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責任制,公司卻無限上綱,工作量一直增加,該怎麼辦

我覺得行銷類的工作,因為沒有一套很明確的工作項目,所以工作量並沒有一個很好的衡量方式。

做的是開發開拓類型的工作,但是卻是當內勤在領薪水。

現在的工作,由於公司先前有一段時間都沒有"捕"到人,所以入職後一直有非常多的工作要補起來。

除了沒人交接還有資料混亂之外,還會被公司壓著要趕快有進度,事情一件接一件來。

由於剛進公司是說還會有一個助理,跟小編進來,只是到現在兩三個月過去了,那個有緣人還是不知道在哪裡。所以我等於是一個人扛了一個部門最低運作的工作量。

所以從上班到現在一直需要加班,前陣子受不了我就上系統報加班,結果卻被擋了回來,部門性質的關係,除非是假日有特別要支援不然沒辦法報加班。

雖然部門主管同事人都不錯,但是一直這樣燃燒自我也是受不了。

想問,各位是會用哪一種方式去跟公司提出呢?
1.在正常上下班時間內盡可能把事情做好,然後開會時討論目前工作量太大。
2.在開會提出加班需求,因為工作量太大。

還是有其他的切入點去跟公司討論呢?

回答 4觀看 547
回答 4

您好

做的是開發開拓類型的工作,但是卻是當內勤在領薪水: 正常

1.在正常上下班時間內盡可能把事情做好,然後開會時討論目前工作量太大。
2.在開會提出加班需求,因為工作量太大。
---》看起來都沒有用,除非主管待這家公司非常久,直屬主管是可以幫你分擔

我也常常一個人做超過2-3人份量,沒有加班費,因為是新創公司或是大企業裡有人離職還沒補人進來。方法只能直接跟直屬主管討論這件事

兩個都會試阿,不過高機率,公司不會鳥你,更狠的還會反問你,年輕人這樣就工作量大,我以前阿~~brabra,或者會跟你說 如果你是主管你會怎麼做呢?這種屁話。
如果你弄大一點,只能置死地而後生,公司不給報加班,我就不加班,完成不了,兩手一攤,我也很忙,看他敢不敢fire你囉。

您好,
把事情設定「輕重緩急」,又急又重要的先做,不急不重要的先擱置,沒做會很嚴重的先做,沒做也不會怎麼樣的就暫擱置,然後把這個計劃跟直屬主管報告,請他了解現況,加油💪!


我不敢說自己能給甚麼有利的意見
但是,如果你現在加班做的事情,對將來的你的工作(轉職後)表現是加分的,那就咬牙到85%再撐下去!
我當初剛到時尚雜誌工作,也因為是小公司,一個月最多寫到三萬字的雙語採訪和翻譯稿都有,除此之外還要當兼任執行的工作,不過我撐到第十個月看到閃亮亮的大時尚雜誌執行缺,我就成功跳過去了。
當時的總編看到我將雜誌稿件擺滿在面試桌面上,她很驚訝,也有了二次面試機會,詳細面談了解我想轉職原因後,她表示理解,並給予錄用機會。
想跟你分享,有時候,現階段的難題可以區分為有所學習和停滯不前兩種模式。
若為前者,還有學習的價值,那就忍住,當作成長。如果真的沒有學習是像顆陀螺空轉,那你就問問自己,要不然就私下進修發展延伸其他小專業。
至少忍到一個臨界點再談其他,對你也許比較有利,也不會被後續廠商貼上負面標籤。
以上是我的淺見,僅供參考。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