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想請問前輩們,從採購轉PM會有困難度嗎?

這裡的PM是指Product Manager,我之前曾經是商品專員,有操作零售業商品的經驗,然後現在在傳產當供應鏈採購,想請問前輩們,想轉產業,到更大的公司當PM,薪水比較優渥,會有困難度嗎?

回答 3觀看 1342
回答 3

採購和 PM 都是需要與供應商或客戶溝通協調的職位,因此都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採購需要與供應商談判價格、交期、品質等,而 PM 需要與客戶溝通需求、規格、功能等。此外,採購和 PM 都需要對供應鏈或產品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做出合適的決策。
以您目前的經驗來看,您在商品專員的職位上,累積了零售業商品的操作經驗,包括商品的開發、採購、行銷等,這些經驗對於轉職 PM 都有一定的幫助。此外,您在供應鏈採購的職位上,累積了供應商管理、成本控制、風險管控等經驗,這些經驗對於 PM 的工作也非常重要。
在轉職時,您可以將您的技能和經驗,以 PM 的職能要求來進行包裝。並且利用人脈關係、產業動態、產品知識、溝通談判技巧等。例如,您可以強調您在溝通協調、供應鏈管理、產品開發等方面的能力。此外,您也可以將您的轉職動機,清楚地向面試官說明。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5則回覆

謝謝邀請回答。建議有空請教這個領域的Giver。

1人拍手・

如果是從職務的角度來看, 採購轉PM我個人經驗是很不錯的選項 ; 不過若從困難度或機會的角度來看, 你想進入甚麼樣的產業才是真正關鍵

從基本條件&既有資訊來看
你目前是傳產背景, 坦白說若想轉電子產業會相對有難度, 要看你現在的化學產品的應用層面是否有連結
英文能力

這是比較基礎的資訊, 先思考個人期待與實際挑戰為何, 你會比較有概念去規劃職涯路徑, 產業是我認為的重點!

PM當然是很重視溝通協調的能力, 但這說法與建議很廣泛, 何謂溝通協調? 這可以講很多案例來說明, 但一個結論先給, PM的核心不外乎是三個重點:
如時
如質
如預算

Good luck!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