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臨床特殊單位六年後離職,目前不知道要往什麼方向走,陷入迷網

目前剛從臨床護理師離職,沒有不喜歡護理,只是因為輪班身體免疫差,本想嘗試其他業務型的工作,但是後來發現沒那麼容易,後來陷入迷惘
1.到底要去醫美手術室看看嗎?但是醫美工作的成就感在哪裡?但是大多禮拜日可休息
2.還是要去當職護呢?但是當職護有沒有晉升、升遷機會?而且職護還可以放假日,見紅休,可是薪水不美麗,也不知道是否薪水會提升
3.還是稱年輕再回醫院輪班,但是又無法放假日,可是薪水比較好,做久後可能晉升成不用輪班嗎?

回答 6觀看 5088
回答 6

Hi
剛好我之前的團隊裡有兩位職護,一位的背景是臨床護理師,另一位先前待過婦產科、醫美診所,他們進入團隊後,除職護工作以外,也有承接部分人資、總務的工作,兩位的表現都非常好,容易與人親近,應變能力也很強,但初期比較辛苦,這是他們兩位的第一份職護工作,需要時間熟悉公司的運作模式、辦公室生活,以及提升文書軟體技能(例如,Outlook, Word, Excel)、學習如何以不同的角色執行工作。
因應法規面的調整,許多達到一定規模的企業,都有開立廠護的職缺,如同我前公司的做法,除法定責任外,也會期待廠護發揮其他功能,包含員工關懷、員工協助等,這個部分因為員工跟患者在本質上不太一樣,同樣也是需要花一些時間學習和調適。
至於晉升、升遷、加薪這些事情,一則要回歸公司的體制,二則是您在工作上的專業能力是否有持續提升,工作表現是否有達到公司的標準。
我的建議是
1. 先投遞履歷,透過面試去蒐集您想了解的資訊。據我所知,醫美的生態跟臨床差異也是蠻大的。
2. 探索什麼樣的事情會為自己帶來成就感,再思考是否可以從有意從事的工作中得到,畢竟成就感的來源也不只是工作,還有生活中其他的事物可提供。
3. 如果當初是因為健康狀況以及排班制度而離開,現在要再為了薪資回到原先的職場環境嗎?那要仔細思考這薪水是否真的值得,短期內是可以看到帳面上有較高的收入,但身體不知道能再承受多久?我之前也是因為輪班,身體出現狀況,但我周遭其他的學姐、同事都非常厲害,輪大夜班還可以增產報國,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另外,隨著時間過去,轉職成本會提高,經過個3~5年要再轉職,可能會更不容易。
4. 目前護理工作的人力缺口大,我想您不太需要擔心找不到工作,可以把握這個優勢,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探索。

11人拍手・
5人肯定

1. 剛從臨床護理師離職,沒有不喜歡護理,只是因為輪班身體免疫差,本想嘗試其他業務型的工作,但是後來發現沒那麼容易,後來陷入迷惘。
2. 您了解護理師的發展,也具備護理師的專業,剩下的是選擇的問題。
3. 選自身健康,不須輪班,見紅休假,生活正常,小康,薪水稍薄,走職護、廠護。
4. 正常輪班,無法放假日,可是薪水比較好,需額外補強身心,走回醫院。
5. 祝福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找電子或是科技大廠的職護,薪水福利制度都會比較健全,而且大部分週六日見紅都可休,將來也可以照顧家庭,加油💪!

2人拍手・

您好~建議您先釐清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麼,可運用理性分析成交法(列出考慮的工作內容的優缺點),判斷哪個選擇對自己有利。
從你的問題看起來有幾個面向:成就感、休假、薪水等議題,大多數的醫療業都是用時間換薪水,所以休假跟薪水之間要取捨。以我個人來說,我選擇正常休假時間的工作,年薪落在55萬以上,這是我個人滿意可接受的範圍。先求有,再求好,建議無論想要選擇什麼工作,先去體驗才知道能否從中獲得成就感,用想像的可能比較難以感受。不排斥出勤,其實也可以考慮長照領域的工作,業餘還能當個斜槓青年,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般來說,醫美對外貌和口才上也是有一定的期待,這塊需要列入考慮,究竟自己對"推銷美麗、幫助追求美麗"是否有熱情,如果是有整外手術需求的診所,也會希望來應徵者有刀房經驗為佳。
職護的第一份工作往往比較難找,因為徵才廣告都是"有經驗佳",職護新手要學會自我推銷,讓老闆覺得你雖然無職護具體經驗,但可以迅速勝任;到職後也容易有職場衝擊問題,辦公室生態和臨床生態差很多,光是人際相處就是一道檻,行政文書能力也是要基本具備,很多公司還期望你兼職人資、職安、總務(但其實法規是不允許的,奈何很多企業主......),是否能調適、能接受的底線在哪裡,都是要思考的。職護有可能隨著其他技能知識提升、證照的取得,可以晉升,通常是往職安或人資領域發展,如果是有專門健康管理部門的大公司,也可能就是擔任該部門的主管職。薪水有多少提升,要看自身的能力,隨著資歷、證照的累積,才有談價格和跳槽的籌碼,確實有年收入百萬的職護存在。也有萬年不加薪的存在,但可能是因為夥伴所求不在高薪,而在於穩定可以兼顧家庭且上班開心,這也不錯。
一切都要看你個人的興趣在哪邊,好好思考一下再走下一步。可以參加護理人員轉職討論的臉書社團或Line的各討論專群,看看別人怎麼說~~~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28934522087394

7人拍手・
4人肯定

你好:我覺得身體健康很重要,建議可以選擇職護輕鬆一點,也可以長久下去,福利要好可以去大公司大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