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我在職中,因為自己大學就讀教育相關系所,畢業後就順其自然的考取教師證,在大學期間的大部分間直接與教育、教學有關。然而,畢業後卻發現這並不是我想做一輩子的工作,比較頃向往外商公司的方向發展。因為自己是英文老師,許多人說英文好很吃香,但我卻不知道能夠從何開始,也因為自己沒有商管背景而感到不自信。我很想轉職、跳出教育圈,現在的我能夠從哪些工作開始嘗試,或是如何累積經驗呢?

外商公司無經驗轉職
  • 回答
    +2
  • 觀看8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仍在職(4年後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很雜,幾乎圍繞客戶打轉,前陣子公司離開許多人,因此與公司提出調薪需求,但被施以拖延戰術,後來去外頭面試有先拿到一個新創 offer (無遠端工作),不過這個猶豫期只有一周較趕,也順勢和公司提離職,老闆與主管強力慰留,提出改簽定期契約,一周遠端工作3-4天,給出與 offer 差不多的薪資新公司:新創3年,可能有風險,無遠端工作,平台產品,雜事較少,團隊氣氛較好,無其他福利原公司:約10年,環境熟悉,遠端3-4天(須改簽定期契約),客製化居多,雜事很多常分心,較無進步空間,氣氛較死版,有旅遊補助但不多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覺得新創3年可能會少些雜事,可以專心技術,不過也擔心新創3年的公司會有風險;另一方面也被原公司遠端3-4天所吸引,但定期契約感覺比較沒保障,可能一年後就無法續簽,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謝謝!

慰留新創
  • 回答
    +3
  • 觀看5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我目前在職中,在新創公司。2. 公司跟政府技轉一項技術,從剛進入就知道公司過去狀況不好,大主管換了2次,大主管是股東,還會私下跟我說公司以往糟糕的人與事,1年來跟我說再撐一下,董事會會改組。3.我原本是做一個電商,我自學從0到有,學程式學行銷陌生開發。3個月後業務副理說他無法先承諾可以帶多少業績,被要求走人,我接下國內業務,陌生開發全台的客戶,從台東到高雄,環島了好幾次,每次業務拜訪都會再多跑幾家,對方會很明確地說目前不需要。但公司還是要求我畫出餅給董事報告。我也曾在股東會上被突然叫上去報告為什麼賠錢。4.已經投履歷3個月了,有面試上的,也一度被洗臉到痛哭,因為自己做了很多不會做的,想到做的這些不業界認同,我的價值跟非常低落,而我自己想朝農產電商、線上課程的行銷企劃走。方向分成兩邊,很怕再走錯路。5. 業務:行銷=1:8,業務只有一人,有顧問建議招新的業務成立業務二部,老闆也點頭,我已經夠孤單了還要被拆分令我非常難過。6.老闆娘在主管離開後進來公司,將業務助理的工作歸還業務,但我不熟公司的文書,所以在辦公室被老闆娘大吼,跟他招來的財務對我很不客氣,要我為之前錯的單據和前同事留下不清出的出貨明細負責。然我當初我對不清楚的帳就堅決反對簽字,被說是業務責我低頭簽字,現在卻被當成要負責的人,我在辦公室又情緒崩潰。7.有長官來要報導新聞時,我沒提早告知,出國才知道有市長來訪。電商平台在我來前就有發新聞稿,實際執行的只有我一個人。有種非常嚴重的孤獨感,我覺得我被排除在外,我也持續諮商了1年,諮商師要我快換工作。8.我心中有個農產電商的夢,我有一手打造系統,所以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離職。想請問如何放下自己建立的系統離開?是不是要先老闆報告要離職,專心投履歷面試?業務轉行銷,有人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工作內容差很多嗎? 

Podcast 粉絲敲碗履歷面試新創公司業務轉行銷組織變動老闆娘干政
  • 回答
    +1
  • 觀看14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職場前輩好簡述一下自身背景當初做封測廠客服是因為英文好,口說流利。累積了幾年年資,現在是小主管。為配合客戶,其實不管是planning、工程、品質都有涉獵,也可以侃侃而談。未來有計劃跳外商,或者尋求更好的機會。前輩們大部分都是去外商當planner,但我對planner比較沒有興趣。不知道能否請前輩指點是否還有其他路可以走?或者提供自身經驗供參考?如果去補一個工程的學歷會有幫助嗎?補充:因為職位是客服,所以很難具體闡述自己在這方面累積的技能,對未來跳槽有點迷惘。我看部份PM或者外商管理subcon的也是偏好找有工程背景的,通常我們在第一關就很難被選上。謝謝。

