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人試用期沒過,後續面試工作該怎麼說離職原因?

我是私立大學政治經濟系畢業,有出國交當過交換生所以英文不算太爛
上一份工作是在科技業擔任採購,最後因試用期沒有過而離職,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離職原因,所以就說是職務不適合,之後的面試沒有被錄取
不知道該朝什麼方向找工作,覺得試用期沒過代表自己不是一個好員工

回答 3觀看 5680
回答 3

試用期沒有過其實就是代表此職位工作任務您無法勝任,但並不代表所有工作崗位您都無法勝任啊...因此,請不用太氣餒!
建議您先思考一下,在此份工作過程中,您覺得能夠勝任的範疇是哪些?
您無法勝任或不容易做好的通常是哪種任務或情境,透過這樣的過程,也許能找出您適合的工作屬性。
[上一份工作是在科技業擔任採購,最後因試用期沒有過而離職,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說離職原因,所以就說是職務不適合,之後的面試沒有被錄取]
假設您新的面試工作也一樣是倉管採購的屬性,您對上一份工作的回應是職務不適合,如果我是面試官,您都說職務不適合了,那我當然也不會錄取您....

面試其實就是一種相親,您看對方、對方也看您,合拍就能有一起工作的機會。合拍的定義: 通常可以想成 您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對方的要求,且認為薪資可接受,而對方在跟您面談的過程中也覺得您應該能勝任工作內容。
因此,建議您多了解您想要求職的工作職務內容,在面試過程中具體化表現您能勝任此職務的描述。應該能提高您成功就業的機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時試用期沒過是遇人不淑,只有一次不要太在意,好好找下份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試用期也可以解讀成雙方的互相試用,不只企業在試用,個人也可以試用,在試用期間也可以了解這個工作是不是你真正要的,是不是能真正的學到東西,是不是你將來職涯發展的方向,如果不是的話當然是選擇離開,找下一個適合的工作,這也可以作為離職的原因,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