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1點上班就好,但常需工作到半夜,薪水算高,但值得嗎?

我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做PM,年薪大概一百初,是我出社會以來給得最阿莎力的一家。我在職場混了這麼多年,也好不容易終於達到自己滿意的薪資目標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生活好像沒有過得更好,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開心。賺得多,花得也多,還是一樣存不了什麼錢,而且每天都覺得累累的。

我們公司很隨性,中午11點再進公司就好,也可以申請work from home。只是每天晚上的時間很難完全照自己的安排,因為時不時就會需要開跨國會議,或和國外的窗口溝通事情。為了配合對方的時間,Meeting通常都會安排在晚上,讓我的私人時間有一種被切割、剝奪的感覺。

還有工作內容的部分,就是大同小異的那些,做得來,但是也說不上是有多大的興趣熱情。每天要和不同的窗口、單位聯絡對接,處理一大堆溝通上的事情,其實也是很消耗精神力的。

開始懷疑這究竟是不是我想要的,雖然薪資水平是達到了自己訂下的目標,但過這樣日復一日、沒有自己生活的日子,真的值得嗎?

到了這個半大不小的年紀,居然突然又有點迷惘了,想上來問問網友們的意見,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4644
回答 7

您好
應該是你的職場要怎麼規劃 ,你自己的職場到底要怎麼走 ,你自己要想清楚 ,現在工作壓力大 ,我身邊40多歲的人 ,三高的三高 ,吃長期處方簽的吃長期處方簽 ,裝支架的裝支架 ,見面談的都是保健食品和養生 ,個人覺得 ,沒有健康的身體 ,那一切也是枉然的 ,賺再多的錢自己也花不到(錢是活著的人在花) ,最慘的是 ,賺的還不夠買藥吃和看醫生 ,你現在是不知你之後的路 ,所以你開始迷惘 ,個人建議你自己要好好想清楚 ,你的職場生涯還很長 ,你也會更有發展 ,人還是要有目標 ,有些人會訂下40歲要達到那些目標 ,也有的人會訂自己要到幾歲達財務自由 ,這沒有什麼對或錯 ,有正確的目標 ,就向前行 ,人過生活 ,就是要有目標 ,就看自己要怎麼選擇和安排,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所有的東西都是相對的,相對的來自於比較。
所有的東西也是絕對的,絕對的來自於內心。
內心強大的人,就不在乎比較。
工作,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2人拍手・

高報酬高付出,這是肯定的
如果想要有自己的生活,那可以看看新的機會
如果想要有高報酬,那就努力的工作,爭取一個好表現,朝升職加薪努力

2人拍手・

這是相對的,想要得到高薪,自然需要相對付出與失去。如果不能適應也可回去當年薪50w以下的上班族。不論您最後的選擇如何,都沒有對錯。
只是您這年紀,拋出這個議題倒是讓我有點疑惑。

1人拍手・

我覺得你會這樣提出疑問,表示你覺得不值得~如果可以取捨薪水較低,但相對作息時間、私人時間不會被犧牲的話,那可以試著找更適合的;但若不想犧牲薪資,那我覺得找到薪水、時間都符合期待的難度很高,還是只能接受現況。

我個人是如果有一些疑慮,及時止損是最好的!但不是馬上不離職,而是著手開始尋找更適合的工作機會,加油!

1人拍手・

可以試著檢視未來的十年、二十年想過什麼樣的日子!
幫自己訂下近程三、五年執行的標的!

以下幾個方向,供您參考
薪資、職涯目標是人生目標之一,或許我們值得更多?
健康是人生重要的目標,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如何讓身體或心靈更健康?
家人、朋友間更多的互動或交流,或是拓展更多的生活圈?
個人的興趣,如何發展更多元的興趣?
理財標的或長期的資產配置,曾想過十年或二十後的資產應是多少嗎?

上述是我腦中想到的,或許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我認為你遇到了舒適圈的職涯茫然期 工作一切都上手 薪資也不錯 但你不滿意的是日復一日的工作內容 與 生活和工作無法切割清楚 兩個面向

**如果你覺得工作內容已經無法滿足你 學習發展已經到瓶頸時 你應該要思考下一步了! 勇於離開你熟悉的領域去不同角色歷練 或者可以透過你專業的領域 是否去尋找廣度更大或更深入的角色 跳出去需要勇氣 你還年輕 還有機會有很多的嘗試 去找到你適性的工作

**個人認為, 生活與工作切割清楚 比較能work and life balance 對工作的投入會更有效率 私人時間的生活也可以更精緻 ; 當然如果你是一個非常投入工作的人 願意犧牲你私生活的時間去成就工作上的滿足感 也是另一種選擇! 但前提是不要犧牲了健康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