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了解一下,大家的開工紅包都是什麼?

上週開工,我們公司發開工紅包,我以為公司至少會包個200鼓勵我們一下,結果今年出乎我意料之外,居然發711咖啡一杯,讓人微失望,不禁懷疑是公司營運狀況不好嗎?所以想了解一下,其他公司的開工紅包是什麼?

回答 6觀看 1665
回答 6

您好
開工紅包屬於鼓勵性質 ,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並不一定跟營運狀況畫上等號 ,且依你顯示的資料你是屬於財會稅務部門 ,那你應更有機會清楚公司的相關營運狀況 ,每家公司有家公司的方式和模式 ,到底能不能接受 ,就看每個人的解讀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你好
開工給紅包,是華人的習俗,但每間公司的文化不同,給予的方式不同
大公司,滿多是直接給200(據我所聽到的),也有些公司利刮刮樂或其他等職的方式來給予
給多給少,都是公司給員工的一點心意,不代表公司的營運
當然如果公司往年都是給現金,今年縮水,可以問一下HR,是否公司遇到了什麼狀況,或是老闆有什麼其他的想法,說不定把錢拿去用在更有價質的地方。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 提問者想了解其他公司的開工紅包是什麼,因為他在公司收到的開工紅包並不盡如人意,希望了解其他公司的情況以作比較。
2 開工紅包的形式因公司而異,有些公司可能給予現金獎勵、禮品卡或者禮品贈品等,並不一定是固定金額。
3 一杯711咖啡雖然可能不是大家期待的高額獎勵,但不一定代表公司營運不好。有些公司可能出於節省成本或者給予員工一點小驚喜的考量。
4 若提問者對公司營運狀況有擔憂,建議可以透過公司內部通訊、員工會議或直接向主管詢問,以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5 此外,開工紅包作為一種鼓勵和表達感謝的方式,公司可能會考慮到員工的喜好和公司的財務狀況而定。
6 若提問者對公司政策或獎勵感到不滿,可以在適當的時機向人力資源部門或主管提出建議或反饋,以促進公司的改善。
7 祝您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事業蒸蒸日上,開心工作,收穫滿滿!

1人拍手・

開工紅包沒有規定一定要什麽,也能是以禮品的形式發出。

我曾待過一家發手搖飲料(沒紅包),我有聽過上市櫃公司發餅乾(也沒紅包),貴公司是過往也是發200嗎而今年改咖啡嗎?如果是可以詢問看看hr,反映其想法意見。

依照勞基法精神是沒有「開工紅包」這回事的,單純只是因為風俗民情老闆的心意,所以了解的意義就不存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在目前台灣社會環境,絕大部分公司都是玩空手道,希望員工有共患難及做功德的精神,不要有先談福利的觀念,如果覺得不滿意及失望,可以騎驢找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