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未來的工作沒有方向

各位前輩好,首先感謝長文閱讀。

我是一位30出頭的女生,單身跟家人同住,私立大學人資相關畢業,但沒有走相關的行業,而以往的工作經驗皆是基層人員:電信門市業務(5年)-企業專案顧問助理(1年)-飯店業務-專櫃人員-補習班櫃檯(賣課程)後面三個工作皆不到一年。

工作到後面發現自己其實對有業績的業務工作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外,排班的工作也讓我身體狀況變得很不好,做起來其實心理很痛苦壓力也很大,所以希望下一份可以找非業務性質且固定日班的工作,例如週休二日的行政或人資相關。
(但由於過往經歷,導致大部分會邀請我面試的都是業務、電銷或客服性質的工作,但這些都要輪班故皆婉拒了。)

依我的個性及經驗而言,小公司會容易因為太多不成文規定而待不住(工作的後面幾間都是),結合穩定性及福利故傾向中大型企業體系。

以個性論,思想比較跳比較活,會以速度+成果為導向,不喜歡一板一眼的工作環境,對於自己的工作很龜毛,較敏感善觀察,到新環境適應力算高,但坦白說對自己的能力很容易沒信心。

以專長論,除了銷售之外似乎沒有特別的專長,基本電腦文書能力有,然後會一點美工,一點英日語能力,但都不精通,有想要挑一項再深造,但礙於金錢壓力故一直沒有前進;而大學主修的人資只對招募及教育訓練有熱忱,所以有去外面大學再修心理學學分,但對於薪資計算勞基法條例興趣缺缺,甚至也證照也考不過。

以興趣論,對音樂、動漫、藝術創作、日本文化,這一類的接觸會有較高的興趣。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工作經驗及年紀對於轉換跑道真的很吃虧,深覺得不能再讓自己這樣無止境的換工作,所以嘗試過以下:
1.外商行政/助理,但語言能力這關過不去,面試過一間,但未果。(多年前有花10萬補習過英文但沒有比較好就放棄了)
2.日商行政/助理,一樣卡在語言能力,目前是靠自學,但成效不彰,大概N4的階段,企業大多要求N2
3.台商大型企業行政,目前面試過兩間皆未果
4.台商中小型企業教育訓練,投遞後皆無下文
5. 台商中小型企業行政,面試過一間無錄取,甚至被面試官當面說30歲女生沒男友不結婚這樣沒有穩定家庭關係很不好...

原本是很想走教育訓練跟招募,或是走興趣相關產業的行政職缺,但基於以上經驗,實在對自己的能力及應徵的項目感到越來越茫然,甚至搞不清楚方向,希望能得到前輩的一些建議,讓我可以更確定的往一個方向走,謝謝。

回答 3觀看 5142
回答 3

1. 30出頭的女生,單身跟家人同住,私立大學人資相關畢業,但沒有走相關的行業,而以往的工作經驗皆是基層人員。可以找非業務性質且固定日班的工作,例如週休二日的行政或人資相關。
2. 人資相關畢業,原本是很想走教育訓練跟招募,在104首頁打入招募並選擇工作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4392個職缺。
3. 修正履歷自傳,專攻人資招募,有去外面大學再修心理學學分,加入自傳中,以新鮮人心態應徵,投遞大、中型公司,一、二家小公司即可。
4. 除了您的學歷相符外,思想比較跳比較活,會以速度+成果為導向,不喜歡一板一眼的工作環境,對於自己的工作很龜毛,較敏感善觀察,到新環境適應力算高,會是優秀的人資招募人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論述很跳躍靈活,但是這些您的興趣/能力/專長,都沒辦法幫企業解決問題。還不如好好回到您的人資專業,把人資的角色扮演好,朝這個方向去努力深耕。然後把其他的都放一邊。

1人拍手・
0人肯定

履歷 自傳 請老師幫你整理一下
.
表達技巧 重新學習練習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