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英文中等,等於能流暢地書寫貿易郵件?

去面試,對方二話不說先筆試。
如題,坦白說我英文沒那麼好。
難道我英文只能標略懂嗎?我又不是只會This is a book

我現在看到英文中等的工作,都不太敢去面試了。

回答 9觀看 3073
回答 9

您好
你給的資訊很有限 ,也許回答得不是很到位 ,現在英文是普遍性的第二語言了 ,但還是要看產業別 ,看你要應徵的職務 ,例如:你要應徵的是貿易公司的國外業務 ,那也許中等要求就是要聽說讀寫都要能應對如流 ,也許你應徵的是電子公司的製程工程師 ,那也許中等要求也是必須聽說讀都要流利 ,如果你應徵的是電子公的總務 ,可能中等要求就是聽和寫要流利...,每種產業別和職務的要求不太一樣 ,建議你先不要灰心 ,如果你有全民英檢或多益的證明那就更好 ,但要進公司還是會需要考試或英聽 ,自己把自己準備好就好 ,把自己優秀的表現做展現 ,剩下的得失心就不要放太多了 ,不要灰心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般而言,如果不是翻譯公司,公司所開的職缺會傾向能吸引有所需能力的人員,因此,語言要求寫「中等」算正常。因此,投遞履歷前了解公司業務屬性很重要,畢竟需求方所謂的「中等」標準會依據公司業務有所差異,例如,有對應國外業務的英文「中等」可能需要對話能力,若只有國內業務的英文「中等」則可能只要閱讀無礙。多花點時間查詢並瞭解該公司網頁介紹,也可以增加投遞履歷被錄用的機會喲!以上,祝福您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回覆。我思考了下,因為貿易公司對英文能力的要求,他標的「中等」可能偏向一般人印象的「精通」。

1人拍手・

你好:
工程師的英文中等,跟業務的英文中等,使用的內容跟專業用語就不同了。
有些貿易公司可能要 "商用英文" 中等﹑法律事務所的英文,中等下去寫文件應該會被精通的修很多次。
該公司的英文"中等"可能要求較高,如果在職缺上沒有可以衡量的標準(例如: TOEIC等等認證的測試分數),每個人心中的尺不同,就會有落差。
不過,多試可以多了解每間公司(行業類別)的標準在哪裡,下一次就有比較的基準了。
祝 順利面試,就職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對於英文程度的認知,每個人本來就有些不同,除非對方有明確的寫出要什麼考試多少分之類的。所以個人倒是覺得不用在意。
如同前面的前輩所提到,產業別的要求也會有所不同,不過如果您覺得自己程度中等就寫中等,真的要求英文程度的公司會用方式來確定,或是您怕面試時的尷尬,也可以在面試前詢問當天面試流程為何,也可以知道會不會有考試,自己又要如何應對了。

以上想法提供給您。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大意:提問者詢問自己的英文水平是否足以流暢書寫貿易郵件,以及在面試中遇到需要筆試的情況,對於英文水平不夠自信。
2 對於英文能否流暢書寫:英文中等通常涵蓋了流暢書寫貿易郵件的水平,但仍需注意文法及表達清晰度。
3 面試中的筆試挑戰:許多公司在面試前會進行英文筆試,這是考驗基本語言能力的一種方式,不要太擔心,可以做好事前準備。
4 英文能力的提升:有信心的表達自己,可以透過閱讀英文文章、聽英文廣播、參加語言課程等方式提升英文能力。
5 面試前的準備:提前了解公司文化,準備常見的面試問題及答案,以增加面試成功的機會。
6 不要過度擔憂:雖然英文可能不是強項,但可以透過自信、準備和積極的態度在面試中展現其他優點。
7 祝福您:祝您在面試中取得好成績,展現出自己的潛力,未來事業順利發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的確在職缺條件中會因應不同的產業或者職務需求而影響錄取機會,所謂英文中等的定義也非以一概全,端看應徵工作的需求程度而定。

2.當然,因為此次面試的英文受試感到小小挫折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希望您能夠藉此次的經驗讓自己評估選擇工作職缺的方向,也可藉此思考有無機會再提升語言聽說讀寫的能力,為未來職涯發展強化自身的優勢也是轉念之間的思維。

3.職場歷練累積實戰經驗是需要長時間的經營,任何的體驗都會是您在職場歷程中的養分,不要因噎廢食,轉個彎或許有更適合您的工作機會等著您呢!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知道您的英文程度如何?是否有考過多益呢? 其實如果你要面試國貿或是國外業務性質的工作,90%的公司都會考英文筆試與口試。這是非常基本的,建議您除了筆試之外,用英文自我介紹也要做準備。同時也必須要針對幾個常見的面試題目用英文回答。例如優缺點,有那些成就?遇到困難是如何克服的?這些一定要在家裡自問自答練習,這樣臨場面試時後才部會緊張與怯場。

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謝謝各位GIVER的回覆,我得知了各行各業對於「英文中等」的想法。我也有感到自己需要進修英文。但是,請讓我說一下吧。我不會英文不好,還去面試需要英文很好的工作。

原問題無法編輯,我寫在這裡。
我是去面試業務助理,我有準備英文自介。但是筆試寫得不理想,對方也不想聽我的自介了。我不是去面試英文業務人員,所以如果還要回覆的話,請不要再檢討我的英文程度了。謝謝各位。

其實我覺得那筆試對於一名助理而言,比較難。那感覺是熟悉國際貿易的人員在寫的業務詢價信,以及公司產品介紹信/推薦信。我寫不好,我英文的確沒有很好。但我只是去面試助理,唉。

我也在考慮,若是我英文沒有加強,就不要去面試要求「英文中等」的助理工作。但是我至少有學到一點,知道這類工作大概的筆試內容了。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