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外商工作經驗,有什麼得到外商Offer的秘訣或路線

各位前輩好,
本身擔任行銷專案經理,
主要在廣告公司服務世界500強客戶,
平時工作場合不會用到英文,
假日會到英文聚會練習口說
想請問有什麼得到外商Offer的秘訣或路線?

例如可以去什麼機構進修、有什麼推薦的證照,
或是平時可以如何建立人脈, 可獲得第一手職缺資訊等等,
路線比如說可能先去台灣的外商再到國外的外商、或是可以直接找國外外商(像新加坡), 或是可以找找看外商遠端兼職/全職等,
想請問有沒有比較快的路線,
原本是覺得沒有外商公司工作的背景要直接跳到國外的外商公司(指的是直接到當地)可行性較低,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達成該要望,
希望各位前輩可分享經驗和建議,
非常感恩~!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_^

回答 3觀看 1902
回答 3

您好
關於您想得到外商Offer的機會,目前您擔任行銷專案經理,主要在廣告公司服務世界500強客戶,這個就是您非常好的工作經歷、經驗,在您過去擔任行銷專案經理期間,服務過的世界500強客戶有那些?曾經有過那些量化的成績?可以展現您在行銷工作累積的優勢及亮點?您具備那一些競爭優勢?這些是您轉職外商企業重要資源之一。
再者,要到外商公司工作,要想能夠有所發展,必需要有能力可以使用英語口說報告,email文書也都是英文。最有用的證照,就是多益成績,至少需要600分以上,800分更好。
建議您可以參加Toastmaster Club,這是一個非常好,可以練習上台英語演講的非營利組織。
還有您服務過的世界500強客戶中,或許有外商在台的分公司,這也是一個可以入門的機會。
所以,準備好您的履歷自傳及多益成績,您可以開始行動了。
Just Do It.

1人拍手・

建議您加強英文能力, 用 IELTS or TOEIC 來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 如果選擇後者, 務必要加考寫作及口語來證明聽說讀寫都有一定的實力, 外商多以海歸派為主的原因就在於他們的外語能力強, 其他的工作技能還是比起英文來得更易取得!

您好,我曾在美商和法商工作過.建議您使用Linkedin的軟體.我在法商的工作機會.就是公司直接在Linkedin軟體上找我去談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