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委婉的告訴高階主管,請他不要微觀管理?

我是公司企劃及經營粉專的小編
在業界也有6年工作的經歷
進目前公司快一年的時間,最近真的忍無可忍
其他同仁也開始職業倦怠根本就不想做事,因為一週起碼要跟他開2-3次會。

會議時間超過都2小時以上,會議上的結論真的少之又少,他要求的代辦清單累積越來越多,會越來越多的原因是因為,每次開會都沒有主題,永遠都從第一項開始,然後總是討論不到最後一項,然後每一個項目提前準備的資料他不事前過目,甚至也不說這次開會主題,主管就只回答看一下代辦的事情。

我有時根本無從準備資料,或是準備的資料已經好了,年初準備的到年尾主管都還沒看!永遠都說下次再看,永遠都放在代辦清單上。

主管微觀管理程度舉例:

1.創設時粉專公司基本資料的設定,他一定要在會議中開別人的粉專參考,公司地址、電話、簡介、營業時間,都要看別人怎麼寫,會議前我已經有按公司的內容先做設定,他還是要在看別人怎麼寫,光設定公司基本資料這件事,開了2次會,累積會議時數4個小時。結果完全跟我原本設定的一樣一個字都沒動過。

2.基本節慶貼文一個月前就事先給他資料要預排發文,期間開了不下3次會議,累積會議時間6個小時,這6個小時內他都叫我開別人的發節慶貼文看,然後自己發表對別人貼文的感想,對於我做的內容根本沒看!為何我會知道?我開我製作的內容他都一臉茫然,每次會議結束後就一直叫我印一份或是傳訊息給他,結果發出來的貼文永遠都超過預排的時間,事後他會緊急的抄別人的範例修改我的內容,貼文內容其他人相似度70%。

3.購買會議用簡報筆,我也事前找了幾款比較符合公司用的會議提出,他卻糾結於如何充電?充電式的電池是哪種型號的電池?要怎麼發現他快沒電?你去查看有沒有的使用評論?按鈕多大顆?
…..我買的只是價格不到一千塊的基本商務型簡報筆,就要討論4次會議,累積時數5個小時,有3跟小時都在跟我辯論電池款式的差異,包含充電式的他裡面電池是哪種形式要叫我找資料,2個小時在跟我討論雷射筆的顏色🤷🏻‍♀️

4.要求員工一定要先經過他的同意才可以打給廠商聯絡事情,甚至他會要求在他也要在旁邊聽,所以就是要等到他有空的空擋才可以打電話,電話的內容只是詢問能不能續約?報價?何時施工如何施工等等

5.自己的表格、隨手打的文件紀錄方式他也要管,那個是我自己看,自己做的筆記,沒有要給他看。

以上,然後現在他覺得他固定一週一次例會討論內容項目太少,已經增加到一週三次共累積會議時數長達8小時,然後每次的結論幾乎都是下次再提出來討論,也不會指引他想要的方向。

主管也很年輕約40多歲,剛回來接手家裡公司7年多,有些基楚的知識,他也是不知道一問再問還質疑公司比他資深員工的回答,而且一定要參考別人的答案。

說實話公司同仁跟我已經受不了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告訴這位主管,請他改善開會的模式,多增加會議的效率,減少次數。

回答 4觀看 2466
回答 4

▌人都是需要鼓勵的,父母和主管也是。

每個人都是在摸索中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好、更襯職的人。

可以感受得出來,這位主管其實正面臨接業初期的迷惘與不安全感。可能回來接家業並非自己所選或熱愛,也可能接業後才發現和自己原來想像不同。而不安全感則是來自於長輩和自我的期許壓力,或是來自於對我們工作成果的不滿意。

但無論是哪一種,他其實最需要的是鼓勵,以及足夠睿智的智囊夥伴。因此建議你們可以嘗試改變方式與他共事相處,溝通上給他多一點肯定與認同,然後反向由你們來理性分析,制定團隊共事規則,或許有機會可以改善氣氛與情況。

譬如練習每次他提出來的意見或需求都先給予肯定,再試著完整分析你們的評估意見與決定;針對社群經營發文或行銷規畫,能提供同質與非同質競爭者市場分析,先召開策略方向會議,再設定固定回報機制,讓主管有掌握各項進度與內容品質的安全感,自然能減少會議次數與不必要性。

沒有天生的強者,也沒有凡事的應該。

瞭解這樣的事實後,相信你會更懂得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夥伴。

1人拍手・

你好:
你所述說的問題,是很普遍的職場開會問題,至於主管的管理方式,也很多是這樣子的,

就像你說:主管也很年輕約40多歲,剛回來接手家裡公司7年多,有些基楚的知識,他也是不知道一問再問還質疑公司比他資深員工的回答,而且一定要參考別人的答案。

所以,你說:如何委婉的告訴高階主管,請他不要微觀管理?
這跟主管的個性有關係!這個很難改。而且他又是老闆,不是打工的主管,打工的主管可能還可以溝通!

加油

您好,我想主管會這麼做有某部分是因為他對你們還不夠信任,因此會希望一切又一次的review每一個細節,最佳的作法就是做好向上管理,從小事開始讓他放心,但他放心之後,就會願意慢慢地放手讓你們做。

另外,可以觀察一下主管的性格,如果是願意聽的主管,建議在打績效的時候可以婉轉的反應主管的管理風格可以調整 ; 但若你認為主管是完全聽不進去的性格,那我就不會建議你告訴主管他的方式你不喜歡了,而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取得主管的信任,讓他自然放手。

1.沒有什麼委婉的方式,這種「亞斯伯格」主管是聽不懂「拐彎抹角」的。你要直接告訴他。
2.職場的生命周期很短但很寶貴,跟著一位無法共同成長的主管(包含老闆)是浪費生命的。如果改善不了,就要「壯士斷腕」趕快離開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