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空姐是夢幻職業嗎?平均薪資和需要什麼條件呢?

我是應用外語系畢業的,畢業差不多就職一年了,在補習班教英文,但發現自己不太喜歡這項工作,所以最近在進行職涯規劃,我留意到空服員的待遇似乎相當不錯,想了解當一位空姐需要具備哪些條件?除了基本的學歷和語言能力外,是否需要特定的技能?也想了解在這個職位上,平均薪資、個人發展的機會和晉升途徑大概是怎樣的呢?

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些建議,十分感謝!

回答 3觀看 2537
回答 3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擁有應用外語系學歷,目前在教英文的補習班工作,但對這份工作缺乏興趣,考慮轉換跑道,關注到空姐職位,希望瞭解相關條件和薪資情況。
2 基本條件:
成為空姐,通常需要高中以上學歷,外語能力優越,尤其是英語。應用外語系畢業是一個優勢。
3 身材與外貌:
空姐職位注重外貌和形象,保持身材比例均勻,外貌整齊端莊,有良好的氣質是加分項。
4 服務態度:
擁有親和力、主動積極的服務態度,以及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是成為優秀空姐的重要特質。
5 薪資與發展:
空姐薪資相對不錯,但工作強度高。晉升途徑通常是憑藉經驗、表現和培訓的累積,有機會晉升為領班或培訓師。
6 個人發展:
空姐工作提供與不同人互動的機會,也有機會認識不同文化,但需考慮不規律的工作時間和長時間離家。
7 祝福您:
祝您在職涯轉換的過程中能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職業,無論是在空中飛翔還是其他領域,都能有豐富而有意義的發展。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小金。謝謝你的提問,讓我有機會在這裡提供想法給您參考。


針對當空服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技能與能力」,104職場力有篇文章《航空業復甦大徵才,報考空服員面試行前準備
》,把Top 10 大家最常詢問的問題囊括收錄在此,想必這一篇可以回答你80%以上的疑問哦!
【文章參考】
《航空業復甦大徵才,報考空服員面試行前準備
》: https://blog.104.com.tw/how-to-become-a-flight-attendant/


有關於「平均薪資」可以參考這篇:
《【空服員薪水】各大航空公司薪資福利比一比》: https://blog.104.com.tw/flight-attendant-salary/


有關「個人發展的機會和晉升途徑」,我會推薦你可以直接詢問有航空業經驗的前輩-「郁斐顧問」,他能夠提供你一對一量身的諮詢建議,能夠回答你對於航空業的想像喔!
郁斐顧問|任職於華航近40年經驗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10413616/class/5d4787c2c0335a78776c08b9

分享2篇對於航空業、空服員有興趣的學員,諮詢完郁斐顧問後的小故事,也提供給你參考:

(1)疫情打亂原本的職涯規劃,是否該繼續投入原產業?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3388/should-i-stick-to-my-job

(2)航空業復甦有望,40年資深前輩帶你求職超前部署!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53487/will-aviation-industry-recover-in-2022

祝你這趟職涯探索的旅程,能夠接近你的夢想工作喔 =)


最後,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嗇幫我『拍手』與『肯定』。

1人拍手・

語言能力的助分不大.
其實是你的情商才是重點.
這是一個服務業, 你要想像自己是空中餐廳的外場主任.
從小兒到癡呆老人,到牛鬼蛇神輩都要應付.
你越緊張, 事情越容易搞砸.
你不妨冷靜思考, 你是否有這種社交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