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7 10: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海外文憑+實習的機會,你怎麼看?

普通大學化學系畢業,目前從事國內化學原料銷售業務,26歲,月薪6-7萬左右,一直很想在不一樣的國家生活。
後來找到加拿大Co-op的方案,有不同的科系內容,我選的是專案管理。
這方案是第一年日/夜校學專案管理(我選的學校是開夜校,白天可打工),第二年在他們的企業有薪實習(內容需與專案管理相關),兩年結業後,提供專案管理文憑。
吸引我的地方是1.花費比研究所少很多 2.在當地也會要靠自己想辦法生活跟賺錢 3.可以在當地企業實習,看到更多國外職場文化

也會有很多擔心,回國後的薪水、機會等等。我知道我既然要做決定,就必須面對這個未知。但我也好奇,現在職場/面試上,面對一個30歲(預計回國時的歲數),有以上經歷的人,會是怎麼看待地的呢?

另外也好奇海龜回來的前輩們,有這樣1.2年在國外的生活經驗,回頭看您認為值得嗎?(不管在職涯規劃,或人生經驗等各方面)

回答 3觀看 627
回答 3

您好
我覺得這個機會很棒也~~~
您很年輕就去勇敢追夢阿~

等您學成回國時,就算新的學識一時還沒幫您加薪
相信以您目前的業務成績,
未來工作至少薪資也可以維持在目前的水準上

況且,相信以您的積極度
在國外一定也會很認真的累積學識和經驗
把目前的+國外的
相信您未來一定會有"好薪情"

以上是我的看法,提供您做參考

提問者您好:
1.很肯定您能夠所想皆如願,也很敬佩您的勇氣,也祝福您加拿大之行收穫滿滿。

2.職涯發展的根基在於學業在於理念也在於實務經歷,二年的海外學習不論是學識知能或者一技之長的養成甚至是異域風情人文的體驗都會是您學成海歸回來之時很重要的資產,勇於嘗試並實踐的人生態度也會是您未來面對國內職場的自信。

3.對於未來職涯定位的思考,建議您先以目前安排的學業與實習相關的科系與職業做為回國後的方向與目標,在學期間可藉由網路資訊多多瀏覽閱讀相關產業職缺的工作條件以及自身的優勢,積累海外的工作經驗與實力如何順利且如願的展開新的職涯人生,30歲正是揚帆啟程的美好時機。

以上分享,謝謝!

1 提問者問及對海外文憑加實習機會的看法,他是一位在國內從事化學原料銷售的普通大學化學系畢業生,對於在加拿大進修專案管理並有薪實習的機會感到猶豫,想了解這樣的決定對未來職場和回國後的影響。
2 海外文憑加實習的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對於想要開拓國際視野、累積國際經驗的年輕人來說。專案管理文憑可以為您的職業發展增添新的方向和競爭力。
3 這樣的方案提供了獨立生活的機會,讓您在當地體驗不同的文化,培養跨文化溝通能力,這對未來的職場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4 而回國後的薪水和機會,雖然是值得考慮的問題,但海外文憑和實習經驗對於提升您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是非常有利的。重要的是在海外學習和實習的過程中累積豐富的經驗和技能。
5 對於回國後的職場環境,您擁有國外的學習和實習經驗會讓您更具優勢,但同時也需要在回國後積極適應當地的職場環境和文化,並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
6 對於海外生活經驗的回顧,不論在職業規劃還是個人成長方面,這樣的經驗都是非常寶貴的。它不僅擴展了您的視野,還讓您學會了解和適應不同的文化環境,這些都是您未來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海外文憑+實習的機會,去。
7 祝福您,無論您做出怎樣的決定,都能夠為您的職業生涯和個人成長帶來更多的機遇和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