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7 14: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外商職護」是否適合自己

目前在醫院門診上班,正在努力累積2年工作經驗去考「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52小時」,邊思考有哪些工作能結合「醫護、英文&西文、運動」的工作,希望是上班能用外文溝通、正常上下班(不用輪班)、有升遷機會、短期外派的工作。
有想到:外商藥廠業務、外商醫療業務、外商職護、臨床研究護理師。
1.請問以上4項工作,是否有升遷或是短期外派的機會?
2.還有什麼工作是可以結合「醫護、英文&西文、運動」?
3.除了「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52小時、多益」還有哪些能力跟證照可以先準備?
4.如何知道文書處理(Word, PPT, Excel)的程度是否能負荷職場需要呢?文書處理需要考取相關證照嗎?有哪些選項呢?

回答 4觀看 1202
回答 4

您好
你已有臨床實務經驗了 ,回覆你的問題.
1.請問以上4項工作,是否有升遷或是短期外派的機會?--- 外商藥廠業務、外商醫療業務、外商職護、臨床研究護理師 ,應該不太可能是短期外派 ,短期通常都是出差 ,首先 ,因你提到多次外商 ,外商較重視溝通 ,福利好的同時也會很要求(績效管理) ,同時要面對總公司及區公司(分公司)的各項稽核及資料回覆 ,語言的卻很要求(必須能溝通) ,但外商公司因為是績效導向 ,所以公司說結束就會結束 ,至於升遷 ,因職務特性的不同 ,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例如職護 ,你是要升遷什麼?(總職護 /還是總督導....) ,如果是在外商 ,在台灣是絕對不會有這種編制 ,職場的路是自己安排的 ,有些你要自己了解.
2.還有什麼工作是可以結合「醫護、英文&西文、運動」?--- 當你設限越多 ,相對你的職缺或職場是不是就會越少 ,當然能結合所學 ,又能跟興趣相符 ,最好錢多事少 ,再加上離家近 ,或是保證可以做一輩子...,我想 ,這工作應該會很不好找. 個人覺得醫療是一個封閉的區塊 ,所以很多跳脫醫療的都去到不同的技能去了 ,如果你要結合那麼多你設定的項目 ,不能說絕對沒有 ,那是不是就是職缺會少 ,符合的少.
3.除了「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52小時、多益」還有哪些能力跟證照可以先準備?--- 如果你是說職護 ,現在越來越多健康管理也納入 ,例如勞工健康保護四大計畫 ,健康管理 ,追蹤 ,職務重新設計 ,衛教...,還有大量的文書行政工作 ,這些你都要設指標和如何展現你的績效. 通常後勤單位的人 ,績效都不太容易展現.
4.如何知道文書處理(Word, PPT, Excel)的程度是否能負荷職場需要呢?文書處理需要考取相關證照嗎?有哪些選項呢?--- 是不用一定要證照 ,但這些是基本的 ,不管Excel 的各項樞紐 ,報表統計 ,圖檔製作 ,連結 ,檔案插入 ,甚至簡報資料製作/修訂... ,這些都只是基本都要會的 ,而且是要很流利的那種 ,不然妳各項數據要哪裡出來 ,你資料要如何繳交 ,文書處理都只是最基本的東西 ,而且要很精熟 ,以下再提供你一些職護問題的連結,
最後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不一樣 ,你要找出你自己的 ,你選的職缺方向都不大一樣 ,要求也不同 ,當然發展也不同 ,妳還年輕 ,可以承受失敗 ,自己好好思考過 ,自己就盡力去衝 ,剩下的就不用再去多想了 ,相信你會找到你的職場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0d1b073-7565-42b4-abfb-e67cdfd5407c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d01d8f6-9bd8-426d-8fe4-b63a8c105d88?utm_source=104&utm_medium=giverfarm_service_records

3人拍手・

在考慮未來的職業發展時,重要的是將個人的職業目標、生活平衡以及對工作的熱情與期望結合起來進行全面的評估。
您提到的前兩項職業在發展性和收入上較有向上空間,但可能伴隨著較辛苦的工作條件和不穩定的工作時間。
後兩項職業在發展潛力和收入上可能相對有限,但提供了較高的穩定性和更規律的工作時間。

1人拍手・

能夠正常上下班(不用輪班):外商的職護
符合1: 外商藥廠業務、外商醫療業務
符合2: 外商的Product Specialist or Manager
3. 要看你想要哪個職務,因為差異很大
4. Microsoft都要會不然沒辦法沒辦工作,其他的要看職務有所不同

2人拍手・

您好:
您已具備了2年的門診資歷,從兩個面向提供您可朝外商醫療相關產業來著手準備:
一、專業能力的提升(硬實力):通常會到外商醫療相關產業,除了外語能力佳以外,其實也滿重視臨床經驗的,舉例:擔任臨床研究護理師會依您過去的專業例如:血液腫瘤科,來進行這類專案的統籌與個案管理,若在專業能力不足的部分,就會比較吃虧一點。
二、藥廠業務、醫療業務的職能與特質表現(軟實力):除了基本的溝通能力以外,是否具備顧客服務、問題解決、跨專業團隊的軟實力,這些都是不分國內外業務必備的特質,您可以透過104適性測驗,來檢視自己特質的合適性唷。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