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去國外讀書/發展,或是在國內完成國立研究所在職專班?

各位前輩好,以下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不吝指教,謝謝😊

我今年25歲,私校國際企業經營學系畢業,英文多益770分。畢業後在醫院擔任行政職,有三年的資歷。

近期在思考人生職涯、學涯的方向,有打算要進修,增強學歷,以加強轉職的籌碼。目前有這些想法:

1. 至加拿大打工遊學:一年語言學校學習專業、一年帶薪實習。考慮的問題是拿到college的文憑,而非研究所的學歷,且實習的職務全看英文及專業能力是否符合資格,否則選了商管類的課程,但實習時也可能是去餐廳服務業。
2. 至國外就讀研究所,可以的話在海外工作1-2年。需要考量的問題是需要支付龐大的費用,且在國外一陣子後,回台灣可能也是重新開始,跟國內研究所都一樣是碩士學位,並不一定因為在海外取得文憑就能有高出很多的薪資或工作機會。
3. 在國內讀碩士在職專班。目前已考取國立研究所(人資領域),預計下學年度開始就讀。在讀書的這兩年嘗試轉職,持續探索未來發展方向,並累積職務上的經驗。

請問各位前輩的意見,是建議我趁年輕出國闖蕩呢?或是把握考取在職專班的機會,留在國內完成學業並持續工作,累積經驗及資產?謝謝🙏

回答 3觀看 3117
回答 3

您好,

決定您進修計畫的因素有經濟與財務負擔、異國與跨文化環境的學習、取得碩士學歷後的求職優勢、提升英文能力等考量,年輕的您確實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重要的決定。

1.以國立大學人資碩士學歷而言,除非是美國長春藤名校或是國際排名頂尖的研究所碩士學歷,如果申請到國際排名一般的學校,從未來人資管理領域的職涯發展來看,國立大學碩士學歷是有競爭力的。

2.如果您殷切期盼體驗異國人文與學習文化,想持續提升英文能力,而且家裡的經濟支持也足夠,取得國外碩士學歷,回台後選擇外商或是上市櫃公司上班,職涯與薪酬發展會更樂觀。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職涯與學涯發展都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您的畢業學歷和英文能力顯示您在國際企業領域有相當的優勢,而您目前在醫院擔任行政職也積累了三年的相關經驗。
2 您提到的去加拿大打工遊學的想法可以增加您的英語能力並且有機會進行帶薪實習,但需注意文憑可能是專科學歷,而實習職務則可能與您的專業不符。
3 前往國外讀研究所可以增加學歷並且在海外工作一段時間,但需考慮到高昂的費用以及在回國後可能需要重新開始的情況,並非一定能帶來高薪或更好的工作機會。
4 在國內讀碩士在職專班則可以在工作的同時取得學位,並且有機會在兩年內累積相關經驗,並探索未來的發展方向。
5 您可以考慮自身的經濟能力、對國外生活的適應度以及對未來職涯發展的規劃,並權衡各項因素來做決定。
6 另外,您也可以考慮咨詢相關專業人士或學長姐的建議,並做好充足的資料蒐集和比較,以做出明智的選擇。國內讀碩士在職專班則能夠在工作期間進修,並累積實際經驗。在國外深造並願意支付較高費用,並準備好回國後重新開始,那麼國外就讀研究所也是一個選項。
7 祝福你在人生和職涯的抉擇中能夠作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國內讀碩士在職專班或國外深造研究所二擇一。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以後想做什麼就去念什麼。
語言學校 跟 在職專班 千萬不要去,沒價值。
考國外的或是在台灣唸好一點的學校。
若要考慮錢的話,去補習班蹲個幾年然後考電機資工所。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