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前公司才待半年就做出實績,面試沒人信,要乾脆整段刪掉嗎?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某自創品牌餐廳的經理,雖然才做半年,但也是拓荒元老了。從創業之初就進來,一路幫老闆從一間空屋,沒裝潢、沒人員、沒制度、沒人知道,做到現在變成小有名氣的知名網紅打卡餐廳。

後來是因為和老闆理念出現分歧,溝通無果才自請離職的。雖然有些小尷尬,但也算是和平離開,並沒有鬧翻。

中間休息了一陣子,最近開始應徵新工作,主要也是餐飲相關的管理職。沒想到過程卻十分曲折、受挫,目前面試的兩家公司居然都對我的前一份工作經歷提出質疑,不太相信我才待半年就可以做出這些成績,好像覺得我只是剛好待過名店把公司的成果拿出來講而已。

想請問在短時間內把店做起來、做出成績,真的有那麼不可信嗎?要怎麼增加工作經歷的說服力?還是說要乾脆放棄說服,把這段經歷整個從履歷上刪掉呢?謝謝

回答 7觀看 5845
回答 7

您好,

從無到有到優,半年就做出實績,都是您紮實的經歷,一定要列在履歷自傳中,而且是自我行銷的亮點。

如果您和前公司老闆還維持良好關係,可以徵求他的同意,將前老闆列入 "推薦人" 中,讓面試的公司自行查證。

面試時被提出質疑時,可以進一步詢問是哪裡不清楚,您再做細部的說明,只要言之有物把當時的策略和執行計畫列出,就會更增加真實性和說服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一位優秀的管理者在半年做出實績並非不可能, 問題應該是出在你面試時的闡述, 無法說服面試官你具有半年做出實績的實力.
當然, 面試說話的技巧非一蹴可及, 比較簡單的做法是請前老闆(也是目前的老闆)當你的reference, 證明你說的是事實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是某自創品牌餐廳的經理,雖然才做半年,但也是拓荒元老了。從創業之初就進來,一路幫老闆從一間空屋,沒裝潢、沒人員、沒制度、沒人知道,做到現在變成小有名氣的知名網紅打卡餐廳。 後來是因為和老闆理念出現分歧,溝通無果才自請離職的。
2 面試的兩家公司居然都對我的前一份工作經歷提出質疑,不太相信我才待半年就可以做出這些成績,對面試官這只是提出合理的懷疑,沒有什麼好曲折、受挫的。
3 有聽過,事實再怎麼抹、怎麼變,事實的本質仍不會改變。
4 在短時間半年內把店做起來、做出成績,這是事實,它會有過程細節,關鍵因素,將這半年整理成行事曆,所有關鍵動作日期標上,內部外部資源串起日期,到有名氣的知名網紅打卡餐廳,一張紮實的行事曆,可以說明您努力的過程。
5 下回面試帶著,是您的經驗,別人面試官都無法質疑。記著,面試官質疑是他的工作,您用一張紮實的行事曆,可完全滿足面試官的不信任感。
6 把這段經歷整個從履歷上刪掉,您別說笑了,是您的經驗,就有辦法說服,這不難呀。
7 新年快樂。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已經進到面試這一關,應該是在面試對實績的陳述與提問的回應,履歷可以不用刪。

建議:
1.回想對方質疑哪方面?哪個細節?
可能要陳述具體些。
若有前提要講清楚。例如:餐廳位址是老闆自己的房子,老闆希望就以那地方裝潢,省下找點時間,但......(也花在其他地方的努力....)

2.可到104找giver做模擬面試,或許會找到更明確的原因。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就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實際戰績沒人相信,是否要刪除!?
千萬不要刪除,對於您來說它就是一個扎扎實實的戰績。對於一家餐廳從無到有-->變成知名網紅餐廳! 就一般來說,六個月的確很難去操作!
一.前期空屋裝潢設計<至少需要15~30天>的討論調整等等
二.設備器材選擇定位,菜單試做,菜單設計
三.人員定位訓練
四.KOL OR BLOGER 的操作,發酵,消費者買單~~~
就以上簡述來說,六個月真的有難度~~~~
所以會被質疑,不意外。

2.有面試機會,表示業者對你是有興趣的,如何把握面試過程去表述自已
反而是你可以仔細思考的地方。

3.依您的年紀來看,應該並非只有這項展店戰績可以被提出,過去工作經驗?戰績?或是其他個人特質等等都是你的武器!
請不要糾結在前一份工作這一件事情!

補充 :
現在從基層實打實的向上發展升遷的人,越來越少<餐飲服務業>
請不要因為一件事情,就輕易去抹煞自己的一切。真的會很可惜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Giver 都在這~~~~~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人資就可以看到這家公司的架構和對待方式,您其實可以就自己有真實參與的部份說明清楚,至於對方如何評斷其實很難去掌握,再來如果被質疑其實只需要補充完整的部份即可無需動氣也無需將自己的良好經驗抹去。

再來是面對新公司的質疑,其實可以將有問題點收下,做為下次面試時的補充,六個月雖然算短,但也不是不可能。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要先看一下陳述的內容是否過於強調“自己”,作為一個管理者更重要的應該是你在這六個月是怎麽進行策劃、團隊分工、內外場訓練…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