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團體面試,面試官直接問我們:「你們覺得公司要錄取誰」?

前輩們好,我是今年即將出社會的應屆畢業生,想請教一些有關團體面試的問題。

團體面試的時候,常常會有一種掙扎,就是不知道到底應該要盡量展現自己,還是稍微謙虛一點。

因為爬文的時候,兩種說法都有。有的前輩說他們就是靠積極展現自己,來爭取到面試官的青睞的,團體面試時絕對不能太謙虛。而有的前輩則是說,要懂得團體合作,該說話的時候再說話,不能太過度的求表現,不然反而會被面試官打叉叉。

所以看完一輪之後,其實還滿疑惑的!

尤其是我的上一場團體面試,面試官在最後直接問我們大家:「你們覺得我們要錄取誰?」

可以感覺得出來,當下大家都有點傻掉。我當時也是,就只有弱弱的說:「我覺得可以錄取我試試看...」。然後面試官更絕,他就回說:「錄取了你就代表其他人會被淘汰。你覺得在場的其他人,有什麼不如你的地方呢?」

媽呀!這怎麼答??
我記得當時好像就只有很尷尬的回說,沒有~其他人也很棒,我只是知道自己會很努力,希望公司可以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試看看之類的。(超尷尬der~~~)

想請問被問到這題,有什麼標準答案或更好的答法嗎?還有團體面試時,到底要盡量展現自己,還是謙虛一點,比較佔優勢呢?

謝謝各位前輩們!!

回答 3觀看 2332
回答 3

您好,
面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錄取,請問您覺得怎麼樣的人會被錄取?那就是要讓主考官看得出您是有能力,而且有團隊精神的人。

所以要很謙虛的展現出您的能力來,而且要積極的告訴他們自己什麼例子能表現團隊合作。

至於似是而非沒有絕對答案的題目,要考的是本身的「邏輯和分析」能力,比如說為什麼要錄取我,因為我在某一方面有做過深入的研究,而這一方面正是可以給貴公司帶來某項改善的契機,又比如說我曾經在科普競賽帶領一個團隊得到某些獎項,而我們能脫穎而出的方法就是…。

希望以上分享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的
面試官有時問問題
只是想觀察面試者的說話邏輯和臨場反應
您也可回來公司錄用我
理性分析可以帶來以下.....好處
不錄用會損失....以下自行瞎掰

採團體面試已是不夠尊重人了,竟還提「你們覺得我們要錄取誰?」這樣狂妄無禮又愚蠢的問題,我鄙視提出問題的面試官。不可諱言,本人對於這家公司人力資源管理水準的低落,感到難過。至於被問到這題時有何標準答案或更好的答法,以及團體面試時是要盡量展現自己抑或謙虛一點?我的看法是「不需要回答」,就靜待這位面試官如何自圓其說即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