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外商的英語面試」要準備什麼?

本人的英文程度,大概就是雅思6.5分,聽說讀寫都還可以這樣。但因為一直都待在台灣,也沒有在國外生活過的經驗,實在太少用到英文。所以真的要和人用英文對談時,還是會很緊張,不太有把握可以講得順、講得好。

最近有一家滿喜歡的外商公司,找我下個禮拜去面試,信件中有說明會有英文面試的部分。所以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人,外商公司的英文面試要怎麼準備呢?通常都要準備哪些事情?

會需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嗎?還是就自然的臨場發揮就好?因為怕直接背稿,反而會被覺得很奇怪。

還有要先模擬會問的問題,然後想好答案嗎?但會不會最後根本沒被問到,因為其實也不知道對方要問什麼,感覺就算先猜題想好答案,應該也沒有什麼用?

先謝謝大家的幫忙、分享歐~~

回答 4觀看 1896
回答 4

面試的部分,建議用英文稿整理一下,不用到背稿,但您有寫稿,自介的前後邏輯,會比較清楚。
再來就是表達清楚,有些單字臨場發揮時容易造成誤用。
另外面試前可以湊時間恢復一下聽力(最好是每天的一段時間),找native speaker的節目/電台/podcast聽聽。
(雖然您的面試主管不一定是native speaker,他有可能口音很重,或是有些字不容易判判讀。)
問題的提前準備,看個人,另外這也跟您的自介還有履歷有關聯。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管本土商或者外商,面試的時候一定要事先做準備,就像準備考試一樣,因為不知道要考什麼,所以通通要讀的意思,只是要抓著重點,才能考高分,尤其外商除了專業的部分外,會比較注重團隊合作、問題解決、溝通協調的問題,要多往這一方面加強(英文)。

有關自我介紹的部分,尤其英文,絕對不能用背稿的方式,而是要記住大綱就好,其他的細節要練習到能融會貫通,自然順暢的表達,可以請同事或家人充當主考官,然後給予回饋並加以改正。

至於對答的部分,就是要先關注聆聽對方所要問問題的重點是什麼,如果聽不懂一定要再請對方再說一遍,然後簡捷的回答對方。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以前推薦過一個人選、業務背景,獵才企業也是化學領域的外商公司,最後順利錄取&Sales Director職位。

他的英文並不好、或說並不標準,但他非常有自信、很敢用英文表達,對產業及專業熟悉度也非常到位,這是對方老外直接想offer他的原因!案例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恭喜您獲得了這次的面試機會!

針對有關外商公司的英文面試,以下提供幾點建議供參考:

1. 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場白,讓面試官快速了解您的背景和能力。可以先想好大致的內容,但不必要完全背誦,要保持流暢度和自然度。

2. 模擬問答練習:
可以自己想像或參考相關資源,先列出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並思考如何回答。這樣可以增加自信心和熟悉感,但也要注意不要讓答案顯得太機械。

3. 增強英文聽說能力:
可以多聽一些英文語言練習,例如看英文電影、聽英文廣播或播客等,可以幫助您習慣英文的聽說環境,增加自信和流暢度。

4. 瞭解公司文化和產品:
可以先了解公司的背景、文化和產品,以便在面試中更好地展現您的興趣和熱情。同時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討論或問答,了解外商公司的英文面試特點。

最後,想提醒您,面試前不用過於緊張,要保持輕鬆和自信的心態,這樣會更容易發揮自己的能力。祝您面試成功!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