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很容易找到新工作,但都做不長、薪水也高不起來,是我的問題嗎?

我是國立中字輩大學畢業的,個性比較活潑開朗,本身應對進退也算是滿不錯的,所以求職上大多都沒遇上什麼問題。投履歷很容易獲得面試機會,面試之後也很容易可以拿到錄取offer。

剛畢業時,我的起薪就是四萬五,這在同學間已經算是前段班的了,畢竟我們系偏文組,所以畢業之後一般起薪都不高。但是好幾年過去了,有些厲害的同學開始當上主編、經理,有的人創了業、有的人投資做了合夥人,薪資和發展都開始超越我了。

只有我還在這裡,沒什麼改變。我一樣很容易面試上差不多等級的新工作,只是要再往更好的地方去,就上不了了。每間公司都是拿差不多的薪水,做大同小異的事,過一陣子無聊或覺得想追求更好的待遇,就會忍不住離職。但往往下一份工作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這樣一直卡在一個平面上上不去。

感覺我的職涯發展好像出現了瓶頸,但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要怎麼突破?

這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嗎?還是就只是運氣不好而已?想請版上的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和指引,在此先謝謝大家了。

回答 5觀看 3086
回答 5

您好

通常,不斷轉換工作,較難以累積太多專業,而且容易讓人以為定性不夠,所以難免會出現您所謂的「往往下一份工作也沒好到哪去,就這樣一直卡著,上不去」。

但是即便這樣,您仍然「容易獲得面試機會,也很容易拿到offer」,表示您肯定有很討喜的優勢-應對進退的能力很好,建議您可以從這一點作為翻轉職涯的突破口

「覺得無聊或想追求更好的待遇,就會忍不住離職」,這兩個離職的原因,後者不足為奇,但前者就耐人尋味了。

不知道您的工作內容為何,但從字裡行間來看,可能您不適合坐在辦公室裡的工作,外勤相關的職務或許能讓您發揮更大的價值,並找到樂趣。

至於是您自身的問題,還是運氣不好使然?我覺得您的運氣和能力都沒問題,否則不會履次容易拿到offer,您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方向而已。

希望上述淺見得能聊以相助,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Hi 看了你的介紹之後,我提供給你以下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唷:
1. 那在歷經這些工作之後,你有想過你擁有比同儕更好的基底,你的優勢你知道了,那你的劣勢呢?
2. 因為你想要追求更好的待遇,以及更有變化的工作,或許你該換換找的工作性質跟環境,建議你可以做一些測驗,來更了解自己,或者尋求專業的人士讓你更了解瓶頸在哪裡唷!
3. 運氣也是一個部分,但運氣我們無法掌控,我們就儘量掌控自己能把握的,在運氣來臨時可以好好發揮
最後希望你可以再好好了解自己,知道你的優點放大它,並且讓你的優點突出找到你會有成就感的工作,或許你就會一直獲得新鮮感,不會那麼快想要離職,可以一路往上爬唷!
又或者你根本不是想做現在這類型的工作也都是有可能的,你現在剛好有這個疑問,可以好好的去探討唷~

有任何其他想問的或想聊的,歡迎來我的首頁找到我唷!

希望有幫助到你~ :)

4人拍手・

您好~
您國立中字輩大學畢業的表示您本身學歷條件算不錯。本身應對進退也算是滿不錯的,表示您的個性很容易跟人相處,所以換工作很容易就拿面試上差不多等級的新工作。
提供您幾個問題可以反思
為什麼要再往更好的地方去,就上不了了。是自己缺乏什麼樣的工作技能或經驗呢? 可以改進的地方在哪呢? 可以向誰學習呢?

可以在現職就先去提升或進修。往好處想,慶幸的是自己還有工作機會,還有機會可以提升和精進。
以上淺見,祝您工作順心~

2人拍手・

你好,看過你的信息,我分享我的看法如下,想要突破目前的狀態,第一你要明確目標和方向發展,你目前的工作顯示是行銷企劃,是內勤工作,要增加薪水待遇,必須靠外勤單位銷售獎金,或著擔當主管從職務津貼上來獲得,而這些必須具備挑戰銷售目標及擔當管理任務的能力,你對自己的要求有多高,決定你的成就格局,這就是改變你現狀的方法。從年紀上看你還處於青壯的時候,這段時間是人生最重要的時期,有體力衝勁,所以更要把握當下好好努力,第二就是做好自我管理,能做到這兩點,離成功距離就不遠了。

1人拍手・

外向個性和適當應對,讓你有非常好的職場優勢,所以不會擔心工作難找!
工作換來換去,差不多的工作內容、差不多的薪資,這應該是大部分上班族的狀況,主要的原因是,個人的價錢沒有被這個環境看到!
除了個人天生俱來的價值之外,還有什麼其他部分是可以增強的,增強要到所謂的專業等級、被認可的等級、有證照或者是公開機關團體的認定,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換新工作,應當可以談比較好的薪水!
甚至是因為既有個性加分,或許有人會來主動挖角,薪水的部分可能就更好談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