半導體外商客服工程師封測廠未來發展
  • 回答
    +3
  • 觀看875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這裡是甫結束一場面試談話職場小白。(緊張中……)起初看到欲求職的網頁上面寫上班時間早八晚五,工作內容是協助會計處理和其他行政事務以及接待客人。會談時說工作還需要清潔打掃環境,包含前臺與廁所,還註明說因為是服務業,上班準時但下班採責任制且沒有加班費,所以下班時間不是五點,上班到六點半都可能,因為要等顧客完全離開後完成對帳才可以下班。因為跟網頁敘述有些差異所以好奇是小白不懂所謂職業和工作內容(這方面或許我得在多研究研究),或是這職場比我想像的雜。

工作內容落差會計助理責任制
  • 回答
  • 觀看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博士畢業後有幸和教授開了一家醫藥新創,教授擔任CEO,我則擔任R&D部門高階主管,但新創公司沒幾個人,幾乎大家都是高管職稱。近1-2年開始,公司方向與一開始創業時的目標逐漸偏差,老闆態度逐漸獨斷、並開始邀約自己的親戚到公司上班,在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工作loading有著天壤之別,裙帶關係也導致這個狀況無法說破,因此公司氣氛等越來越差,我這邊Loading也開始有點承受不了。考慮到無法改變現狀,未來職位&薪資變動不大,且剛好完成一個大專案的契機及條件下,想嘗試轉職。轉職目標:Top MNC Pharma Company,除了福利好、也希望能瞭解正常公司運作的方式。但領域會由原R&D轉為偏BD。投履歷發現困難重重:因只有一個工作經驗,且就是與教授一起合夥開的公司,許多外商藥廠不承認這段履歷及職階,因此職稱談不上去,但薪水是有漲幅的,且未來每年固定調薪,未來履歷一定會被認可、且發展也多元。但就是要從普通職員開始做起。想就長遠職涯發展來看:該繼續留在原新創當高管,還是接受外商offer從一般職員開始打拼?

外商新創公司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3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9歲,在中正資管(大學)和台大資管(碩士)畢業之後,任職tsmc IT三年後發現對於系統開發較有熱誠,但是覺得自己系統開發的專業能力需要再加強因此選擇離職繼續攻讀美國"資工"碩士,目前有拿到oregon state university(OSU)的offer,但是OSU 相較於UCLA、UC Berkley、CMU等知名頂尖大學來說較不知名,不曉得未來回台灣(大約2026年9月)是否還有機會回到台積或是其他知名大廠工作或甚至是對於找知名外商(ex: FAANG)的系統開發職缺是否有幫助? ps. 擔心的要素: 1. 2026/9 台灣知名大廠的軟體工程師職缺可能都已收滿,不容易應徵上?2. 雖然有3年工作經驗,但是未來31, 32歲回台灣找工作相對大齡較劣勢,應徵時HR會優先考慮徵收25歲左右的年輕畢業生?3. 台大碩班畢業但卻到美國非頂尖學校留學反而對履歷上來說是扣分?

外商留學軟體工程師
  • 回答
    +1
  • 觀看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在醫院門診上班,正在努力累積2年工作經驗去考「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52小時」,邊思考有哪些工作能結合「醫護、英文&西文、運動」的工作,希望是上班能用外文溝通、正常上下班(不用輪班)、有升遷機會、短期外派的工作。有想到:外商藥廠業務、外商醫療業務、外商職護、臨床研究護理師。1.請問以上4項工作,是否有升遷或是短期外派的機會?2.還有什麼工作是可以結合「醫護、英文&西文、運動」?3.除了「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52小時、多益」還有哪些能力跟證照可以先準備?4.如何知道文書處理(Word, PPT, Excel)的程度是否能負荷職場需要呢?文書處理需要考取相關證照嗎?有哪些選項呢?

外商求職醫護
  • 回答
    +1
  • 觀看12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內有三個部門,主管規範公司有個公用資源是開放給每個有需求的部門使用,一開始大家都很遵循這個規範,用完會馬上空出位子讓其他有需求的部門使用。這個工具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會省下我們2-3倍的時間在我們工作的某個流程上。但最近好幾週從早到晚我都無法使用,顯示有人使用中,我和部門B較熟識,我們都知道是部門C佔著資源。我觀察了他們為什麼使用這麼久,發現他們其實沒有在使用,只是開著佔著那個程式,讓其他人無法使用。跟主管反應了也沒什麼用,主管跟他們說的當下資源會空出來讓我們能用,但當主管去忙其他事人不在的時候,我們就又會經常不能用。直接去跟佔資源的本人說,他們都是直接當沒看到,不理會我們,而這個狀況已持續好幾週了,工作進度都受到影響,該怎麼辦?

主管管理公司文化工作效率溝通協作溝通協調資源分配資源評估跨部門溝通
  • 回答
    +3
  • 觀看114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週開工,我們公司發開工紅包,我以為公司至少會包個200鼓勵我們一下,結果今年出乎我意料之外,居然發711咖啡一杯,讓人微失望,不禁懷疑是公司營運狀況不好嗎?所以想了解一下,其他公司的開工紅包是什麼?

公司文化開工
  • 回答
    +3
  • 觀看166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