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是「喜歡」重要還是「現實」重要?

出社會至今也有大概三年了,中間換了很多工作,做過餐飲、當過導遊也做過櫃檯行政,目前則是在一家新創公司擔任行銷企劃。

每天就是做做素材、發發文、上架商品、規劃促銷活動,還有溝通回覆顧客留言之類的,工作內容並不難,自認做得也還行,不時會受到老闆的稱讚,年初的時候老闆還主動幫我加薪了。

總之現在這家公司,不論是老闆/同事相處、薪資、福利還是工作環境,都很不錯,我們的辦公室有漂亮的落地窗,還有罪惡的免費零食小吧台,幾乎每個月都有員工慶生派對。應該算是幸福企業吧?

只是認真說起來,工作的內容還是不是那種我真的很喜歡、會想做一輩子的事情。總覺得一開始很新奇,但上手之後,就是大同小異的工作一直不斷的重複而已,變得越來越提不起興致。

以前會被大人洗腦,說喜不喜歡不重要啦,反正工作就是用來賺錢的,沒有在跟你管喜不喜歡、有沒有熱情的,薪資、福利好最重要!

但是真的進入那個職場,開始每天面對那些事情的時候才發現, 日日做著自己不感興趣的事,還真是非常痛苦啊!不熟悉的時候還好,但一旦摸熟了之後,就開始陷入無聊地獄了。

不知大家在選工作的時候,都是怎麼考量的呢?是「喜歡」重要,還是能養活自己、錢多事少離家近這些現實面重要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3995
回答 4

有錢的話,喜歡重要。
沒錢的話,有錢重要。

6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工作是選「喜歡」或者選「現實」,孰輕孰重視每個人的對工作價值而定。

2.有人因為找到「喜歡」的工作,一段時日之後卻發現不是那麼「喜歡」,有人因為「現實」需要一份工作,做著做著愛上這份工作了,一時的定義「工作價值」很有可能是外在環境決定的,或許可以透過轉職來尋求但最終會回歸到您在職場工作最大的動力為何?以您目前的工作表現與公司肯定,應該是相當好的際遇,大同小異日復一日的工作內容相對應的說法就是「穩定」的工作,這是很多求職者的理想,您或可思考您想選擇「穩定收入的工作」或者「業務績效的工作」來取代「喜歡」與「現實」是否更為貼切一些。

3.把工作做到受人肯定與尊敬是職涯處事待人接物最大的收穫,這個無形的個人資產更是可以開創自己的未來,因此,建議您把「大同小異的工作一直不斷的重複而變得越來越有興致」當做現職的挑戰也是轉念之間,當您把本分工作做到如魚得水之際,是否準備好接受不同性質的工作或者更高的職位繼續在職場上創造與發揮自己的價值呢?

以上分享,謝謝!

5人拍手・

您好,廣度做到,接下來就是專研深度。到底這些做的活動與業績的連結有多少?促銷或廣宣都有打到目標客群嗎?客戶的反饋有落實到產品開發上嗎?一直停在廣度(表面)當然會覺得無趣,增加深度會讓您覺得越來越有挑戰,也越發有成就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工作若能與興趣結合是最好的。
2、工作若不能與興趣結合,至少作起來要有些熱枕,不然作不長久。
3、有興趣的事可以自己去發展為斜槓,斜槓久了興趣就有可能變為專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