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趁年輕跳產業、大轉職,但現有高薪必須砍掉重練,陷入兩難

碩士畢業後因緣際會下進入了珠寶精品公司上班,第一份工作是在小型企業做品牌行銷,後來為求更多歷練,便跳槽到外商大品牌負責電商及網路行銷等內勤業務,因工作表現不錯,薪水都有增長,穩定做了兩年之後又為求更高的薪水獎金和銷售實戰經驗,便申請轉調前線做櫃姐,雖然薪水的確如預想中的多,但目前穩定站了一年的櫃後會開始認真思考未來真的要繼續這樣下去一輩子嗎,原因一是排班作息不固定、二是公司沒有培訓和升遷制度,在崗位上僅靠自己努力成長幅度有限、三是考慮以後老了並不想只當個店長,已經陸續再找新工作並投遞履歷長達半年了,很想轉職到不同的產業做業務代表,但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相關的業務開發經驗(例如B2B),然後就是薪水等於要歸零,完全有種必須全部砍掉重練的感覺,頓時陷入迷茫與兩難,目前站櫃除了錢多之外,並不是自己真正想長期投資下去的一條路,不知道該如何抉擇和怎麼調整心境對於放棄現有高薪,且轉職跳產業後必須面臨各方面都砍掉重練的現實情況...?

回答 4觀看 13638
回答 4

您好:

過去是否曾經有過用盡一切方式,一定要爭取到某樣東西的經驗呢?
可能是用高價搶下演唱會的門票;也或許是攸關業績是否達標的一張關鍵訂單? 之所以會為了那個目標而用盡一切方法的原因,在於那個目標對於我們而言很重要,因此我們會不計得失,即使失去比獲得更多,但也不得不去達成。

多數企業評估人才的面向,多在於過往產業與經驗的延續性,以及您在崗位上累計的能量與貢獻,可以先盤點自己在過往工作中累積的優勢,再找出可能的工作機會,也許是目前公司上下游關聯的產業,也許是橫向關聯的工作屬性,例如現有公司中行銷或是採購的機會等。累積產業經驗的延續性,薪資或許可能被打折,但不至於從零開始。

預祝您轉職成功!

4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我剛好是做薪資的,我建議您想轉行無不可,忍一年就是複合型的人才,我不覺得您要轉業務會難找,但是要看你做那種。產業知識強的,就很看背景跟學理,例如藥廠業務就是。建議多靠人脈引薦機會,沒人脈找工作這年頭都很困難的。

歡迎加入Molly的粉絲團跟我聊聊,FB搜尋「職來直往Miss 莫莉」

0人拍手・
0人肯定

不曉得你想要換甚麼樣的產業? 不知道你已經工作多少年?
產業差距太大, 過去所有經驗直接reset ,
年資有時會是包袱, 老闆不如用一個新人, 至少不會這麼貴.
尤其你現在待遇不錯, 用人方會考慮: 你會待多久? 能接受這待遇?
我相信很多公司連談的機會都不想給, 直覺是浪費時間.
薪資待遇是很多求職者追尋的第一目標,
我建議您可思考在現有的職務找有相關的工作(上下游供應鏈),
甚至存了一筆錢自己做生意或投資,
都比重頭來過強.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還是要持續找,找到再來煩惱吧!目前還沒有機會到手都是自己的想法與期待而已,很難抉擇,等機會到了,你自然會有所取捨。

我看到你的年紀,會覺得還是要先賺錢為主,把錢存到了、該支付的、該預備的資金、各種壓力都付清了,自然可以財務自由按照自己的期待,相反地如果沒有財務壓力,那就隨性自由一點,按照自己的夢想前進。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