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7歲拿到學士學位和教師證會不會很難找到工作?

大家好,我今年33歲,目前在私立**小學當助理老師。20~30歲的工作經驗都是在補習班教英文或是家教,中間曾經在某補教業總公司擔任教務長秘書兩年半,以上是我的工作經驗。但其實我有個遺憾就是我年輕時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佳而沒有完成大學學歷,我的夢想是在學校當英文老師,所以打算去考轉學考。我也幸運的在今年暑假考上南部的師範大學英文系三年級,也想再多存一點錢,所以打算在當一年的助理老師存我的學費。我現在擔心自己畢業後大約37歲會因為年紀而找不到工作。(34進大三+修教程至少需要三年的時間) 最近看了網路上大家討論的議題才知道35歲是一個門檻,很多企業不願意用35歲以上的員工。我是擔心自己37歲到私校應徵英語老師,怕就算有教師證是不是學校也會因為我的年紀而不願意用我呢?大家覺得我在教育產業工作而到了34歲進修拿學歷再回去工作真的會碰壁嗎?你們會覺得這是個不好的投資嗎?先謝謝你們的回答

回答 7觀看 7213
回答 7

您好

年齡過35後就不需徒增煩惱,先執行再說,邊走邊看。

心要安下來,清淨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會建議幾個不同思考方向

1.大學學位一定要拿,無論如何要有學士畢,這個毋庸置疑

2.37歲到私校應徵英語老師,怕就算有教師證是不是學校也會因為我的年紀而不願意用我呢?
人過了35歲,也不會多出兩隻腳還是就多一個鼻子,你還是你,你該有的實力、能力、學歷、證照,邏輯上只會跟著年紀增加,而不會減少。

會因為年紀稍長而被刷掉的,通常是因為您想要競爭一個初級工作,那初級工作可能需要更強的體力,卻又是比較低的報酬,有時候主管或用人單位會考量到用資深工作者,對方也待不久,而且資深工作者可能沒辦法發揮自己應該有的價值。
以您的例子,主要經歷都在教育界發展,早三年或晚三年不應該有太多影響。

3.37歲拿到學士學位和教師證會不會很難找到工作?
既然您的目標一直都是學校,應該有概念,整個教育產業正隨著少子化萎縮,大專院校停招,補習班才藝班的招生也不如以往。
假設目標就是教育產業,我想難找到工作會跟整個產業狀態有關係,即便是22-24歲的應屆畢業生或碩博士都很困難,競爭激烈名額少。

那當然如果說 獲得學士學位後就想要轉行到其他產業,或許沒有這麼緊縮,但就變成要證明自己有其他的才華技能,比如領導力、溝通能力、商業概念等,建議在大學的那2-3年就要開始鎖定畢業後的目標,甚至找實習累積經驗,畢業前3-5個月就開始找工作準備履歷,才不會畢業就失業。

以上,提供您參考。
恭喜考上轉學考,離夢想更進一步!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33歲,目前在私立**小學當助理老師。20~30歲的工作經驗都是在補習班教英文或是家教,中間曾經在某補教業總公司擔任教務長秘書兩年半,以上是我的工作經驗。
2 投資自己,提高學歷,取得證照,累積專長,是全世界已知最佳的投資。
3 活到老學到老,更何況才33歲,尚有30多年的工作期程。
4 35歲是一個門檻,網路的訊息聽聽,別當真,永遠有例外。
5 這是個不好的投資嗎,這是個絕佳投資,重回學校,加倍學習。
6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辛苦你了!

1. 37歲拿到學士學位和教師證
大學文憑(教師證)一定要到手,有機會在往上。

2. 夢想是在學校當英文老師
說真的對你來說,這門檻有點低,這對有目標的人,其實想當老師真的太容易了;(過去國中英文老師都50多歲,且只教聽的懂的學生,唉......(語言天賦最好再加上一些專業技能,會更有競爭力的。

3. 活到老,學到老
只要有心,爺爺都能陪自己孫子考上大學(台灣案例),況且你最少也有28年路要走;且須賺錢提升生活品質,不是嗎?

4. 教育產業未來冏境
學校:粥少、僧多。(與你同夢想的幾千幾萬人)
補教:名師出高徒。(家長心態,不吃飯都要學英文)

教育行業,不算投資,反而像在做功德。錢固然重要,但看孩子逐漸追上你,這種成就感而是無價。

加油

以上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先回覆您的問題:花三年時間至37歲拿到學士和教師證,會是好的投資,也會有正面加乘作用,理由如下:

1. 您有10年擔任英文補習班老師和家教,加上2年的行政經驗,這就是三年後您找工作的即戰力,雖然這段期間沒有教師證,但卻是紮實的實務經驗。回想並蒐集這段期間的貢獻事蹟,也就是令您引以為傲的事件,例如您教導的學生成績優異的回饋; 學生考上理想學校的回饋; 家長的感謝函...等等,都可以列為您的教學成果。

2. 三年後取得教師證,那對您來說更是如虎添翼了,多了理論可以和實務相互搭配,還有行政經驗,對於您的競爭者來說,您絕對不輸他們。

誰說企業不用35歲以上的員工,如果是人才,大家都會搶著要。建議您現在只要專注在學業,堅持三年內一定要取得教師證的目標,其他不要想太多,勇敢地追求夢想,提升自信,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因為擔任教職,對您來說學歷與教師證是重要的證照。
建議可以在進修期間,讓您目前的教學經驗不要中斷,
進修期間亦可嘗試與您欲前往任職的學校聯絡,看看是否有兼課教師/社團指導老師的缺額可以讓您進行兼職。
了解學校的流程,畢業後您應徵學校的教職就會更流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溫馨提示想當老師的朋友,請注意台灣出生人口。
這幾年已經迅速從二十萬掉到去年十五萬,今年又是虎年估計會更慘。

八年後就逐漸有小學開始關閉,再六年初中,再三年高中,再三年大學。
現在進入教職的人,要小心"中年失業"的危機。

我在學校上課都會特別提醒同學這件事,因為活生生的例子已經在我們周圍發生。

我大學成績頂尖的同學直接念完博士一半以上在大學教書,
尤其在私立大學的老師每年最擔心的就是新進來學生人數,
這些精英們最大的心願竟然只是退休前學校不會倒。
上帝真是不公平。

教育絕對是偉大做功德的志業,但要看看自己是否日子還過得下去。

以上訊息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