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小弟目前在上市光電產業做產品管理(PM)已經快滿一年了。我是國貿系畢業,畢業後就進了目前的公司。在這間公司學到了很多,同事關係也很好,而且可以準時下班。但唯一的問題是薪水超低(扣除勞健保和伙食費後只有2萬9),因此我開始考慮跳槽(但我想繼續做PM)。目前有看上一家上市傳產公司(主要是做機車),想請問一下,跨產業對於PM的職涯會有什麼影響呢?最終還是希望能往科技業發展(因為薪水高),會不會一旦進入傳產公司就很難再回到科技業呢?再麻煩各位學長姐給我一點建議(不一定要針對我上面的問題),現在真的好迷茫。

PM職涯跳槽
  • 回答
    +6
  • 觀看1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這裡的PM是指Product Manager,我之前曾經是商品專員,有操作零售業商品的經驗,然後現在在傳產當供應鏈採購,想請問前輩們,想轉產業,到更大的公司當PM,薪水比較優渥,會有困難度嗎?

PM採購產品經理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3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普通大學化學系畢業,目前從事國內化學原料銷售業務,26歲,月薪6-7萬左右,一直很想在不一樣的國家生活。後來找到加拿大Co-op的方案,有不同的科系內容,我選的是專案管理。這方案是第一年日/夜校學專案管理(我選的學校是開夜校,白天可打工),第二年在他們的企業有薪實習(內容需與專案管理相關),兩年結業後,提供專案管理文憑。吸引我的地方是1.花費比研究所少很多 2.在當地也會要靠自己想辦法生活跟賺錢 3.可以在當地企業實習,看到更多國外職場文化也會有很多擔心,回國後的薪水、機會等等。我知道我既然要做決定,就必須面對這個未知。但我也好奇,現在職場/面試上,面對一個30歲(預計回國時的歲數),有以上經歷的人,會是怎麼看待地的呢?另外也好奇海龜回來的前輩們,有這樣1.2年在國外的生活經驗,回頭看您認為值得嗎?(不管在職涯規劃,或人生經驗等各方面)

PM海外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工作至今,主要是在資訊代理商擔任產品經理人員兩年,電信業負責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網通實體產品居多)產品經理人員約6年,期間主要是負責該產品方案的Profit & Loss,不涉及解決方案架構(會有專門Presales),但需要就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廠商,確立可行合作模式跟內部標準產品化的階段。2. 目前證照方面有 : PMP證照(PMI發行)、TOEIC : 825、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3. 個人想發展的方向 : (1) 由於目前主要為網通產品相關規劃的產品經理人員,但對於網路架構並沒有太熟悉,有想過進修CCNA,或者前輩先進有其他建議可供參考(2) 英文語言能力,看讀算是精通,需要鍛鍊的是口說跟聽力,是否有推薦的訓練方法呢? (目前有訂閱Benedict's Newsletter、之前也會聽Podcast : All ears English等) (3) 利用公司資源熟悉應用Microsoft Project,來增加PMP實際應用的軟體經驗,或者各位有例如模擬專案研究的網站可供鑽研等等(4) AI工具的熟悉,利用目前市面上可免費應用(依情況可以接受付費)來進行自我能力上的增長,例如英文書信的對話等,若有先進有發現好用的AI工具,也請不吝分享(5)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是我想要試試看的未來方向之一,但不會想走營造業,且我本身也沒有職安衛的相關資歷,請有類似轉職經驗的前輩可以分享看法或建議的方向以上,各位先進前輩可以針對您們的經驗或者建議逐點或者挑您們想分享的給予建議,感恩謝謝

AICCNAPMPMPTOEIC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職涯進修英文進修
  • 回答
    +5
  • 觀看7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於學術業約3年,因領域發展限制,決定轉職到一般業界。在職業探索和朋友的回饋後,發現自己適合專案管理的工作。曾在金融業和非營利機構各1.5年的經歷(中間有出國留學和台灣研究所各2年)。目前職責是專案研究計畫的管理,但似乎和一般業界有所不同。請問該如何修正履歷的方向,可以有比較大的機會轉職PM呢?

