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個人職涯有些疑問,主動嘗試PM後發現能力不及

我是商管出身,後來如願成為全端工程師。因為生成式AI來勢洶洶,考慮到未來職涯發展,以處理人的問題和跨部門溝通的工作會是最不易取代的工作。於是在一個專案開發主動擔任PM這個角色來推案子開發。

但因為所有PM知識都是透過自己上網搜尋,我所想到的風險、團隊內各角色的預計產出都不夠周全,導致專案組內有極豐富PM經驗的成員對於我的分工有許多意見。

我努力適應專案管理的作業範圍所產出的資訊,事先與他討論,希望取得更多有經驗者的建議,但他的反應有點強烈,導致原本就對自己擔任PM的質疑態度,在心裡變得更大。

既然已經嘗試過了,那我有條件可以放棄了吧
也許試試看換另一個方向嘗試,這樣我就不會對PM這麼不知所措

回答 3觀看 1364
回答 3

失敗有無限多種理由,成功只要一種方法
1.為什麼想進PM,跟要不要離開無關
2.既然不如意,趁早走,根本不需要理由
3.PM一定是團隊(一個人獨立作業就只是時間管理),團隊裡面有人對你不爽,不管合理或無理,最終總是要走一個,等到主管來裁判誰走誰留的時候就難看了,而且大概就是要離開這間公司,那麼,還不如趁現在自己趕快申請。調出PM

最最不要的就是,AI還沒進你們公司,你就自己把自己整滾蛋了

4人拍手・

1 是商管出身,後來成為全端工程師。考慮到生成式AI的發展,想轉向專案管理(PM)領域,但在嘗試擔任PM後發現能力不足,導致團隊成員對其分工有意見,心裡產生質疑,想放棄PM角色,希望嘗試其他方向。
2 您有理由擔心:進行職涯轉換是一個重要的決定,而從全端工程師轉向專案管理需要不同的技能和知識。在自行搜尋PM相關知識的情況下,確實可能會面臨知識不足的挑戰。理解您的疑慮是正常的,但不要因此輕易放棄,因為轉換職涯需要時間和努力。
3 認識到缺陷是成長的一部分:每個人在初次嘗試新角色時都可能會遇到困難。對於PM的不熟悉感和被質疑的情況,不要視為失敗,而是把它看作是成長的機會。了解自己的缺陷,然後尋求改進是進步的第一步。
4 尋找專業指導:既然您願意試著擔任PM角色,獲取更多經驗者的建議是明智之舉。嘗試與有豐富PM經驗的成員溝通,但可能因為您的自行學習而導致溝通上的衝突。這時,尋找專業指導或專案管理課程可能會幫助您更全面地了解PM的知識和技巧。
5 掌握溝通技巧:在專案管理中,溝通是至關重要的技能。了解如何有效地溝通、處理不同意見和冷靜應對強烈的反應將有助於改善團隊合作氛圍。投資於提升溝通技巧可以幫助您在PM角色中更好地運作。
6 不要急於放棄:職涯轉換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可能需要時間和堅持。若對PM角色抱有興趣,不要急著放棄。試試進一步學習專業知識,尋求指導,並實踐這些技能,您可能會發現自己在PM方面逐漸進步。利用假日、晚上,上PM網路課程。
7 祝福您:在職涯探索的過程中,困難和挑戰是難免的。但是,每一次嘗試和努力都是經驗。

3人拍手・

能力不足, 不受重視, 決策被挑戰許許多多都會是PM成長經歷的一部分.
而你目前碰到的情況並沒有屬於不可逆的狀態, 如果你說嘗試過就擁有放棄的資格, 那跟沒嘗試過有什麼差別!?

嘗試過擁後所得到的資格是"堅持下去", 而不是可以放棄.

PM是一個很需要經過非常多歷練才可以洗練出來的職務, 由於PM的專業性質較其他職務不同, 比較需要在不同的情境下不斷的摸索, 才會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PM空間.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