些可以學到專業技能並且有升遷機會的工作,但礙於現階段畢業的科系,實在是不知道要往哪方面去尋找工作?又或是需要以何種條件為第一考量,例如:薪資?學習專業?又或是職位?
很抱歉或許我有太多對於各位前輩來說不是問題的問題,但對於即將進入社會並且到外地工作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困擾,需要各位前輩的提攜及經驗分享,謝謝!!

回答 4觀看 2491
回答 4

您好:

就所提供的資訊來說,過往的工讀及實習經驗也都以自己所讀的科系為主,不曉得社會新鮮人的你,第一份正職的工作是否仍依循主修科系?需要負擔自身生活開銷又想累積儲蓄的情形下,是不是一定要到外地去發展?是因為發展的機會?還是有其他的考量?

要以何種條件為第一考量,並沒有標準答案!
建議先確認自己要發展的職務類型及產業,並多爭取面試機會去瞭解各企業所提供的職務內容、薪資福利及學習成長的機會,才能對於所有的機會有所取捨。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你好:
實在是不知道要往哪方面去尋找工作?
我也不知道你要往哪個方向,因為你要自己去探索瞭解自己想要與能做的?現階段畢業的科系不是太大問題,大都數人都從事與自己本科系不相關的工作,當然如果你可以從事本科系,容易被錄取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現今的基本薪資要負擔房租跟生活的基本開銷,同時又想累積儲蓄,種種因素對於即將到外地求職的社會新鮮人來說實在是有點難以生存,撇除想尋找薪資較高的工作外,同時又想尋找一些可以學到專業技能並且有升遷機會的工作,

所以,你要好好規劃自己的金錢、工作還有生活開銷,累積專長才有可能往高薪或主管階段邁進

又或是需要以何種條件為第一考量,例如:薪資?學習專業?又或是職位?
新鮮人不需要考慮職位,因為一定要從基層做起!薪資也不可能太高,所以能做的是好好學習專業,累積年資,不要讓自己一直換工作,做好每個現職工作,就是寫好未來能換較高薪資的履歷表。

加油

暑假開始解封
飯店和遊樂園徵工大增
先近找不行再考量外地

你要面對的一份很長期的職涯規劃, 而不只是下一份工作地點 & 薪水.
你應該去思考你未來工作的機會在哪? 哪個領域可以發揮你的專長? 而這個專長是否可以支撐你未來生活的規劃..
如果你認為自身的專長沒辦法支撐, 那你就要規劃去學習, 或是進入可以支撐未來的職務並從基層做起.

我前一陣子幫另一對外年輕情侶 27歲左右, 我幫他們大概算了一下
假設月生活費2萬5 &
未來買車(100萬, 10年換一次) & 買房(1000萬, 選30年房貸)&
沒有生子.

那大概在買車& 買房之後需要維持月收入最少是6萬1. (2人就是3萬5百)

而你要去尋找那些職涯發展可以讓你在未來可以獲得超過6萬1千的收入機會. (建議以1人為主來做, 這樣最穩)

但記得這是未來的規劃, 現在的你需要在一次蹲下來好好學習, 著眼在未來的機會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