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資遺的理由該說嗎?現在的年紀適合轉換跑道嗎?

1、我的學歷只有專科,工作都是偏向出納,現在的年紀適合轉換跑道嗎?
2、因應徵的工作幾乎都是會計人員/助理,但本身會計能力並不好,該如何突顯或說明自已的能力,公司都寫工作經驗不拘,但很多看了履歷或是面試後還是沒有下文的,不知道是不是反而覺得年輕人比較好?
3、在面試時,被公司資遺,這個理由該說嗎?
4、因已半年沒工作了,對方問是不是都在找工作,這部分該如何說比較好。另外之前曾有短暫做2個月的工作是否該放到履歷表上呢?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629
回答 3

您好,
中高齡不是不適合轉職,但是轉職要先把自己準備好,確實不能跟年輕人競爭初階的工作,只是用口號似的有熱情、肯做、肯學習是不適合的,自身要有資深的能力和經驗,如果沒有,還是把重心放在精進自己目前的專業,例如目標晉升為主管,或者拿證書證照等等,加油💪!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1.不管任何年紀,都適合為自己喜歡而做的事努力一次.擁有學習熱情,轉換跑道永遠不是問題.
2.不是年輕人比較好,但若想做會計,知道自己能力不足的地方在哪裡就想辦法找課程補足,坊間課程還不少,可以上課增加自己的實力.
3.可說可不說,被資遣屬於非自願離職,如因公司縮編或經營面,可以坦誠說;如果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會建議其他說法.
4.因上一份工作略作休息才找工作.也可以先找點課上,投資自己永遠不吃虧,短暫做2個月的工作,可以視離職原因而放上去歐.

加油,祝福您順利找到新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從人力銀行的觀點來看,如果年輕人是企業人才的金礦,那從現在開始,中高齡人才便是企業的銀礦,台灣的金礦已經越來越稀缺了,您尚未邁入中高齡階段,就業力仍然保有優勢。
2.您具備會計稅務的實務經驗,可以透過自學持續精進專業,參加專業認證課程、持續考取證照,或是在104學習精靈網站找尋線上課程與專業文章,都是提升專業能力的好方法,網址連結如下。
https://nabi.104.com.tw/?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blackbar
3.被資遣屬於非自願離職,建議不必主動提及與註記,如被詢問時再說明即可,大部分的起因是公司縮編或經營不佳。
4.短暫做2個月的工作經驗,通常會是進公司後發現實際職務內容與面試時不同,或是不適應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議可以據實說明。如果您決定不放上這段工作經驗,建議可以強化這段期間您自我學習或是參與其他社群活動的經驗。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