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好,想請問應徵外商工作的自我推薦信須用英文還是中文呢?

各位前輩好,在投遞職缺過程中常看到外商的工作內容以英文呈現,但並無規定推薦信需用何語言去寫。
經過查詢資料後,大部分皆在講CV用英文,然而並無104推薦信的相關討論。因此想問若投遞職缺在填寫104的自我推薦信時,應該要用英文比較好? (可能會提高得到面試機率?) 還是中文就可以呢? 在此想請問各位的意見及指教,謝謝。

回答 6觀看 1461
回答 6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一般來說,中、英文都是可以被接受的範圍之內,若您對求職外商有興趣,建議您可以準備份英文的資料,不論是履歷、專案/專題說明,或是您說的推薦信等等,可以以附件的方式夾帶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投遞職缺過程中常看到外商的工作內容以英文呈現,但並無規定推薦信需用何語言去寫。在投遞職缺過程中常看到外商的工作內容以英文呈現,但並無規定推薦信需用何語言去寫。
2. 推薦信的目的就是自我再強化自己的特點,與職缺相融的狀況。
3. 外商的工作,中文英文都通,自我推薦信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以您對文字運用能力而定。
4. 若對自己文字運用有信心,可以書寫中英對照自我推薦信,除內容外,也讓人資看到您對中英文書寫能力的展現。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外語之取捨條件,視
1.應徵工作之市場需求(如外派地區),且您有該地語言能力
2.外商背景且您具有該國語言能力
以上就用此語言來寫,否則就用英文。
而推薦信內容,是將自己事業(過去工作表現、相關事證…),能成為該職務之人選。若是,有職位高的朋友推薦你,共同附上給求職公司,應該會有機會爭取面談。
若是GIVER有補充內容不足,亦請不吝指教,以助朋友爭取職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台灣外商的招募人員幾乎都是台灣人,所以中、英文都可以,沒有特別限制。重點在履歷自傳的呈現是否用英文?是否有亮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中文就可以,因為HR是台灣人。
如有需要相信HR會跟您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問的是104的自我推薦信,這封是隨著主動應徵時寄給公司的,概念上來說,會是HR先收到,我認為先寫中文,輔以英文會是比較好的做法,以上資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