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3歲單身女性離職後覺得很迷惘,關於自己之後工作選擇的方向

1. 目前待業中(今年2月底剛離職)
2. 過往工作經歷:業務助理1年,英文兼職老師10年,室內設計助理1年,秘書+特助5年,在日本待了一年左右。(如果要在日本工作也可以,只是我覺得他們應該不會用40幾歲的外國女性)
3. 英文Toeic:865/日文JLPT :N3/西班牙文:學習2年
4. 興趣是騎馬跟園藝,有想過轉行這兩個產業,但是身體不能一直彎腰跟提重物(手腕開刀,脊椎間盤突出)
5. 私立大學英文系畢業
6. 工作內容:處理國外同事的簽證,出國及入境後機票餐旅,即時口譯,會議安排及紀錄,英文/西班牙文翻譯,政府標案,語言教學,補習班管理,國貿單據製作,辦公室總務管理,行事曆安排,iso文件管理。
7. 個性:不怕生,把我丟在國外也可以活的好好的,語言能力就算不是頂尖,也很敢於表達,不會因為自己文法不好就不敢開口(日文部分)
8. 不想找業務及排班制的工作。 

因為目前找工作不是很順利,之前因為教書教到倦怠才換跑道到秘書的工作,但是可能是挑選公司的方向有
問題,連續兩家公司都不是非常適應,在公司遷廠及轉換職位中被軟性辭職(沒有明講但是把沒有開車的我調到很遠的地方工作)

現在處於一個不知道自己要從哪個方向開始找起工作,很困惑的狀態。或者哪些地方,能力上需要再進修。
希望也許能給我一點意見。謝謝你們。

回答 5觀看 4433
回答 5

中年轉職確實會有許多迷茫跟困惑,很能理解您的心情。
其實您已經將既有能力與過往經歷大至彙整出來,
建議您可以在整理或釐清過去兩份工作讓您不適應的主要理由是甚麼,因為每個人對工作各項目的優先排序其實不大一樣,有的人在意薪資,有的人在意同儕,有的人在意主管,先整理出來後,比較能給您更明確的建議。
但初步來看,或許口譯人員會是不錯的選擇,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正處於困惑和不安之中,這在求職過程中是很正常的,尤其在找尋新方向時。不過,這也是一個機會,可以幫助你重新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針對你的狀況,我有想到一些職業類型,你不妨參考看看:

1. 教育顧問或輔導員:
這項工作需要一個有豐富學習經驗和了解各種學習方法和需求的人,透過這份工作可以給學生提供指導,將有助於學生發掘能力,進而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

2. 口譯人員:
這職位通常需要良好的語言能力和文化理解力,而你的綜合經驗可以使你成為一個有價值的資產。

3. 貿易公司行政:
擁有語言專長與秘書經驗、國貿單據製作、辦公室總務管理等經驗,我相信貿易公司會有適合你的職位。尤其如果你能到馬具、園藝用品的進口商或代理商,更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一展長才。

4. 專語客服:
有些品牌或外包客服公司,會需要特定語言能力的客服人員。我相信你的表達能力跟文書處理能力,應該可以勝任這種工作,就是抗壓性的部分自己要多斟酌,因為客服的抗壓性要強。

希望這些建議能讓你有更多元的思考方向,祝福你求職順利!

2人肯定

您的語言能力是最大強項,疫情解封旅遊業又火了起來,或許您可以考慮進入旅遊產業(領隊/導遊),有語言優勢又能出國旅行,可能會很適合您

辛苦了,在轉職的路上,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依您的語文能力來看,這裡是您比較擅長的特色,同時您也不害怕與國外溝通, 除了秘書工作外,或許一些需要語文能力的工作,如:出版翻譯或是企畫相關工作,也可用不同的履歷表來嚐試其他職類(強化您的語文能力如何用在該份工作),多元化的嚐試或許也是另一種機會,重點是保持信心,加油~

1.我覺得你可以在投履歷前的方格中再強調,你做比較久的一些資歷,因為你資歷豐富,可能前期的資歷或某些重點資歷沒被看到。
2.你可以依公司類別在方格中強調不同的資歷,也就是科技業,你著重秘書特助資歷或出差經驗,設計業你著重設計資歷,這些涉獵過的工作你都可以投履歷。
3.也可以當線上英文家教,我很多朋友當家教,自己排時間,供你參考。
4.我受前輩幫忙所以也幫忙後輩,這些都是我內心想法,請多包涵,有幫助麻煩給個肯定,感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