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留在習慣的工作還是該轉換跑道?

大學為設計科系畢業,畢業後於傳產擔任2年多的美編;後來由於個人人生規劃離職,前往日本就讀一年的語言學校,目前已取得日檢二級,也正在準備一級的考試。

去年回台灣後對於找工作相當迷惘,因為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所以急急忙忙又找了自己比較習慣的設計工作,目前在餐廳擔任美編。薪水不是特別高,需要負責的工作又相當繁雜;常常在想要換個工作,卻又不知道該繼續做設計相關還是直接該轉換跑道換成日文相關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1408
回答 4

您好,我身邊有許多日文系畢業的朋友,以及擁有相關日文背景的同學,想要給您一些案例參考:

1.輔大日文系畢業,擁有N1證照,目前於日商擔任行政人員
2.東吳日文系輔系社會系,目前於電商擔任行銷工作
3.淡江日文系畢業,擁有N1證照並且曾經在橫濱交換一年,目前於日商擔任業務人員
4.真理日文系,擁有N2證照,擔任日商醫藥業行政人員
5.彰師國文系,在學期間自學擁有N3證照,創立網拍專門代購日本潮流品牌及日本潮流品牌代購店店員

身邊這麼多案例是想要告訴您,
其實語言可以拿來當成您技能的加分工具,日文在台灣是一個相較下來較普遍擁有的能力,如果要把日文這個技能拿來發揮的話,或許可以在選擇產業/領域的方式來選擇職業會對您的職涯發展更符合需求。
因此您的技能是設計/日文,不妨也可以考慮看看將兩者做結合,是否有相對的職業可以做選擇?
祝福您可以找到適合您的工作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設計科系畢業,畢業後於傳產擔任2年多的美編;後來由於個人人生規劃離職,前往日本就讀一年的語言學校,目前已取得日檢二級,也正在準備一級的考試。
2. 6/13-6/17文創設計拓銷團-日文工作人員,結合設計與日文專長。
3. 廣告設計| 知名日商廣告代理公司 | 台北 20,日商廣告公司,結合設計與日文專長。
4. 繼續做設計相關,考取N1,結合設計與日文專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美編的工作還喜歡嗎?喜歡的話,可以找結合美編+日文的工作。不過以長期來說,單純的美編工作,很難長期一直做到退休。所以,您有機會找到美編+日文的工作後,也可能需要觀察,是否有機會往公司內部的行銷或企劃走,對於職涯的長期發展才會有幫助。
若目前是不知道做什麼好的話,可以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或許有一些新的可能性發生也說不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專長在設計和日文,所以應該往和日本做生意的台灣公司,或者日商在台灣設點的公司,尋找相關的工作,才有加乘的效果,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