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請假,同事毫不避諱打混摸魚還到處炫耀怎麼辦

在行銷公司當專案助理,因為工作需要用到臉書、Line、IG和各種社群,工作環境蠻自由,事情做完主管也不太會多管什麼,但工作蠻繁瑣,事情常做不完,某天主管請假,同事神隱消失,後來才發現他跑去公司隔壁的大樓,和他朋友一起玩手遊…,但照理說現在他應該正在忙手上的案子,而為什麼其他同事會知道,是因為他興高采烈和大家分享他的戰果,大家都傻眼不知該怎麼回,接著他說:我後來玩到晚上八點多,回公司加班到十點多,還遇到大主管,大主管問我怎麼還在,我說事情做不完,怎麼樣這樣回答很加分吧!大家都不知道該回什麼,我也不確定他是真的白目,還是想跟大家表達:你們奈我何的心態,他的案子也因為他的疏失而沒有做完,後來主管竟然請我們其它人分工他的工作…除了傻眼還是傻眼,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做能遏止這樣的行為?該直接跟主管反應嗎?上次有另個同事和主管反應,主管只淡淡說了那位同事平時假日也都在加班,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紓壓管道,如果得到這樣的回覆,是不是就不用再多和主管說什麼了?

回答 4觀看 3933
回答 4

您好
團體生活就是這樣 ,職場中也是充滿勞務不均的現象,
沒有人會嫌說自己工作太少希望增加工作的,
就是有人會做得要死要活的 ,你的現象在職場也很常見,
如果公司有正常管道 ,你可以先依正常管道去反應(只要你不要怕當抓耙子) ,或是低調的去探聽一下其他人的反應(是不是他有特殊關係 ,或是他這種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他就是這個調調 ,又或是他真的有其他的過人之處),
再來就是公司的處理態度 ,如果你要檢舉就要檢附相關的證據和證明 ,不能夠說我看到 ,或是聽別人說 ,我們不能夠只是用說的 ,相信當事人也會希望能拿出讓他沒辦法辯解的證據是吧 ,如果公司還是這樣放任 ,那你可以回問其他人是不是也可以比照辦理(正常上班時間打遊戲 ,然後在報加班事情做不完) ,我相信通常公司一定是不允許和否認的,
當然不同工不同酬 ,你自己也是要考慮自己付出的是不是跟你所得的是相符的 ,如果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那是不是自己也要有所規劃 ,畢竟長此以往下去你自己也會越做越辛苦,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公司內部同仁個案,這裡提供的意見都無法解決您的疑惑,惟有向主管反應,不帶情緒陳述事實,讓主管裁處,除非貴公司溝通管道受阻,否則應能解決您的疑惑才是。

1人拍手・

關系不單純,可以私下記錄同事的出缺席狀況,自保用的。

1 在行銷公司當專案助理,主管請假時發現同事私自去隔壁大樓玩手遊,並向其他同事炫耀,造成困擾。同事事後借口加班並對主管的詢問表現得若無其事,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是否應該向主管反應。
2 同事私自在工作時間到隔壁大樓玩手遊並且炫耀,這樣的行為明顯違反了公司的工作規定和職業道德,是不應該被容忍的。
3 應該采取行動,應考慮向主管報告這樣的情況,並提供具體的證據和情況的描述,以便主管能夠采取適當的措施。
4 若主管對此事淡淡帶過並以其他同事在假日加班為由而不予理睬,應再次強調該同事的行為對團隊和工作造成了負面影響,並提供進一步的證據和情況,以促使主管重視並解決這個問題。
5 此外,也可以考慮與其他受影響的同事一起合作,共同向主管反映這個問題,增加聲量和影響力,以確保這種不良行為能夠被有效解決。
6 在與主管溝通時,應該保持專業和客觀的語氣,並提供具體的事實和數據,以支持自己的觀點,並強調這種行為對團隊和工作的負面影響。勇敢檢舉。
7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