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徵到有熟人的公司,對方就是面試官超尷尬!要放棄面試機會嗎?

因為和前公司老闆鬧翻離職,所以最近正好在轉職,投了很多家公司。

我原本的工作是擔任管理職,但因為轉職路上一直不順,最後也只能降低標準,開始投一些一般職缺。

昨天突然收到我哥的訊息,興奮的說他朋友是人資,有收到我的履歷,問我是不是有應徵他們公司。有的話第一次面試的面試官,應該就會是他。

我哥的那位朋友我也認識,他來找我哥的時候,我們偶爾還會一起打遊戲、垃圾話。

我可以理解我哥和他朋友的心情,大概就是覺得「哇好巧喔!還能面試到熟人」這種有趣的感覺。

但我真的興奮不起來,聽到之後整個心情超沈重的。而且是認真在考慮,要不要乾脆婉拒面試,假裝自己已經找到其他工作算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是什麼心態,大概就是那種不想被認識的人放大檢視、考核,也不想被熟人知道自己混得不好的那種複雜心情吧!唉

就像我現在在這裡發文,如果有認識的人認出我來跟我相認,我應該也會馬上社會性死亡…..

請大家救救我吧!!真的不想尷尬而死啊啊~~是我太玻璃心了嗎?請問這種情況,我還要去面試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4203
回答 4

您好,

踏入職場跟社會接軌後,臉皮要厚一點,越厚越黑,就越能適應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

就算面試官是自己認識的人,您確定尷尬的是您不是他?! 為什麼參加面試就是自己混得不好呢? 您要反向思考,不要在意面試官是誰,只要展現您最好的一面,趁此機會讓對方知道原來之前都不知道您那麼優秀喔! 再來,參加面試您也才有機會見是這位哥哥的朋友到底有什麼能耐啊!

這場面試建議您要赴約,做好120分的準備,不論結果如何都不要在意,當作是一個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每個人都想要保有自己的隱私,這樣的心情是可以被理解的,在心態還沒有轉變前建議還是抽離,未來日子會比較好過一點。

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想要知道哥哥朋友的公司是怎麼樣的一個公司,哥哥朋友在公司是怎麼樣處理事情的,有沒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或者將來閒聊的時候,也有很多話題,說不定他未來還可以幫忙介紹各種不同的工作,這是一步活棋。

建議可以改變一下心態,嘗試一下不同的眼界,藉以改變自己,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因為和前公司老闆鬧翻離職,所以最近正好在轉職,投了很多家公司。朋友是人資,有收到我的履歷,問我是不是有應徵他們公司。有的話第一次面試的面試官,應該就會是他。
2 投履歷尋求面試機會,期望面試順利,取得公司offer,這是找工作的流程。
3 流程中,不預期碰到認識的面試官,這與期望面試順利,取得公司offer,沒有衝突,反而由於面試官認識,較能輕鬆以對,對離職原因,降級求職,都有一個適當的說詞。
4 輕鬆以對,越輕鬆,第一關面試提早過關。
5 認真在考慮,要不要乾脆婉拒面試,是因為您與老闆鬧翻離職,混的不好,這個心態可以理解,但是面試官並不知情,也許您是為晉級而跳槽,只要有一個適當的說詞。
6 若面試官接受您為晉級而跳槽,哪有尷尬的事情。放手面試。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趕快走吧!不要連累親朋好友'找完全不認識的職場'對你是最好的'當你想跳槽時你就會瞭解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