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身為遊戲美術設計師,真的有點怕ChatGPT了,大家怎麼看?

最近很流行ChatGPT,原本一直沒什麼關注,想說應該只是噱頭吧!

但前幾天心血來潮查了一下,才發現ChatGPT真的還滿猛的。可以cover很多我們遊戲美術設計師日常在做的事情,甚至是取代掉很多的人。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沒辦法馬上被取代,畢竟AI不像我們那麼會思考、有彈性和創造力,設計出來的東西雖然精美但也大同小異,有一種很制式、沒什麼靈魂的感覺。

但這也不代表再過幾年後,上述種種問題不會被克服呀!說不定AI經過不斷學習之後,都開始變得超級創新、有創造力了,也不無可能。而且他們還能透過大數據分析,輕易的抓住人類喜歡的審美、抓住人類容易被打動的畫面,那真的就強到太恐怖了。

我們這些「工人智慧」到底要怎麼贏啊??
以前都覺得自己做的是 “高技術含量的創意工作”,現在跟這些高科技比起來怎麼越來越不值錢?

ChatGPT那麼強,真的開始有點怕被AI取代了!

想問,我們設計師真的會被取代嗎?AI發展之後第一批被淘汰的人會是誰呢?不知大家有什麼看法?

回答 5觀看 3858
回答 5

我反問過ChatGPT,有什麼工作,是人工智慧無法取代人類的?
ChatGPT說它有強大的運算、分析、統計能力,並且迅速確實,在某種程度與領域中可以「輔助」人類提高工作效率。因此人工智慧被發展出來,我想初衷應該被視為輔助與合作的夥伴、好工具。

而ChatGPT也告訴我,它認為人工智慧不具備人類的感性、情緒與直覺思考能力,因此在藝術創作領域,難以取代人類的獨創性。

我們現在都看到,只要輸入一些關鍵詞彙或指令,AI就能迅速畫出很精美的畫面、角色、場景⋯。很酷炫、很完美、很驚奇⋯⋯但是否具有藝術設計的核心價值——「情感」層次的深度?觀賞者能從形色質中感受與感動到嗎?

若將AI繪圖視為好工具、好夥伴,它就會是個「利器」;或許能從中得到更多靈感與不同視角的創作經驗。

小小看法,參考看看。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身為遊戲美術設計師,對於ChatGPT的發展感到擔憂,擔心自己的工作會被AI取代,並質疑設計師的價值。
2 ChatGPT確實在近期很流行,並且有強大的能力,可以涵蓋遊戲美術設計師日常的工作,甚至可能在某些方面取而代之。
3 雖然AI在某些領域可能會取得進展,但AI目前還無法像人類一樣思考、具有創造力和彈性,因此設計師的創意和靈感仍然是無法取代的。
4 AI的訓練和學習可能會在未來變得更加先進,但這不代表AI會完全取代設計師,因為人類在設計中擁有獨特的思維和情感。
5 AI可能會透過大數據分析來理解人類的審美和情感偏好,但這並不一定能夠完全取代設計師的創意和獨特視角。
6 設計師可以透過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保持創新和創造力,並與AI技術共同合作,發揮彼此的優勢,繼續保持競爭力。自己的專長加上AI技術。
7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回答:

首先,現代的AI技術確實非常強大,並且可以應用在許多領域中。然而,AI的發展仍處於早期階段,它們的能力和限制也非常明顯。就設計師這個領域而言,AI雖然能夠產生大量高品質的設計,但缺乏人類創造力和經驗,無法像人類一樣從感性上理解設計的目的和價值,因此,AI設計的產品可能會缺乏獨特性和靈魂,無法完全取代人類設計師的工作。

其次,AI技術的應用需要有專業人員的協助和引導。雖然AI可以自主地學習和優化,但這種學習和優化的過程需要大量的數據和指導。專業的設計師可以利用他們的知識和技能來協助AI進行更精確的學習和設計,從而提高AI的效率和精度。

第三,AI的發展並不會導致所有人類的工作都被取代。相反,AI的應用可以使設計師更加高效和創造性,從而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專業的方向上,例如創新和研究。同時,AI在設計師的工作中所起到的輔助作用,也可以提高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和效益。

總體而言,AI技術的發展確實對設計師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但它並不會完全取代人類的工作。設計師需要持續學習和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知識,並利用AI的輔助作用來提高自己的效率和創造力,從而更好地應對未來的挑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怕被取代,就會被取代呀。因為,這就是您的思路,且正由於您的思路,而使您被取代。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ChatGPT 的確可以幫助大家查找資訊,提供服務支援,甚至創建藝術品,若好好運用也許可以成為很好的輔助工具,如果你對人工智慧有濃厚的興趣,這是一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領域。建議你深入了解最新的AI技術發展,並尋找那些強調創新和未來導向的公司。

目前市場上AI核心公司所看重的職能> 了解更多

最新的AI供應鏈的核心公司職缺懶人包>了解更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