PM中年學術專案管理破碎經歷轉職金融業
  • 回答
    +3
  • 觀看14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1.對於科技業PM有興趣,正在實習,但是聽主管說科技業PM不太喜歡找商管學院,會希望找的是有工程背景的學生。請問在業界確實是這樣嗎?如果是的話目前大學階段我可以加強什麼呢?2.是否有碩士學歷會是應徵PM的標準嗎?若是的話會建議走什麼方向的碩士學位呢?若否的話,實習是否比碩士學位更有競爭力呢?

PM實習新鮮人求職碩士學位
  • 回答
    +3
  • 觀看2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對PM的工作還蠻有興趣的,但從來沒做過,沒相關經驗。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有機會應徵上PM嗎?去上課考PMP證照有幫助嗎?

PM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背景]目前是在半導體業主要在負責部門內的1.策略報表/資料視覺化工作主要是用BI tool處理2.規劃部門內的datamart 建立etl機制3.系統的流程優化與改善-比較像PM的角色與利害關係人討論需求並撰寫相關的spec與開發人員討論與開發目前也有從0到1設計一個系統的經驗[轉職原因]1.產業環境與組織氣氛-以前都是在傳統製造業覺得工作環境沈悶跨部門的互動也是能推就推能閃就閃,上下級的溝通距離感嚴重2.工作專精程度-有點無法專精於某項領域 ,感覺後續會是在系統分析這塊佔比會越來越高,自認為後續應該是走兩個面向a.數據類型-數據工程,數據科學家,數據分析師,bi 工程師但其實數據越往深走技術面的掌握與學習度就要更好,以現在的狀況完全無法精進也無法再跳一下家公司有更好的籌碼,且後續技術型的工作容易被取代?b.PM-這部分的內容比較沒那麼了解,有跟幾個資深pm聊過其實我現在工作有點部分相似,針對產品的設計規劃進度推進等等,對於後續發展性較好?[困境]其實以目前的狀態要轉什麼職缺其實都很缺乏相對應的經歷與技術再來就是針對PM的部分可能就只能往junior甚至是trainee的position 但薪水相對來說可能少了30%-40% 

pm數據分析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3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商管出身,後來如願成為全端工程師。因為生成式AI來勢洶洶,考慮到未來職涯發展,以處理人的問題和跨部門溝通的工作會是最不易取代的工作。於是在一個專案開發主動擔任PM這個角色來推案子開發。但因為所有PM知識都是透過自己上網搜尋,我所想到的風險、團隊內各角色的預計產出都不夠周全,導致專案組內有極豐富PM經驗的成員對於我的分工有許多意見。我努力適應專案管理的作業範圍所產出的資訊,事先與他討論,希望取得更多有經驗者的建議,但他的反應有點強烈,導致原本就對自己擔任PM的質疑態度,在心裡變得更大。既然已經嘗試過了,那我有條件可以放棄了吧也許試試看換另一個方向嘗試,這樣我就不會對PM這麼不知所措

PM內向全端工程師轉職
  • 回答
  • 觀看136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是產品設計的主管1- 平日工作 : 畫設計圖外也會做PJM的工作2- 轉職動機 : 由於年紀40好幾, 設計師的天花板又有限, 肝也不新鮮了3- 轉職方向:    3-1 PM:對專案管理略有心得,跨部門合作自認為也不錯,覺得是可以切入的方向,     3-2 UX : 因為AI崛起,感覺UX設計師的職業生涯後續比較看好? Q1 : 若產品設計師轉職全職PM不知道會不會很困難? 英語多益650左右是不是會很吃力? 有在考慮去上課考PMP或者APMA?, 很多人說這個不如實戰經驗有用, 只是貿然轉職也要看是否有公司願意提供機會, 所以想說有個證照至少有入門票? Q2: UX設計師跟現在的工作相似度較高,轉職難度較低, 只是擔心UX設計師飽和度過高的,擔心後續供過於求?

PMUX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64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