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服務業想轉行政辦公

你好,我是日文系畢業的,但畢業後對於用日文找工作沒有自信,所以做的是房仲行政。之後辭職回家中餐飲業幫了幾年後下定決心重拾日文去日本打工度假,在日本做的是超商和滑雪場餐廳工作。回台後的這一年後碰上疫情索性專心準備日檢,然後考過了N1。現在想再找行政工作或是用的上日文的辦公室工作,但因為前幾份工作都是餐飲服務業,投了不少公司的行政履歷都沒下落,叫我去面試的都是餐飲業。目前有遇到薪資福利不錯的日系連鎖餐飲,有認真考慮要不要進,但已經30歲了實在不想再走餐飲服務業下去,怕以後要轉職會更困難,但行政的工作也不知何時有著落,而且餐飲的薪資比行政還高。請問我該堅持繼續找行政還是認命做餐飲服務呢?

回答 3觀看 1805
回答 3

您好,試著回想一下在房仲行政期間的工作內容與目前求職的行政職缺有哪些相似點,可以在自傳中強化自己的能力。另外,在行政工作部分會比較強調office作業能力,盡量多去展現此部分。
除了人力銀行之外,也可透過日系人才仲介公司幫忙留意行政職缺並請他們幫忙推薦。
如果目前有經濟上的壓力,建議先就職。進入公司後也可試著去了解是否有轉任總公司行政人員的可能性。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你擁有日文專長加上曾在日本餐飲服務業工作經驗,也更熟悉日商企業的組織文化和工作態度,其實可以善用這個過去經歷,嘗試去投遞日商的餐飲或門市服務業公司的行政職缺,也許會有加分的機會。既然有薪資福利不錯的日系連鎖餐飲機會,可以先不要自我限制,開放心胸。祝福你找到理想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餐飲行業以門店而言,前後場員工居絕大多數,但一般中大型連鎖業者總部也需要營業企劃/人資/財會/資訊/總務等類別職能人才.

因此,您曾餐飲工作+N1日檢程度,自然公司會看好你的從業經驗,但換另一個角度來看,上述總部員工要求的專業條件你也要具備,例如營業企劃最好有店長或督導資歷,人資要有招募、薪酬、培訓...,財會要有帳務處理,資訊要有IT系統整合,總務要有採購及工程修繕等經驗,如果去打工度假,卻未充實具備相應的專業技能,的確轉換職務會略為受限.

倒是建議可以接受日系連鎖餐飲職務,待熟悉了職場生態,再尋求內部轉調到有意願崗位,但因接任新職務就如同新人般,薪資可能會下降些,必須有此認知.

工作性質本無高低好壞,只要自己做得開心,能夠發揮所長,相信就值得認真投入! 祝福您如願以償~~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