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入理想的公司,卻發現職務與個人職涯發展規劃不符,該怎麼辦?

1. 個人背景:
畢業於頂大管理學院研究所(今年應屆),任職外商FMCG供應鏈(年資半年內)

2. 問題背景:
公司是當初求職的夢幻首選(且在供應鏈領域表現非常頂尖),供應鏈也是自己最有興趣、想好好發展的領域(目前還不設限具體內容,採購、planner、倉儲物流等等都蠻有興趣!),然而進入到公司後卻發現具體職務是負責供應鏈的財務,雖然主管一直很支持我的職位、給予所有需要的培訓資源,但是...我在工作的過程中很明確知道這與我想走的方向不符合,一直很糾結要不要轉職或是撐到可以換職位的那一天...
- 待在原公司的優點:履歷亮眼、薪水高、擁有主管與組織的充分支持、2-3年後有機會換職位學習當初最想深入的領域
- 待在原公司的缺點(以現有職位而言):每天都很想快點下班、沒有什麼學習動力、有很大的精神壓力、與自己想培養的能力不符
- 轉職的考量:新鮮人在知名的公司待不滿半年,看起來很草莓或抗壓太低?

先謝謝每一位願意回答的giver,我真的好困擾呀,任何的回饋我都會好好參考&考慮的!

回答 6觀看 5075
回答 6

Hi 應屆優秀的你

非常幸運您手握這個亮眼的機會, 往後這個經歷, 可幫你拿到下個好機會的特許證, 更難得的是主管支持你~ 因此~ 試試善待這個 "逆境" 貴人吧!
#1 這些養分夠你花點時間想辦法去喜歡上現在的工作。6個月還太短~ 不足以嚐盡這位子所有的滋味, 包括美的滋味~
#2 喜歡了現在的工作, 才有資糧務實的鋪墊下一個理想, 在內外部廣結善緣騎馬找馬… 一步步實現囉

你一定是出眾亮眼且優秀的! 祝福你

每天寫下三件工作中感恩的事吧~ 同時繼續騎馬找馬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供應鏈是可以當一輩子的職涯發展,我朋友幾十年都在供應鏈,當過採購,PMC,供應鏈財務規劃,從哪裡切入都是大同小異,重點是有沒有把全盤的供應鏈看透,從需求面進入策略面,供應商管理、進入分配、倉儲、上線時間點、到出貨、甚至UPS、Fedex 即時供應的售後服務。

既然是一個成功的夢幻組合公司,每個職位都值得待個幾年,學習成功的經驗,對自己未來會很有幫助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提到的"供應鏈的財務", 我不確定認知是否一致, 但以我的認知,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深度且發展性的職務機會.

從兩個構面簡單回答你的疑問:
1. 任何職位, 當你愈走愈高階 or 愈核心時, 若本身具備財務專業觀點, 在這個市場上都是吃香的, 這是我現在實務中最直接的觀察!
2. 如果真如你所說, 不符你的期待, 或是你真的清楚知道自己要的, 那就找主管跟HR溝通清楚 ; 我舉一個在2014年個案, 當時某個北亞國際大廠要找Trainee, 條件是三年內經驗者, 職位出發點恰巧也跟你一樣是供應鏈相關, 但這個案例要告訴你的重點是, 通常這樣的需求企業內部會有一套完整的規劃, 尤其是外商 ; 因此在你疑惑的此時, 先去釐清楚再做決定會較好!

Good luck!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您的學歷受公司青睞,應屆畢業是一張白紙,公司有心栽培,得天獨厚的條件,恭喜您。
2.新人應把自己歸零,接受公司職務安排,一步一步磨練與歷練,成就可期。
3.原公司的優點:還不是時候,這是未來的事,目前應腳踏實地,慢慢耕耘。
4.待在原公司的缺點:因未用心投入,所以排斥它,始造成自己的壓力。
5.擁有這麼多令人羨慕的條件,惟缺腳踏實地的作為,請速調整心態,隨著公司安排訓練,3、4年後再作轉職與否的考量。
以上拙見供參

這個問題很好,自我分析的也很到位,關鍵其實自己已經做好決定了,只是想聽下其他人的想法

大部分的人的想法是:留下來,先學習混到能轉崗為止,出去會更困難
我的建議:趕緊把位置留出來吧,你不要還有一堆人搶著要,反正你剛畢業、進了公司也不想呆,那就沒必要搞得自己精神壓力這麼大,還是繼續投簡歷找工作比較快樂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有不同的想法,看得出題主對於自己已經有明確的路徑,那就不用浪費時間,找到新工作辦離職走人就是了

但千萬要知道,自己的選擇自己要負責

有一句古話:戲台下站久就是你的!(給你的暗示!)
雖然目前的職務並不是你感興趣的,但或許退一步想更能豁然開朗,
其實任何公司的任何部門都重要,沒什麼真正的輕重之別,
在關鍵時刻,一台機器其中的一根小螺絲也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更何況是財務部門在一家公司來講是很重要的,多去深入體驗一下,
畢竟財務這東西並不是隨時都能學到的,換個角度來看待的話,
似乎你得到的機會比許多人多很多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